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疯狂馋它,q弹爆香,秒杀方便面

亲,晚上的夜宵点了吗?

瞄一眼这,选择不纠结。

晶莹剔透的白面条,宽阔朴实又富有内涵,一口咬吃下去,一阵幸福的踏实感迎面拥抱你,这种屈从于现实的温暖,太幸福了。

这道理,就和这面条一样朴实真切。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那么,这样Q弹又有个性的宽面条什么来头,竟然让全国流行的兰州拉面闻风丧胆,在阜阳地区都不敢露头了呢?

咱们就得从板面的出生地开始说起了?-----安徽

 

安徽是一个用胶水粘在一起的省份。淮河从中间穿过,将安徽一分为二。皖北属于北方,皖南属于南方。

南北差异很大,皖北种小麦吃面,皖南种稻吃米。你是安徽人却没有听说过板面。说明你没有去过皖北。这很正常。

图片

今天我们循着这碗面,一起游皖北,先来到它的发源地:阜阳太和县

这里的面最正宗,吃就要吃太和板面。也许他的故事并不惊天动地,但是它的味道绝对“面”落惊风雨!

太和板面历史不长,大概上世纪80年代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师傅发明的。故事是不是很普通?

而离奇的是在后面。仿佛后宫三千粉黛面对杨家有女初长成,顿失神色啊!

所以,一经面世,所有人都争相模仿,很快流行起来,谁都稀罕,以至于阜阳地区几乎所有面馆,不管是拉面还是格拉条,都是板面风格。

图片

可见,这不是名人效应,不是疯传,就是实打实得美味啊!

那么,板面的q弹奥秘在哪里?

板面的制作工艺粗暴简单,学问却不浅,使劲摔打于桌面,可不只是为了盐、水均匀地糅合在面条里,更重要的是摔打可以重塑板面的弹性,劲道又有个性!

这可不是方便面通过油炸或是其他先进技术可以达到的千篇一律的味道。那是一种渗透人力和心意的体力劳动。

原始笨拙,但是诚意满满,实惠多多。您瞧这大面饼,想必做面的师傅也累到够呛,自己吃多少,那必须设计也得够量,才不亏待自己的胃。

倘若有嚼劲能弹牙的宽阔面条还不能打动你,接着我们一起来见证美食爆发魅力的酝酿过程,那必须要提的得是他的汤。

图片

板面的精髓在于辣椒油和肉汤的制作。

这个配方用了四十多味香料,辣香开胃,滋味厚重,主要是羊油和辣椒熬制的。单独的羊油和辣椒味道都很大,但是配伍上复杂的香料之后,不仅没有任何羊油的膻味,反而形成有一种难以形容的非常刺激食欲的独特香味,家庭自己是弄不出来的。

油辣椒是板面浇头的精华。每次吃板面,就会让老板多加两个油辣椒,然后吃辣椒的时候可以吸吸辣椒里面的汤汁,绝对够味。茶叶蛋也是经常配板面吃。

图片

我以前和朋友吃板面经常要几个茶叶蛋,然后让老板用小碗盛点板面辣油,沾着辣油吃茶叶蛋味道更足、更刺激。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吃凉拌板面或者板面浇头的凉拌拉面,味道更足!如果再来瓶冰镇啤酒,让老板多加五块钱的肉。那绝对也是炎炎夏日里的大满足啊!

汤采用大小火轮番上阵的方式,一步步塑造汤底绝妙的味道,四十分大火,这是逼出油脂最佳的时间点,香软又不腻;再小火慢炖1小时,慢慢重塑牛肉的形体和口感,如此,形神具备。

吃着,健康又美味,补!

图片

多一分则显臃肿,少一分则显单薄,美食的制作就是艺术,怀着较真的态度,才能打造无敌的特色。

各色配料也本着团结一心的宗旨,齐发力,形成众星拱月的态势,一切都是为了增添汤底的层次感和独特韵味。

这样臻于艺术般的执念,不仅成就了一种无与伦比的口感,更诞生了一个奇特的优点,那便是汤底保鲜期长,不需冷藏,便可存放一年以上,经夏不腐,味道如一。健康,那是毋庸置疑的。

我们用匠心独运的态度节省了一个使用添加剂的过程,傻不傻?

不傻,不傻,吃了一口还想吃,买了一次还想买......欲罢不能。这才是目标。

慢工出细活,选择独树一帜,才能另辟蹊径,也许从众会少走很多弯路,但是选择少有人走的路才能开疆扩土,成就品牌的力量。

图片

冬日的夜晚,手捧一碗如此香喷喷、浓郁地道的板面,保证一切烦恼被香味冲的无可遁形。

板面经过摔打方显韧劲,汤底经过淬炼才能成就经典。

你呢?能否冷静地等待岁月的积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