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青春一场约会,一生活一场五月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演唱会就想写点什么的,没错,这是我第一次看五月天,即使以前信誓旦旦说过很多次说一定要看一次,这么看来,也算圆梦。我不是铁杆五迷,我只是简单的喜欢五月天,觉得趁着自己年轻一定要看一场五月天演唱会。我甚至不记得我听的第一首五月天是哪首,可是又何妨,“加入五月天,永远不会迟。”阿信在演唱会上这样说道。

       从开始的派对动物,紧接着的最好的一天到OAOA,全都high的跟神经病一样,又蹦又叫又扯着嗓子唱,每首歌歌词都在脑子里记得熟熟的,等到他们第一段热场结束开始说话我才意识到,原来五月天已经陪伴了我们这么久了。

      甚至都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啊,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啊,超人啊,诸如此类的都已经听得不想听了,可是演唱会上听到反而觉得心情有些复杂,一直到听到阿信唱《干杯》,明明很欢快的一首歌,我竟唱着唱着偷偷的红了眼眶。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终究会 有一天 我们都变成昨天

是你 陪我走过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间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说出一直没说 对你的感谢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远 喝了就能万岁 岁岁和年年

时间都停了 他们都回来了

怀念的人啊 等你的来到

时间都停了 他们都回来了

怀念的人啊 等你的来到

     怀念的人啊,希望你们并未走远,希望我还能跟上你们的步伐。

      然后便是《兄弟》,像是在对我们诉说着他们五只这20年来的友情,人生能有几个20年,更别说20年身边的人和自己拥有同样的梦想是何其幸运。好像总能在五月天的歌声中感受到我们自己的亲情、友情、爱情。

       阿信说“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还记得小的时候,有一篇作文的题目是《我的梦想》,那时候,我可以滔滔不绝的写上三四页纸。当时我还偷看了我同桌的本子,我记得她的梦想是当一个舞蹈演员,然后跳出世界上最美的舞蹈。

       但是,我写下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已经想不起来了,就像我已经不知道我的同桌去了哪里。

     真正喜欢上五月天一定是因为《如烟》,说不出喜欢的理由,也许是因为这首歌的词很诗意,也许仅仅是因为好听,演唱会前我就跟朋友说,要是在演唱会中能听到这首歌,我一定会泪崩的,虽然提前看了歌单并未在内,但一直到演唱会结束前都在期待着能有意外的惊喜,那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哭花脸,毕竟之前出现在歌单里的《温柔》也并没有听到,当然最终我也没能如愿的听到这首歌的现场版,少不了遗憾,但遗憾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所以,小陈,下次再见的时候,唱《如烟》给我听好吗?

       频频出现的蓝海一定是五迷们最爱的颜色,场控的荧光棒带来不少惊艳,所以一定要买正版的荧光棒,其实几百上千块的门票钱都花了,何必在乎这45块呢,当然更多的五迷是被标榜自家是正品的商贩给欺骗了。

       对了,坐我后面的是一对小情侣,他们应该是铁杆五迷了吧,脸贴,同款T恤,手绳等装备都一应俱全,并且男生从头到尾每一首都是大声合唱,包括我只熟旋律的台语歌《轧车》。《黑暗骑士》的前奏响起的时候,他尖叫着跟她身旁的女朋友说“能听到这首歌,我这场演唱会也是圆满了。”真好。

       “上一次来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这三四年当时还在念初中高中的同学们,转眼间上了大学,进了社会,甚至有人带着小孩来看演唱会,这就是人生无限公司。

      在这公司里我们慢慢升迁着,有越来越多的烦恼,总会有一个同事,你不曾跟他说话,但是在你难过伤心的时候,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会让你知道,你在这公司里面并不孤单。我希望怪兽、玛莎、冠佑、石头就是那样的同事。

     今天晚上,欢迎广州在场的每一个人加入人生无限公司。

      至于我,你们认识的小陈,或是大家口中的阿信,也希望能够成为你们人生道路上能够信任的那个同事。

      今天的声音有点沙哑,但是你们的声音都能跟我一起唱着,唱到下次五月天再来广州的时候,希望你们带着人生无限公司里面更多的故事来看五月天。

      今天五月天也希望你们带着更多的勇气回到人生无限公司。”

      阿信在talking中这样说到,这个41岁的大男孩总是这么的温暖。

      当大屏幕切换到摇滚区一个小男孩坐在他爸爸肩头听着这场他可能觉得很吵很莫名其妙的演唱会,而他爸爸脸上却是一脸幸福的镜头时,我笑着说“你看,真的有人带小孩来看啊。”莫名的有些感动,别过脸偷偷擦了擦掉下的眼泪。

      《知足》的前奏一响起,所有现场的五迷都训练有素般默契的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这是五只很喜欢的“星空”,他们在舞台上看到一定觉得很骄傲吧。

        中途还下起了雨,但这并没有影响歌迷们的热情,阿信撑着伞走到延伸台更是掀起一轮热潮,“五月天下雨唱的更嗨”阿信这样说。《凡人歌》的时候雨最大,这是萧敬腾在高雄场作为嘉宾和阿信合唱的一首,“所以这是雨神远程带来的效果吗?”周边歌迷都这样调侃。很可惜广州场除了暖场的家家外没有其余的嘉宾,以前只听过她和阿信的《如烟+如果还有明天》,觉得这个女生声音真好听,这次暖场意外的发现她很多好听的歌,演唱会结束后便全部下载下来。

        “你们是神经病吗?”“是!”说自己歌迷是神经病的,应该只有五月天了吧,谢幕过后全场歌迷高喊“加班”,五只背着吉他又重返舞台,虽然这是演唱会固有的套路,但也足够让在场的歌迷兴奋。加班六首歌唱完他们再次离场,歌迷继续喊“加班”,以为只要喊的再大声,他们就会再回到舞台,只不过这次他们下台后直接上了在后台等待的车离开了体育馆,再不舍party也有结束的时候。

        演唱会结束已经有好几天的时间,但兴奋劲好像还在持续,看五月天的演唱会会上瘾,我现在算是体会到了,所以,我们约好下次再见。

        刚好,今天是五月天成军20周年的生日,生日快乐。真好,我们的青春里有你们一起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