《斗魂》:稻盛和夫的成功热情

当你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开始工作 ,你是不是自信满满,觉得不久的将来,你就能衣锦还乡,功成名就, 可现实却给你泼了一盆冰水,透心凉 。

那么,《斗魂》:稻盛和夫的成功热情将重新点燃你的斗志 。

稻盛和夫,毕业于鹿儿岛大学,27岁创办京都陶瓷株式会社, 52岁创办第二电信(名为KDDI ),为日本的第二大通讯公司,这两家公司都进入了世界500强 。他提倡人格第一,勇气第二,能力第三。他告诉我们,无论你做什么工作都要全力以赴,只有这样才能产生无限的成就感和自信心,才能让我们去挑战一个又一个不可能 。

你要怎样才能成功, 稻盛和夫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

健康的身体是理想和财富的先决条件 。

没有健康的身体, 什么能力,学识,理想都只能是空谈 。

网络上流传许多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的打油诗 :爱妻,爱子,爱家庭,不爱身体等于零。有钱,有权,有成功,没有健康一场空。穷人失去健康,等于雪上加霜,富人失去健康,等于一辈子白忙 。

能力和热情使你在前进的路上不畏坚险。

一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但不管是你的能力有多大。在工作中 ,我们难免会遇上困难。这时候,我们就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 对工作,我们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并投入自己全部的热情 。

袁隆平爷爷说过:“只要是大方向是对的,不是死胡同,你只要坚持下去,就会达到光明的彼岸。”

成功没有捷径,增强本心调动潜意识。

在成功的道路上是没有捷径可以走的。 当我们选择好了自己要走的路, 就一定要努力的走下去 ,哪怕是慢慢的爬,我们也不能轻言放弃 。

在工作中,我们一定尽可能让你做的每一件事都能进入潜意识状态。俗话说,熟能生巧,在人的潜意识中, 他有一种力量,面对复杂的问题,做出正确迅速的判断。就像我们开车一样 ,当你刚开始学开车的时候 ,你会特别紧张,生怕一不小心就出事。可是当你慢慢的熟练了以后,开车对你来说,好像成了一种习惯,这就是我们的潜意识。只有当你达到了这种熟练的程度,那么你的工作才会得心应手 。

如果经营企业的话,你要想做大 ,也得有一定的原则和方法 。

利润最大化是公司变强变大的基础 。

首先,公司要为员工实现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幸福做出努力 。尽可能的将生产的过程合理化,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当然我们也需要为客户生产出更高品质的产品 ,并且不断的开发新产品 ,一切以顾客满意为原则 ,不断进步, 创造价值。

在员工的利益得到保障以后,他们就会拼命工作 ,努力挖掘出最大的潜能,为公司创造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创造更多的利益。

京东物流的老总刘强东,大家都知道吧?刘强东手下的员工福利待遇是挺不错的,不光员工工资比较高, 其他福利待遇也不错。有五险一金 ,有员工单身宿舍,两人一间的。还有,他们还为有孩子的员工建立了幼儿园,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 当中。

京东物流的速度也是一流的 。这是因为他们建立了很多的发货点,选择就近发货 。只要是顾客需要的东西,他们能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你的手上 。

诚信经营是公司成长的必要条件 。

诚和信这两个字组合在一起,诚在前,信在后。也就是说 ,你必须先拿出诚,才会有后面的信。如果你想让别人相信你 ,首先要踏踏实实的把事情做好,拿出你的诚意来,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 。

李嘉诚在接受采访时说,诚信是做出来的,不是人们看你怎么说,而是看你怎么做 ,越是在困境下,危机中, 越是能检验一个企业的诚信度 。

我们来讲一个关于海尔讲诚信的故事,1985年,海尔从德国引进了世界一流的冰箱生产线 。一年后,有用户反映海尔冰箱存在质量问题, 海尔公司给用户换货后,对全场冰箱进行了检查 。发现库存的76台冰箱虽然不影响冰箱的制冷功能,但外观有划痕。时任厂长的张瑞敏决定将这些冰箱当众销毁,并提出有缺陷的产品就是不合格的产品的观点 ,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震动 。

创新和永不放弃是公司长盛不衰的有力武器 。

一个公司想要做大做强,并且长久发展下去,除了讲诚信,我们还必须不断的创新,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超越自己,不断进步。

作为企业的带头人,我们就要去积极挑战新的领域,无论是技术开发还是市场拓展,都不能停下你的脚步 。

江泽民主席在1995年的科技大会上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如果自主创新能力上不去,一味靠技术引进,就永远难以摆脱技术落后的局面, 一个没有创新能力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

除了创新,我们还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受到多大的打击,我们也绝不能轻言放弃 。

袁隆平爷爷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例子,当时我们的中国又穷,人口又多, 连吃饭都是一个大问题。是袁隆平爷爷付出他一辈子的坚辛,为我们解决了这个人口大国的吃饭问题 。袁隆平爷爷发明的杂交水稻,亩产两千多斤 ,水稻产量 翻倍。袁隆平爷爷还发明了旱稻,在我国的沙漠边缘种植 ,产量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还说,要让水稻长得像高粱那么高,稻谷像花生米那么大 。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对自己前途又有信心了呢?让我们抓住美好的年华,带上你满满的热情, 为自己的事业和将来 拼搏一把 。 不久的将来,你就会成为那个最优秀的自己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