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男人,会觉得你的一切无理取闹都是理所当然

认识阿珩的人都说她是个傻女人,

熟悉阿珩的人都说这个傻女人有傻福。

阿珩从小到大一直很傻,她的傻福大概是遇到忆白之后,才渐渐开始发酵的,如果说她之前的生活是一坨死面,忆白就是添加进去的酵母,用他的温柔和包容慢慢的让阿珩变的又软又白。

像是小时候吃的棉花糖,松松软软里尽是香甜的气息。又像是妈妈晒的软绵绵的棉被,包裹在身上,尽是阳光的气息,更像是天空中那一团团白云,虽然看似遥远,但是那份柔软却总是在梦中围绕。

和大多数女人一样,阿珩是个黏人的姑娘,异地恋让两个人没办法经常见面,所以阿珩便发疯般无时无刻都想忆白能陪他聊天。

我们都说这是病,得知!

阿珩只是笑,却不说话……

我们说:“阿珩,你知不知道女人要学会矜持?你整日这样粘着忆白,他会烦的,对待男人,从来都是套路才得人心!可懂?”

阿珩只是摇头,仍旧不说话……

我们私底下说:“阿珩没救了,迟早有天她会哭着鼻子来验证我们的苦口婆心是多么的正确!”

1

阿珩不仅是个傻子,还是个小疯子,有段时间忆白去一个西南偏远山区出差,坐了一天一夜的绿皮火车,一边在火车上整理文件,还一边借着极其差的信号,陪阿珩聊天。

一上火车,阿珩就像个炮仗一样噼里啪啦的敲一行字过去:“你旁边有没有女的?美女么?几个?发视频来看看?”

“都是大爷和大妈!”忆白听话的回复着,并发来一段视频。

“那你也不许和大爷大妈聊天!”阿珩霸道的说。

“你是认为我对大爷和大妈也有非分之想?”忆白很是无奈,哭笑不得。

“当然不是,我很相信你的情感取向,但是不代表大爷大妈家里和身边没有年轻的未婚待嫁姑娘啊。万一你碰不到美女,碰到美女的爸妈了怎么办?”

忆白沉默片刻,敲来了值千斤重的一个字:“好!”

一天一夜的路程,有阿珩的消息一直在手机上闪烁,忆白倒也觉得很快,唯一头疼的就是西南山区要过很多隧道。

短隧道还好,碰到个别长隧道,都要半个小时之久,忆白害怕阿珩胡思乱想,便每隔五分钟截屏一次,等过完隧道,信号来了之后,主动发给阿珩看。

忆白到达目的地酒店后,第一件事情便是和阿珩视频,顶着一双浮肿缺觉的眼睛,看着手机屏幕上蓬头散发穿着睡衣的阿珩。忆白笑了,一路上的疲倦消失殆尽。

阿珩也笑了,一路上的担心也终于放下肚子里。

她温柔的说:“你累不累?”

忆白说:“还好啊,你不是一直陪着我么?”

阿珩说:“我老缠着你,你不嫌弃我烦么?我闺蜜他们都说,男人最讨厌女人缠着他了。”

忆白笑着说:“这是要看那个女人的颜值的,你颜值这么高,缠着我是我的荣幸!”

阿珩的心突然就怦一下子膨胀起来,仿佛是飞到搞空中的气球,在阳光和微风的浮动下,忍不住想要绽放自己内心的激动,最终炸裂出清脆的声响。

睡觉前,忆白偷偷告诉阿珩:“门口有人塞小名片!”

阿珩的胸口一下子充满了一种酸涩的气体:“你要不要打电话试试?”

“你这是建议我去找来呀来呀?”忆白声调上扬,带着一种玩笑的询问。

“你敢!”阿珩蹦不住了,放了狠话。

2

忆白要在山区呆三天两夜,因为是出差办事情的,所以阿珩就忍着白天尽量不打扰他,有时候晚上有应酬或者要加班做材料,阿珩也控制着自己,不去打扰他。

忆白的信息总是在阿珩将要睡觉的时候,蹦了过来,简单聊两句,便嘱咐她早点睡觉。

阿珩懂事的答应,她知道那头的忆白肯定要通宵了。

阿珩躺在床上,看着夜色朦胧中微微发着白色的天花板,掰着手指头算着:就三天,三天而已,等周日,忆白的事情忙完了,他肯定可以陪自己聊天了。

周日如期而至,上午是敲定工作的最后阶段,阿珩知道忆白压力很大,一大早起来,她给忆白发了个加油的表情。

忆白没有回复。

阿珩心里有些失落,她想这么早就去工作了?

等待的日子,总是充满了各种膨胀,一分钟的时间,能膨胀成一个小时,而那等待的心情,也在宛如蜗牛的时光中,被膨胀的焦灼起来。

一焦灼,阿珩就忍不住网购,胡乱的买买买了一通,到最后发现还是情不自禁的给忆白买的最多,她略带甜蜜的想像着忆白收到东西时候的笑意,自己心里也变的幸福起来。

原来爱到深处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我幸福着你的幸福。

时间的指针慢慢滑倒十一点,阿珩马上拿起手机给忆白发信息,过了半个钟头忆白才回复,但是只有三个字:“结束了。”

阿珩迫不及待的拨通忆白的电话,电话那端忆白有些失落:“合同没谈好。好像有个关键的点子,我始终拿捏不住。只能回去慢慢攻了。”

阿珩绞尽脑汁的想要安慰他,显然忆白兴致不高说要和客户一起吃顿饭,然后就买票回去了。

阿珩明白他的失落,便挂掉电话,心里总是有些委屈,感觉自己满腔的热情,就这样被忆白的熄灭了。

一直到下午两点多才等到忆白的短信:“现在去火车站。”

阿珩正在睡觉,迷迷糊糊看见了忆白的短信,但是心里隐约残留的委屈,让她赌气的放下手机,继续倒头大睡。

但是却再也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半个钟头,她不争气的拿起手机问:“几点的火车?”

忆白马上发过来一张车票的截图:“直达的车没有了,要转车!”

那是一张高铁票,阿珩连忙上网查了查,发现到达转车站后,高铁已经停运了,她问忆白要不要在转车站睡一夜?第二天在坐高铁回公司?

忆白却坚持连夜坐绿皮火车回去上班,忆白的敬业阿珩无话可说,但是总觉得和自己聊天忆白情绪不高。

阿珩安慰自己,大概是忆白心情不好吧。

忆白心情不好,导致阿珩也很低落,出门去逛街,手机差点被偷走,她惊魂未定给忆白发信息,忆白却并未搭理。

阿珩带着满心的后怕回到家里,却只等来忆白的四个字:“在过山洞。”

阿珩心痛了,忆白这是怎么了?难道他看不到自己发给他手机差点丢失的事件么?有信号告诉自己在过山洞,难道就没有信号来安慰一下自己惊慌失措的心么?

阿珩很委屈,自己倒在床上哇哇的哭了一场,将这三天来受到的冷落和委屈,都哭了出来。

有时候自己懂事,并不代表心里就接受!

阿珩一个人胡思乱想了很久,还是没有等到忆白的信息,她赌气的拿起手机,恨恨的发了几个字:“以后不要在理我了。”

发完后,她再次泪流满面,她将手机放在枕头下面,她害怕忆白的沉默,害怕忆白仍旧借口手机没信号,她害怕自己等不了几分钟就要反悔,她害怕这句话一发出去,忆白就真的不理她了!

恋爱中的女人总是会患得患失,此刻阿珩便是这样,以往的时光,被忆白宠到了骨子里,所以一丁点委屈,便被她无线放大,以至于这个根本不算什么的节点上,竟然让她说出了这样的话。

还好,对方是忆白啊!

忆白马上发信息询问:“你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说这样的话?”

“没什么,反正你不要理我了,我觉得你变了,你根本就不需要我了,也不喜欢我了,你去那边之前根本不是这样的,你就是变了,我喜欢之前的你,一点都不喜欢现在的你。”

阿珩本来发誓,不要回复忆白,但是还是忍不住,噼里啪啦的抱怨一通,但是字从指端流出,却找不到可以指责忆白的事情,只能语无伦次,甚至有些无理取闹的说忆白变了。

忆白哭笑不得:“友谊的小船就这样翻了?”

“翻也是你掀的!”阿珩气呼呼的说。

“你不会是怀疑我这几天在那边撩妹了吧!”忆白不明白阿珩的气点在哪里,只能胡乱猜测。

“我怎么知道?你撩没撩,你自己知道,我又没权利管你,你爱撩谁撩谁,爱撩几个撩几个,和我无关。”阿珩越说越委屈,眼泪像下雨一样,扑打扑打!

“我发誓我没有!”忆白说。

“管你有没有呢?反正你对我的态度就是不一样了!”阿珩有些无理取闹。

忆白忽然就沉默了,阿珩看着静默的手机对话框,心里猛然间就慌了,她开始后悔自己的无理取闹…..

这是忆白的信息突然就蹦了出来,严辞恳切,篇幅颇长:“我知道这几天有些对你疏远了,我要准备很多东西,而且面对大客户,有些紧张,我没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状态,每天晚上都通宵加班,睡眠不足,感觉很累,下午坐车真的是过山洞啊,我看到你给我发的内容了,我当时只是想你的手机不是没丢么,还好是虚惊一场,我在拿出来说,不是又让你回忆到不好的事情了么?”

阿珩看着手机屏幕突然就破涕为笑,但是仍然倔强的说:“都是借口,网上不是说么?不想和你聊天的男人,说去上厕所,就掉进厕所永远出不来了,说去吃饭,就坐在饭桌上也出不来了,你今天就是钻进山洞,一钻就出不来。”

“真是没有信号呢?下次你到这边来一趟就知道,我说的全是实话。”忆白很无奈。

“不去,我才不去,我恨死大西南了!这辈子都不去!”阿珩说。

“好吧,这么生气啊,难怪要翻船了,能不能看在我累的都感冒的份上,不要翻船啊!我现在头晕鼻塞呢!”忆白软声相哄。

“你看看,你之前不舒服都会告诉我,这次你都没有说,你一点都不需要我了!”还是心里有气,阿珩一定要撒出来。

“很需要呢!之前每天和你聊天,我都好好的,从来不感冒,这几天一离开你,我就感冒了,你现在是我第一需要的人,所以能不能不要翻船啊?”忆白说。

阿珩笑出了眼泪说:“这次原谅你,看看你下次还让我坐冷板凳不?”

3

过了很久,当阿珩向我们炫耀这件事情的始末时,我们纷纷指责她太作了!早晚有一天,忆白会受不了你!

阿珩骄傲的仰着脸蛋说:“忆白说了,矫情的女人才有味道,他喜欢我的矫情!”

我们哑然!

看来女人作的下场,完全取决于男人啊!

“我之前也很怕忆白会烦我,我问过忆白,我总是这样撒娇,无理取闹,你不烦吗?忆白说,他了解我,所以知道我的脾气后,便全部接受了,他说他不烦我在他面前无理取闹,他只烦我躲起来自己一个人哭泣,一个人生闷气!”

阿珩说这些话的时候,一双眼睛散发着光芒,我们明白,那道光芒有个很让人艳羡的名字——幸福!

曾经有人说:女人在爱情中散发出来的光彩,便是爱情原本的样子!你遇到了宠你的男人,那么你就是五光十色,耀眼无比。你遇到一个处处挑剔你,不爱你的男人,那么你就是黯淡无光,战战兢兢!

不要去将就男人的挑剔,一个男人若是爱你,在他的眼里,你的一切无理取闹都是理所当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