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憧启22|被监禁

        肖剑说他也没办法,刑警队经过一天的调查,对于女孩被害案,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他也只能再次勉为其难的请我过来帮忙。

  魏子羡问。

  “帮忙?请我帮忙?我看没那么简单吧?”

  肖剑看着魏子羡笑了笑。

  “真不愧是我们的魏教授,什么都瞒不过你,我想请你过来帮忙,当然是要先为你洗清你身上的嫌疑才可以。”

  “我就说嘛,咱们的肖大队长,哪有那么容易就放过了我,说吧,我需要怎么配合?”

  魏子羡说话间,已经来到了刑警大队二楼的会议室,他随手拉过一把椅子坐下。

  “魏教授,我们队长,也是为了你好嘛?”

  听魏子羡这么说,跟在肖剑身后的小刑警陪笑着说道。

  魏子羡看了一眼小刑警,笑着问他。

  “为了我好?你问下你们队长,他是真的为了我好吗?他那是在为了他自己,能早点破案。”

  “好了,小李,这里没有你什么事儿,你先出去给魏教授倒杯茶去,让魏教授先消消气。”

  肖剑对身边的小刑警说了一句,那小刑警应了一声之后,便走出了会议室。

  会议室里,顿时就,只剩下了肖剑和魏子羡两个人,肖剑,在位置县对面坐下,笑着和他说。

  “子羡,你先别生气,我们两个从警校那会儿就认识,您的为人我当然了解,你不可能干出这样的事,但是,我的预感告诉我,这次我遇到了大麻烦,所以,这次我必须拉着你帮忙。”

  看着肖剑言语间,说的那么的诚恳,魏子羡也不再生气,开口问肖剑。

  “说吧,你想怎么做?”

  “是这样的,最近几天,我会安排小李,以监视嫌疑人为由,每天跟在你的身边,这样,一是,为了方便我们随时联络沟通案情,二是,为了防止凶手对你不利。当然,我们不会限制你的人身自由,你可以随时回家,如果你什么时候想要进入案发现场,就和小李说,小李会帮你安排,不知道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不怎么样,那我这还不是相当于,变相的被你们警察局给监禁了吗?”

  魏子羡听完肖剑的想法,他立刻反驳道,不过,他看肖剑也没有再说话,而是就那么笑眯眯的看着他,他顿了顿又开口补充道。

  “好吧,为了老同学,那我魏子羡就先委屈自己几天,什么时候带我去案发现场,这案发现场我都没有见过,我怎么帮你?”

  肖剑就知道魏子羡不会拒绝自己的,他听到魏子羡主动提出,要去案发现场,他立马就来了精神,大笑着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这时,去倒茶的小李,刚好端着茶壶和茶杯走了进来,肖剑和他说。

  “小李,马上去准备一辆车,我们去案发现场。”

  小李听到肖剑的命令,嗯了一声,也来不及倒茶,赶忙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会议桌上,转身下了楼。

  这时候,魏子羡也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凝雪打了个电话,高速她,晚上不用等他了,他要和肖剑出去办点事,可能要很晚才能回去,因为他在辞职专门写网络小说之前,他也是协助刑警队办过很多大案的,他知道只要一进入案子,那时间就是没个点的。

  挂断电话,小李的车子已经准备好了,魏子羡和肖剑下楼上了车。

  车子在街道上飞驰,很快停在了一个靠近市郊的一处小区。

  此时正是中午吃饭时间,又不是周末,所以小区门口的街道上,并没看到多少行人。

  下了车,魏子羡四下打量了一下,发现这是一处新建的小区,地理位置十分的偏僻,小区四周的配套设施也不健全,甚至连小区外面,那马路边上的商铺,很多都还没有租出去,只有个别的几家饭店和小卖店在开门营业。

  魏子羡望了望小区门口的电线杆,在上面根本就没有发现摄像头,而马路对面的那个小区还正在紧张的施工中。

  看到这样的情形,魏子羡不由得苦笑着摇了摇头,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连一贯精明能干的肖剑也会束手无策了。

  “走吧,我们去现场看看。”

  魏子羡说着,示意肖剑在前面带路,肖剑走在前面,带着魏子羡左拐右拐的很快来到一栋居民楼前停了下来。

  “就这里了,死者就住这栋楼的101室。”

  魏子羡抬头望了一眼这栋楼,看上去差不多有三十几层,他嘘了口气,也没说什么,跟着肖剑就进了楼。

  “就是这个房间,死者当时就死在客厅的这个位置。”

  肖剑站在客厅的中央向他介绍着,而此时那个位置的尸体已经不在了,留下的只是一个当时他躺在地上的形状。

  “当初,你们在案发现场,除了发现尸体外,还有其他发现吗?”

  魏子羡在房间里转悠了一圈,重新回到客厅,然后把目光重新放在了那发现尸体的位置,问肖剑。

  “没有,前天一到案发现场,我们出了对尸体进行排查外,也对整个卧室还有外围的环境进行了排查,并没有发现任何作案工具和嫌疑人,凶手的作案手法十分的干净利落,我们在现场并没有发现,除死者以外的任何脚印和指纹。”

  魏子羡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的说道。

  “我刚才也仔细观察了房间内的摆设,没有任何打斗过的痕迹,也并没有发现可疑物品,看来,凶手应该是个老司机。死者的身份背景查清楚了吗?”

  魏子羡突然话风一转问肖剑。

  “据该房子的房东说,死者叫葛美丽,是渭城人,今年年初住进来的,至于这个葛美丽到底做什么的,他也不太清楚,出事后我们联系到房东,房东给我们提供了葛美丽的租住合同。”

  “哦,房东居然不了解自己的房客?”

  魏子羡问。

  “是这样的,房东说他和葛美丽也就租住时见过一次,签了合同之后,他就让葛美丽每三个月把房租和水电费转账给他。不过,我们根据房东提供的葛美丽的租住合同,查到了关于他的基本信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魏子羡一大早,就被警察传讯到了魔都市松河分局刑警大队,说是松河区昨天晚上发生了...
    一枚老僧阅读 386评论 0 7
  • “双十一”这三个字,令无数人的眼睛大放异彩,情绪空前高涨。早在双十一前,淘宝就每天盖房子,领劵,点红包,整个...
    揉碎浮躁阅读 104评论 0 4
  • 从小老师总是会要求大家写日记,那时候写日记对我来说是一件特别痛苦,及其厌烦的事情。写日记是硬性要求,没办法,只能...
    我化尘埃飞扬_阅读 114评论 0 0
  • 成都 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多少男女为爱筑巢于此 做爱做的事与心爱的人 人人 人人喂我 我喂人人 喂饱还说 一万...
    我选择国产阅读 166评论 0 2
  • 文/秋叶源 转眼又是高考季。 现在谈学习方法什么的,似乎有点晚了,但也并不晚,至少对于高一高二的同学来说,不算晚。...
    秋叶源98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