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你的石榴我收下了

今天有一个令我感动的事情,我必须记录下来,那就是有朋友给我寄来了石榴。

说起这个朋友,其实还和简书有关。去年六月份,我下载了简书,在这里开始了日记型的记录。

我没有什么文采,也不会写出什么优秀的文字,但是,这个软件的各种功能都让我欣喜,我把这里当成了我情绪的宣泄口,身边事,家务事,情感观,还有我的喜乐忧愁,有什么就记录什么,一个人玩得很嗨。

我这人有点特立独行,有人来主动要求互关,我不喜欢。闲暇了我也去别人的一亩三分地逛逛,看见自己感兴趣的,兴趣相投的,还有文笔好让我羡慕的,我都毫不吝啬去点赞,留言。但我不喜欢的,也不屑去互关。

我也一直没有弄懂点赞和贝,钻都有什么作用,也不想去弄明白。有兴趣了就写,没兴趣了就停,何必在意那么多呢,这就是我进入简书的思想。

但是有一个妹子总来我这里给我点赞,很多时候还给我留言,我们说话很投机,我的文字她说她很喜欢。对于这份盛情,我也总去她的园地里走一遭,她如果用心写,能写出很优美的文字篇章,但是大多数文字和我一样,写得随意任性,但都是自己的真性情,我们就这样彼此欣赏,彼此关注着。

有一次快要中考,我为了督促儿子考个好成绩,就承诺儿子,如果考进多少名次,我就带他吃大盘鸡。顺便先说说,儿子是个大馋猫,又碰到老爸老妈不攒劲,那个嘴啊,总觉得委屈着。所以,关键时候,对于这个馋嘴猫我就用了利诱的招。

那一天的简书记录,我就把和儿子的约定记录了下来,写了篇文章《我对儿子下钩了》,没想到第二天我忽然发现我的这篇文章有人打赏。啊,太令我感到意外了。我捂着突突跳着的心认真的查看,打赏的是糖,说实话我对简书上这些代名词根本就不知道代表什么。于是我赶紧去百度,结果让我大吃一惊,糖,原来就是钱,一个糖一块钱,一百个糖那就是光闪闪的一百大洋啊!我的心一下子慌慌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打赏的那个人就是这个经常互动的妹子,她给我留言:让孩子好好考试,考好了阿姨请他吃大盘鸡。

这怎么行,自古无功不受禄,我再怎么也不能收别人的这个钱啊!我请求加这个妹子的微信,她爽快的答应了。但是无论我怎么说,钱她都不愿意再收回去,还和颜悦色的告诉我,不能JS上回给她,要扣掉很多手续费的,不值当,就这样这一百块钱就留在了我的钱包里。

因为女儿学的专业是英语,一天妹子问我:姐姐,咱闺女能不能给我儿子补习一下英语啊,你替我问问孩子行吗?这件事我真不敢自己就做主,毕竟孩子大了。但我考虑妹子家的孩子是小学,女儿如果辅导他应该绰绰有余,还可以趁机锻炼自己的能力,这应该是好事情。我转头屁颠屁颠去问闺女,女儿刚开始有些胆怯,害怕讲不好,因为她听我说这个阿姨也是教师,害怕丢丑,我让她主动加了妹子的微信,她们两个人相互沟通,最后女儿终于答应了下来。我也长出了一口气。

这一百块钱也就叠加进了学费里边,妹子是在女儿答应后第一时间就把补课费发了过来,信任度让我佩服和感动。

从这以后,女儿有时间就抽空录讲课语音,录好后发给她,一个星期一课,保持这个速度给妹子的孩子讲课。女儿非常认真,讲课也是一丝不苟。这中间女儿自然也没少受到妹子的夸奖,说孩子教的特别好,她非常的满意。第二个学期依旧继续这样的过程,女儿又给她们补习了半年。

也许是因为女儿想考研,这样的补习关系才中断了。

前两天,女儿忽然说,妈,你看,这阿姨给我买的零食要寄过来,一百多块呢,女儿让我看她的购物清单,真的是这样,我对女儿说,这怎么行啊,我们不能接受。

其实妹子早就从简书退出,我这人还不喜欢聊天,妹子也忙,我们之间交流并不多。我对女儿说,咱不应该收别人这么多的礼物。更不能无缘无故让你阿姨这样破费。女儿急道:“我也不想这样,那怎么办哪!”“没事,你把钱在支付宝给她付过去不就可以了。”女儿听了立即操作,说句实话,这些我就是门外汉,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弄的。一会儿,就听女儿说,那阿姨把东西退了,说东西不好吃,不买了,把我的钱也退回来了。我长叹一声,唉,这妹子也太实诚了,对我们太好了,可是这份情我们又怎么能轻易接受呢?

我在微信中谢过妹子,她却一个劲的抱怨女儿,太和她见外了,不就一些小零食吗,不应该那么较真的。我又告诉她,以后不要这样了,大家都不容易,这样我们都没法再相处了。她笑笑撤了。

今天,快递送来了石榴,女儿惊奇,没有人订购啊,我心里立马明白,这一定是妹子,这一次她先斩后奏,为了不让我们心里过于不安,她选择送了便宜一点的石榴。

这份心真的是用心良苦,唉,妹子啊,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石榴很甜,我收下了,你的情义我也收下了。谢谢你对我们的偏爱,你的这份情我们永远铭记。

祝愿你以后的生活一切顺遂,万事如意。愿你的前路,永无沟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女生,去年冬天和女生在一起了。她和我同校,比我小两届,但跟我同岁,因为我上学早一年她晚一年,以至于等了两年她才...
    逆风蒲公英_b939阅读 225评论 0 1
  • 8点20分在长治服务区休息一下,8点半我开车上路,11点到山西中医药大学,车太多,自愿者告诉我们把车停到路对面, ...
    刷漆的老实人阅读 103评论 0 0
  • —《辛丑本命我的年》— 这个北国的天儿啊,一迈进了十二月份的门槛儿,就开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很有点儿...
    LFJ16868阅读 214评论 0 3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