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时徒(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章:历史的秘密

                  第1幕

梁都,山区,无限绿生态园。

时间已经接近五月中旬,整个生态园已经完全笼罩在大自然的生机勃勃之中。作为梁都,乃至周围几个城市最著名的生态公园,无限绿已经找回了他应有的状态。

随着夏日的到来,这里的游客渐渐增多,与大自然完美融合或许已经成为了生活中最惬意的享受,而这也是无限绿最大的优势。自从生态园开门迎客以来,管理方就特别注重保持大自然的原汁原味,所以,除了必要的生活设施的建造,无限绿是没有其他任何现代化建筑的。

只是,园中最为著名的一处森林景区,最近被五米高的蓝色铁皮围了起来,里面有大型机械设施工作的声音,似乎破坏了无限绿长久以来的美感。不过,最奇怪的当属问题是,这些大型设施是怎么运送进来的,毕竟这里是一片几乎没有经过正规开发的山地。

在铁皮墙的门口,四个全副武装的保安分列两侧,震慑着那些妄图踏入禁区的游客。

但是,有些人就喜欢做那些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事情,在他们心里这也是一种乐趣。就比如那些自认为腰缠万贯、可以肆意横行,用钱可以解决一切事情的中年油腻老男人。

如果遇到了这种人,普通的保安大都会选择放行,因为阻拦他们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可是,这里的保安并不是普通的保安。

“老伙子,你知道我是谁吗,就阻拦我。”中年油腻老男人对着一个健壮的保安说道。

保安摇了摇头,完全没有把这个男人放在眼里:“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想知道,阻拦你是我的工作。”

老男人道:“那你信不信我马上就可以让你失去工作。”

这是一种赤裸裸的威胁,但是保安又摇了摇头,甩给了他两个字:“不信。”

老男人仿佛有了一种被打脸的感觉,带着怒气道:“在梁都地界上,谁不知道我张书印,你是哪家公司的,老板是谁?”

保安丝毫没有被吓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徽章别在了自己的胸口上,指了指:“自己看。”

徽章只有一节拇指大小,金色的背景上刻着一只红色的插翅猛虎。

老男人被这个徽章吓了一跳:“血色穷奇徽章,你们是苏氏集团的人。”随即就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般,强迫自己收起那份狂妄。

“早就听说苏氏集团的保安队纪律严明,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其实我刚才的都是玩笑话,各位不要放在心上。”

对于张书印这突如其来的巨大转变,保安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出乎意料,仍然严肃的说道:“先生,请离开。”

“好,我马上走。”

张书印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苏氏集团他是无论如何也惹不起的。

苏氏集团是一个屹立百年不倒的大企业,涉足几十个行业,并且都成为了业界的龙头老大。但是,有人透露这只是苏氏集团实力的冰山一角,它的真正实力据说可以影响到一个发达国家的命运。

不过,正如大家所熟知的那样,有实力的人往往也是个低调的人。没有人知道苏氏集团的真正掌权者到底是谁,包括整个苏氏家族展现在众人面前的也不过是那无关紧要的九牛一毛。

奇怪的是,苏氏集团作为一个盈利性的大集团,却资助了许多注定会赔钱的历史遗迹挖掘和地质勘测活动,而苏氏集团公关部给出的解释是,老板喜欢历史和地理,所以愿意往上面砸钱,反正这些钱对于苏氏集团来说不过是一点皮毛。这当然是一个站不住脚跟的理由,世人也只能理解为是苏氏集团的一种炫富方式。

而这次,苏氏集团将炫富带到了无限绿。官方解释依旧是,考古挖掘。

                      第2幕

张书印慌张的离开无限绿之后,就坐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黑色路虎车。

“侦查的怎么样?”坐在副驾驶的一个健壮中年男子问道。除了他和张书印,车内还有一个开车的司机和两个年轻人。

“看守十分严密,应该是苏氏集团的一次大活动,里面肯定有好东西。”张书印回答道。

中年男子点了点头:“永盛,感应到什么了吗?”

坐在后排的一个年轻男子回答道:“正如张哥所说,这一片的能量反应十分强烈,肯定有大东西。不过具体是什么东西,我需要近距离感知。”

“那好,一会你扮成游客,尽可能的靠近目标区域。但是记住,千万不要和苏氏集团的人发生冲突,一有情况立即撤退。”

“这个方法行得通,一会我和你一块去,也好给你放风。”张书印道。

中年男子随即挥了挥手:“不,还是我去吧,你已经露过面了,说不定会引起对方的怀疑。”

“好吧。”

“不过,我们要先解决掉眼前的麻烦。”永盛十分警戒的说道。

“什么实力?”

“一个侯爵已过,公爵未成,一个侯爵顶峰。一个超级冷血,一个超级快。是两个硬茬子。”

永盛话音未落,车内的温度骤然下降,车窗上竟然结起了冰花。

“有点实力,典型的苏氏集团二级行动队。发动汽车,找个没人的地方。”

“是。”驾驶员答应道。随即路虎启动,马达声轰鸣,朝着没有人烟的荒地驶去。

这可将看守景点的保安给下了一跳,一边追,一边喊道:“那边是没有开发的地区,车开不进去的,你们赶紧回来。”

但是他说这句话似乎是在打自己的脸,因为路虎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保安无奈的摇了摇头,小声的嘀咕道:“一会车卡在里面还得来求我,看我到时候怎么收拾你们。”

显然,张书印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批干这种事情的人了。

“怎么这么冷,都已经是五月份了。”保安感到了一阵阴风从自己身边擦过,“真是撞鬼了,当个保安我容易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满怀忐忑的给暗恋多年的对象发出了邀请,让人意外的是,在我的不断催促下,他同意了。于是我不禁遐想联翩,幻想着最...
    陆池阅读 188评论 0 0
  •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爱情不是感情的全部,很多人,误认为这是生命的全部,耗费了时间和精力在得不到和已失去上,熠熠生辉...
    晓凤姑娘阅读 153评论 2 1
  • 文|十二匕千八页 昨夜 冷 又梦到了那位 却在海南 我记得 梦中 我勇敢的跳下万丈深渊 醒来却发现 被子掉在地上 ...
    十二匕千八页阅读 142评论 0 1
  • 便秘这件事真是令人尴尬又烦恼,尤其在冬季,天气寒冷干燥,肠道蠕动减慢,便秘发病率更是达到新高。便秘不仅影响人们的生...
    娟娟成长记阅读 491评论 5 22
  • 六百万民被冰冻,诗坛流通十多弄。早晚不遇生面孔,留做王五甩刀用。
    沈应齐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