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史简编3:九重天阙故事多

文/豌豆白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里是目录

前面已经说到,九重天阙之上是三清。九重天阙四周,守护仙界的是四方帝君与四方神君。

那么九重天宫之中,居住的都是哪些神仙呢。

想想大概也就是这些了,无外乎天君及其家人臣子呗。确实如此。不同的是,我的仙侠世界观里,这个不一样的天君,有哪些不一样的家人和臣子呢。

九重天宫里,住的自然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各路神仙。确切地说,是仙。神都在三清里呢。

三十三重天之上,住着炼丹的太上老君,你肯定这样听说过。其实三十三重天,是想说天界很大,真要这样一层一层去细说,哪里能够说得完呢。这里还是说九重天吧。

天帝及众位有品阶的神仙居于九重天阙之中。所谓四海中心九重天阙承华殿,在第八重天里,乃是天君与诸位仙官议事的地方。天君的寝宫陶养殿也在八重天上。说到天君,如今的天君是第二任,第一任众所周知,是鸿钧老祖座下的那条小白龙昊天,接了天帝的位子,成了第一任天君,统领四海八荒。现任为第二任则益,婉华仙子的义兄。

北海外有一处钟阙山,乃是天君居治处,也就是偶尔出游度假的行宫啦。

九重天上居住的神仙有:

一重天:霹雳宫雷部众神,也就是通天教主的那些入了天庭的徒弟们。

二重天:李天王父子等天宫重臣

三重天:御马监,孙大圣曾经待过的地方啊。

四重天:四大金刚

五重天:织女,名为妶素,她的爷爷桑伯是碧海之上扶桑山东华帝君的管家。

六重天:天君子女,这个说起来就多了,等会儿单独说。

七重天:二十八宿星官府,南斗六星君和北斗七星君都住在这里呢。

八重天:承华殿以及天君寝宫陶养殿。

九重天:太上老君的兜率宫,这里是老君炼丹的地方,也就是工作的地方,平时生活还是在三清的。

然后要细说一下天君的子女,南斗六星君和北斗七星君。

六重天上天君子女:

现任天君名则益,共有四位夫人,八个子女。西王母可不是天君的老婆啊,西王母乃是元始天尊之女,天下女仙之首,常与领导男仙的东华帝君并称,此二人乃是亲兄妹。

天后沉羡是白泽一族,天妃端绮是九尾狐远亲红狐,天妃若耶是西王母之女。看这里,这样算起来,西王母可是现任天君的丈母娘哟,和上任天君算是同辈吧。

听说天君还有一位出身神秘,至今无人知晓其来历的天妃,只是后来更无人知,便也没有消息了。

沉羡天后育有二男二女,端绮天妃育有二男一女,若耶天妃育有一子。

大皇子:阡舆 母妃沉羡天后

二皇子:庆忌 母妃端绮天妃

三皇子:明舒 母妃若耶天妃

四公主:忘忧 母妃沉羡天后

五公主:郦都 母妃端绮天妃

六皇子:滕墨 母妃端绮天妃

七皇子:屏翳 母妃沉羡天后

八公主:璞羽 母妃沉羡天后

我记得在序言里,曾写过现任天君有九子。如今怎的只有八个了呢。其实啊,确实不只八个,后边的啊,且等我在后面慢慢讲给你,提前剧透完了不就没点神秘感了。悄悄告诉你们,其实还不只是九个呢。

下面来详细说一说各自的故事。

大皇子阡舆,一生淡泊名利,不喜与人争,却偏偏生在了权力顶端,因天庭太子之位被端绮天妃利用,于此看透仙界亦与凡间同样尔虞我诈明争暗斗,又在感情中悲戚不得,于是放下一切,隐居钟阙山,管理四方林木,从此做一个潇洒恣意散圣仙。

二皇子庆忌,自幼被母妃端绮天妃用来作为争权夺利的斗争武器,却偏偏像极了兄长阡舆的性子,不爱功名权势。感情上却是一个异常执着坚持的人,不顾各方反对,毅然决然娶了一只毕方鸟,与妻子四处云游,管理四方鸟兽,有一子名庆方。

三皇子明舒,月神。月亮之神。出身显贵,外祖母是女仙之首西王母,是一个特别有能力的神仙。原本可以凭实力有很大的成就,却在沉羡天后与端绮天妃的争权夺势之中不经意地渔翁得利,成了太子。然而他的梦想,却远非于此。渡劫之时,曾于凡世结实了守护云汀大陆的三圣女,互相成就,最终因缘际会,却不知是否得偿所愿。

四公主忘忧,花神。居流洲若水,一生倾慕太子长琴。

五公主郦都,管理谷物,内心一直仰慕皇兄阡舆,曾为他救过一个人。

六皇子滕墨,雪神滕六。妻子是霜神青女,得一女雪见羞,居于长洲。

七皇子屏翳,云神。居瀛洲玉醴泉。与妶素手下送云小仙有过一段故事。

八公主璞羽,与云神屏翳一母同胞,负责给天空画虹霞。时常去三清找战神承渊。

七重天上南斗六星君:

第一天府宫:司命星君

第二天相宫:司禄星君

第三天梁宫:延寿星君

第四天同宫:益算星君

第五天枢宫:度厄星君,太上老君二弟子。

第六天机宫:上生星君

这里面最有名气的大概就是司命和度厄了。

司命星君这个仙吧,大抵就是我们人类所说的算命的。只不过这个算命的更有说服力更为权威,代表的是整个天庭的星象命格,毕竟人家是个有官职的仙嘛。所以呢,在天庭之中,司命还是很受欢迎的,大家没事喜欢来找司命算个运程际遇啊,不过姻缘这些事都是要归月老管的,司命可不管这些,不然都要累死了。正是因为太受欢迎,所以司命是个不太好相处的仙,一般人很难和他亲近的,因为他怕麻烦啊。他在仙界最好的朋友就是文曲星君天权了。一个会观天象算命格的逗乐神算子和一个看书写字的文艺男青年,果然是绝配好基友啊。

度厄星君是太上老君的二弟子,有一个弟子叫信长。这个在三清一章里已经大致介绍过,这里就不多说了。

七重天上北斗七星君:

紫光夫人九子乃是北斗七星和承渊,星河九人。

北斗第一阳明贪狼星君 天枢

北斗第二阴精巨门星君 天璇

北斗第三真人禄存星君 天玑

北斗第四玄冥文曲星君 天权,星河手下,与司命要好。

北斗第五丹元廉贞星君 玉衡

北斗第六北极武曲星君 开阳,战神手下。

北斗第七天关破军星君 摇光

这里面最有名气的大概就是天权和开阳,摇光了。尤其是天权。

天权是文曲星君,写过好多书,随便举几个例子来说一说。

天权自己写了一本《太微纪事本末》。

与司命合著了一本《仙史简编》,后来被瑶华戏称为《仙界野史逸闻考》。可不是我编的这本哟。

与青华帝君合著了一本《上古神器纪传附考》。

与东华帝君合著了仙佛道系列三部曲:仙有五品,九品莲花,三生万物。

与瑶华神君合著了仙魔鬼系列三部曲:仙界旧闻考录,魔界野史图说,鬼界趣闻新谈。

关于他们之间的故事,后来还会说到。

这里是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9评论 10 27
  • 1.开启大脑的准备状态,总归要把要解决的问题拿出来,并要为这些问题着手做准备工作。 2.转换视角,曾经听一个领导讲...
    MSXiang阅读 209评论 0 2
  • “念愉悦,不念不悦?”(18) 一天早上,要赶火车,赶飞机。因温差大,备了件羽绒服。临出发,又想换件薄衣服,就可以...
    周安柱阅读 242评论 5 2
  • 2017,11,1今天下午放学孩子第一件事就问:“妈妈,你今天晚上不忙了吧。”我说:“不忙了吧”孩子用不相信的眼光...
    我爱我的宝贝4107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