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詹姆斯的夺冠之旅

我是詹姆斯的球迷,从我开始看NBA比赛,我就一直在关注他,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年时间,但是,这一路走来,很艰辛,也很快乐。

“小皇帝”詹姆斯

我从大学开始才真正地喜欢打篮球,并且,在自己空闲的时间经常去打球,我的球技也在不断地进步。

一开始,我不怎么喜欢看NBA。我觉得看他人打球,浪费时间,别人打得多么精彩,那也是他们的事,与我没有任何关系,后来,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适度地看一些NBA比赛,我不仅可以看到世界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我还可以学习到一些篮球技能,何乐而不为呢?

2014年,NBA总决赛热火不敌马刺,1:4输掉了比赛。

2014年,那时我读大二,我刚开始看NBA,可能很多喜欢打篮球的男生,他们在初中,甚至小学时就在看NBA了,可惜,我没那么早,我错过了姚明的时代,科比的时代,但是我很庆幸,我正在经历詹姆斯所统治的时代,我很知足,也很幸福。

得分艰难的小皇帝

2014年总决赛开打,我看了每一场比赛,当我看到第一场比赛,最后一节时,热火还领先马刺7分左右,然后,最后一节还剩8分钟左右时,詹姆斯的脚突然抽筋,不能继续留在场上打球了,只能到场边进行休息,球队的医生在给他做护理,韦德,波什等人留在场上继续战斗,马刺看到三巨头少了詹姆斯,这时,他们抓紧时机,奋力追分,没几分钟,不仅追上来了,而且领先几分,当时,我看到这一幕时,内心很悲痛,如果詹姆斯不受伤的话,那么热火队现在肯定领先了10多分,然后稳妥地打球,拿下第一场比赛,这是理所当然的,而现实却很残酷,热火队最后输掉了第一场比赛,虽然第二场比赛搬回来了,但是后面三场比赛,三巨头没有好好发挥,替补也没能发挥正常水平,使得他们错过了2014年的总冠军,错失了三连冠,詹姆斯也没能获得FMVP,我感到很遗憾,但我仍然对詹姆斯充满信心。

2015年,NBA总决赛,骑士不敌勇士,2:4输掉了比赛。

詹姆斯在2014年错失总冠军后,他再一次做出了重要决定,他选择了回家,回到了那个他的故乡克利夫兰,回到了骑士队,这个他一开始奋斗了七年的地方,他发誓给故乡带来一座总冠军杯,但是他却没有做到,而现在,他回来了,是为了要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不去实现它,他是不会再离开的。

詹姆斯来到了骑士队,此时,骑士队已经不是以前的骑士队了,现在的骑士队有全联盟最顶级的控球后卫-欧文,也有篮板王-乐福,他们一起重新组建了三巨头,我继续关注詹姆斯,关注骑士,每当詹姆斯不打比赛时,我就不去看比赛,可能这是我对他的一种偏爱而已,因为我觉得没有詹姆斯,骑士队就是一个弱队,因为欧文还很年轻,还不具备当球队的领袖,而乐福不够霸气,他们一起联手很难赢球,而事实也证明我推断的正确。

一人孤身奋战

常规赛结束,骑士队的全体队员在季后赛继续发力,他们4:0横扫凯尔特人,但不幸的是,乐福因为受伤,赛季报销,此时,只能依靠欧文与詹姆斯联手,带领骑士队前进,接着,他们4:2战胜公牛,最后进行东部决赛,对战不可一世的老鹰队,老鹰队在常规赛打得很好,但到了季后赛就不行了,在东决比赛中,老鹰不敌骑士,0:4被骑士横扫,此时,骑士进入了总决赛,西部的对手不再是以前的对手马刺了,而是刚刚崛起的勇士队,他们是全联盟最强的队,而詹姆斯也将面对新一代常规赛MVP,不讲理的三分射手库里。

总决赛开始了,詹皇带着不健全的骑士队,对抗全副武装的勇士队,第一场比赛,前面三节打得很激烈,两队分数不分上下,到了第四节,骑士队还领先5分左右,但是打到最后还剩6分钟左右,欧文由于膝盖撕裂,这个赛季也报销了,只能无奈地离开球场,他走的时候,内心非常地痛苦,好不容易打了一次总决赛,第一场还没有打完,眼看马上就能赢得第一场比赛,但…

欧文离开了,比赛继续,今天的勇士和去年的马刺很相似,他们抓紧机会,库里疯狂地投三分,而且很多都进了,最后勇士反超了比分,骑士输了第一场比赛,第二场比赛,第三场比赛,虽然骑士赢了,但是主要靠詹姆斯一个人发力,他的体力已经不支了,后面三场比赛,尽管詹姆斯发挥的很好,但队友不给力,德拉也没能好好地防守库里,任由勇士队疯狂地跳投三分,最后勇士队夺得了总冠军,詹姆斯目睹了其它球队在自己的主场夺得总冠军,内心很伤心,他用力地把球砸到场地上,愤怒地走出了球场。

2016年,NBA总决赛,骑士4:3复仇勇士,夺得了总冠军。

经历了上个赛季的失败后,骑士队重整旗鼓,继续为了总冠军而奋斗,这时的骑士队,已经不是昔日的骑士队了,欧文已经完全康复了,乐福也康复归队,现在又是完整的三巨头了,他们带领球队不断地获得胜利,赢得一场又一场比赛,最后,他们以常规赛东部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季后赛。

骑士队知道自己的目标就是总冠军,因此,詹姆斯带领队员们用心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他们用自己的实力证明给了全联盟,他们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西部的季后赛,骑士一开始横扫活塞,紧接着横扫去年的老对手老鹰,最后进入东决,以4:2的比分击败进步迅猛的猛龙队,挺进了总决赛,西部的比赛打得很艰辛,虽然最后西决,雷霆占据了优势,但是它们却没有抓紧,被勇士队逆转过来,最后勇士队进入总决赛,骑士又面临去年的老对手,勇士队。

健康的骑士队真的很强大

总决赛的号角再一次响起,骑士队的所有成员下定决心要复仇,今年的骑士是一支健康的队伍,他们相信自己能够获得总冠军,然而,命运总在捉弄人,前两场比赛,骑士都输掉了,第三场比赛回到了骑士的主场,他们赢得了一场比赛,本来第四场比赛他们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是,在第四场最后一节,他们打得很差,被勇士队反超比分,最后也输掉了这场比赛,此时,勇士与骑士的战绩是3:1,勇士只要在后面的三场比赛赢一场,他们又能获得总冠军了,骑士已经没有退路了,他们要么创造历史,要么继续接受失败,而骑士队的所有成员,他们不愿意再一次失败,他们豁出去了,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詹姆斯,欧文以及其它队员的出色发挥,帮助骑士队赢下了两场比赛。

最后进入抢七大战,这是一场世纪大战,我认为是一场21世纪最为精彩的一次抢七大战,骑士队非常地重视,他们在尽全力在打球,他们知道总冠军离他们只有48分钟时间了,要么成功,要么失败,第七场比赛在前面三节,两队都不分上下,打得非常精彩,到了第四节他们继续纠缠着,比分一直拉不开,到了最后40秒,两队再次以比分89:89打平,这是非常关键的时刻,暂停回来后,骑士获得进攻的球权,他们很认真地打,但是却没有投进,篮板球被勇士队抢到,此时,库里带着球快速地进攻,前面跟着伊戈达拉,库里迅速地击地全给他,伊戈达拉过掉了补防过来的JR,准备上篮,就在全场都窒息,这个球快要进插过篮板进入篮筐时,小皇帝詹姆斯从他身后飞出来,一个钉板大帽,把球拍了下来,此时,骑士队拿到篮板球,交给了欧文组织进攻,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次进攻,这也是考验欧文身体素质,能力的重要时刻,欧文面前的防守球员是库里,也是全联盟最顶级的控球后卫,他去防守欧文,欧文冷静地运着球,突然迎着库里投出了一个三分球,这时,所有人都屏住呼吸了,在等着这个球到底飞向哪里,最后,球进了,勇士队请求了暂停,骑士队的所有成员一起拥抱欧文,感激他这关键的三分球,这无疑是杀死了比赛,最后,回到比赛,詹姆斯获得罚球进了一球,骑士队领先四分,后来,库里三分没中,时间走完,骑士队以93:89,四分的优势赢得了比赛,获得了2016年的总冠军,这也是克利夫兰这座城市,等待了52年的一个总冠军,意义非常地深远。

比赛结束后,詹姆斯跪在场地上,他知道这个总冠军得来不易,他付出了多少血泪,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他成为了克利夫兰这座去的英雄,他直到人们所羡慕,爱戴,不仅因为他的篮球打得好,此外,他具有不可或缺的人格魅力。

从詹姆斯的身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命运总喜欢和努力奋斗的人开玩笑,很多的时候,你努力了,付出了,不一定能够收获你想要的结果,但是,只要你能够不抱怨,冷静地思考,做出正确的选择,持续地付出,你最终会收获满意的结果。

向优秀的人学习,你也会变得优秀。/本性使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