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憧启21|警察

        这是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魏子羡一大早,就被警察传讯到了魔都市松河分局刑警大队,说是松河区昨天晚上发生了一起凶杀案,需要他配合调查。

  最终,经过警察的一番无情审问以后,魏子羡才得知,原来就在昨天午夜,他所在的这个区,发生了一起惨绝人寰的杀人案,死者是一名女子,于午夜凌晨惨死在自己的出租屋内,凶手所使用的杀人手法,和魏子羡前天发表的小说中描写完全一致,同样是颈部致命,然后,全身上下外加38处伤口,看上去极其残忍。

  不过,警察也只是对他进行了盘问,由于并没有其它直接的杀人证据,所以,一番盘问过后,警告他可以回家,但是,近期不可出远门,要随时准备警察的再次问话。

  从问询室出来,魏子羡也是莫名其妙的十分郁闷,他在想。

  自己怎么这么倒霉,不就在网络上发表了一篇网络小说么,怎么就平白无故的成了杀人嫌疑犯了呢?他怎么也想不通。

  这时,他看到了肖剑和另外一名警察,从楼道的尽头向他这边走了过来。

  他知道肖剑正是他这起案件的负责人,刚才本应该由他对自己进行问话的,但由于肖剑和自己认识,为了避嫌,所以才安排了其它刑警对自己进行盘问。

  “哟,这不是我们的肖大队长么,今个怎么得空,出来专门迎接我呢?”

  魏子羡看到肖剑也不生气,而是和往常一样开着玩笑,向他走了过去。

  “贫,你是真的贫,不愧是我们的魏教授,都这个时候了,还能开的出玩笑来,这要搁旁人身上,可早就方寸大乱喽。”

  很快,肖剑走到魏子羡的近前,朝他身侧的年轻警员小声嘀咕了两句,那位警员就向魏子羡点了点头离开了。

  看着年轻警员离开,魏子羡轻轻的在肖剑胸部打了一拳,开口说道。

  “行呀肖大队长,你们可真行,查案都查到我头上来了!”

  “不好意思啊,子羡。”

  肖剑略显尴尬的回了魏子羡一句。

  “嗨,没事,和你开玩笑呢,你职责所在嘛,不能放过任何一条有可能的线索,都是警校毕业,这个我能理解。”

  魏子羡看着肖剑笑着,似乎对这场盘问并不在意。

  但是,自从魏子羡从警局离开,他脑子里就一直开始盘旋一个问题。

  那就是,这件杀人案,到底和自己的小说有没有关系呢?是一场巧合,还是一场预谋?还有就是自己多次梦到的那具诡异女尸,又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这样,魏子羡带着自己心中的困惑,一个下午,都在家利用网络搜寻着和女尸案类似的信息,可是,令他失望的是,他却是一无所获,网上根本就没有查到之前有类似案件的任何报道。

  当魏子羡最终失望的从电脑前站起,他想站到窗户前透透气时,才发现,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而他由于书房的窗帘并没有拉开,并且一个下午都在开着灯,以至于他根本就没有发现。

  魏子羡摇摇头苦笑着走出了书房,他摸着自己已经在“呱呱叫”的肚子,想下楼去找点吃的。

  魏子羡刚走到楼下,客厅的大门就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这,应该是凝雪回来了。

  果然,很快凝雪就打开门,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干嘛呢?”

  “找点吃的,你吃了吗?”

  魏子羡和凝雪回应着,自顾自的向着厨房的方向走了过去。

  “没吃饭呀,那我就去煮点面吧,刚好我晚上在公司也没怎么吃,这会也有点饿了。”

  凝雪放下手里的包,和魏子羡一起走进了厨房。

  “唉,子羡,听说你今天被警察传话了?”

  刚走进厨房凝雪就问了魏子羡这么一句。

  魏子羡有点惊讶的看着凝雪问。

  “这刚发生的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也被警察问话了呗,只不过和你有些不一样,我是通过电话问询。”

  凝雪手里一边忙活着,一边头也没抬的解释着。

  “嗨,我说这个杀千刀的肖剑,你说他有事问我就好了,你和这件事情又没有关系,他问你干嘛?”

  魏子羡听着凝雪的回答,顿时有些生气,凝雪看情况不对,赶忙安慰他说。

  “哎唉哎,多大点事呀,发那么大火干嘛,他们也就是例行公事,向我问下你昨天晚上在哪,再说,又不是人家肖剑问得。”

  “不是他问得,也是他指使的,好个肖剑,看来我在他心中的信任度还是有些低呀。”

  魏子羡说着又变成了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其实,刚才他根本就不是生气,他只是不愿意肖剑把凝雪也牵涉到这件杀人案中。

  他把她的想法告诉了凝雪,凝雪笑着和他说,没事,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她相信警察一定会很快抓到凶手的。

  魏子羡也是笑了笑,他不想告诉凝雪,这件杀人案凶手的作案手法,十分的诡异,可能事情并不像他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果然,第二天上午,他再次接到了一个警局的电话,是肖剑打来的,他让魏子羡立马再到警局去一趟,他有事情和他说。

  不过,至于具体是什么事情,肖剑在电话里并没有说。

  害的魏子羡这一路上,都在心里猜测着到底又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在心底浮现出N多种猜测,不过最后都被他给否决了。

  既然想不明白,索性他也不再想,很快,车开到了警局。

  肖剑带着一名小刑警,已经等在了警局的门口,看到他,然后就满脸堆笑着迎了过来。

  “魏教授,欢迎你入住我们案件临时调查小组啊。”

  “欢迎,欢迎。”

  肖剑刚说完,他身后的那位小警察,就赶忙附和着走过去和魏子羡握手。

  魏子羡伸出手,迎了过去,但是,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莫名其妙。

  “嗨,我说你个肖大队长,你到底想搞什么明趟?昨天我还犯罪嫌疑人呢,今天怎么就又成了魏教授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