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追梦之旅

记忆的指针被拨回了2014年。我的追梦之旅开始了。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居,带着所有家当乘着火车到了丽江。
艳遇之城,美丽的遇见。
就在7月,我再次感觉到了梦想的召唤。
我是一个一旦下定决心后,不管前方再多苦难都不能止步的女孩儿。尽管只有我一个人,经济并不太充裕,尽管正值雨季泥石流多发的季节。我和大多数未出发的驴友一样,总会在网上找各种攻略,并试图找到一丝安慰与鼓励。后来在网上混了几天,攻略路线做好了,同伴也邀到了。
(这里提醒各位追梦的朋友,不管再任性再潇洒,你都要对你自己负责,去把攻略路线等大体规划好,不要到最后什么都不知道,毕竟去西藏不是像是去菜市场买菜一样)

...............
我背上了我的背包出发了
D1.滇藏自虐行之丽江-虎跳峡 虎跳峡,一向以“险”而闻名天下。 虎跳峡不仅深,而且窄,许多地方,双峰欲合,如门半开;身入谷中,看天一条缝,看江一条龙;头顶绝壁,脚临激流,令人心惊胆战。其次是水险,由于山岩的断层塌陷,造成无数石梁跌坎,加之两岸山坡陡峻,岩石壁立,山石风化,巨石常·崩塌谷底,形成江中礁石林立,犬牙交错,险滩密布,飞瀑荟萃。
我庆幸自己选择了花一天时间来征服这一座山,这一天里,你可以感受到四季交替,喜悦,兴奋,沮丧,痛苦,放弃,坚持,惊讶,榜样,震撼,感动。被28道拐拐晕,被上坡下坡折磨,因旁边的雪山陪伴感叹自己的渺小,你永远不知道前方路在哪里,但是只要你走,一定会有让你惊喜的在等你。会很辛苦,但都值得。
(一双好的鞋子,登山棒,脉动,士力架,压缩饼干,互相支持的队友)
在江水的奔腾声中入睡,在江水的奔腾声中醒来。


D1丽江-虎跳峡
虎跳峡

D2.滇藏自虐行之虎跳峡-香格里拉 昨天只是花了一天时间感受了一座山的魅力而已,今天入峡谷最底端,沿小路绕至山脚,下天梯,达下虎跳。两岸危崖壁立,在30来米宽的江面中,还屹立着四五米高的虎跳石。江水从两边倾泻而下,犹如猛虎下山,风驰电掣,水花进射,山谷轰鸣,蔚为壮观。
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征服虎跳峡,最后却只坐了15分钟的大巴出虎跳峡。求心理阴影面积~~~

到香格里拉看到大草原与帐篷时,我就有一种梦想被实现了的喜悦感。
到了香格里拉只去了独克宗古城,去看世界上最大最重的镏金纯铜转经筒--转经筒高 21米,总重60吨,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必须得几个人一起拉才转得动。
这里已经是高原地区了,不能做剧烈运动这里的客栈的厕所都是超级大,可能也是害怕洗澡时缺氧吧~

高原啊
香格里拉

接下来就要开启真正的搭车之旅了

D3.滇藏自虐行之伊拉草原-奔子栏
我们没有因为雨季而放弃进藏,也没有因为不好搭车而放弃。
伊拉草原是香格里拉最大最美的草原,有人在里面扎营充分吸收着这里的美。而我们要继续前进,在公路上充满希望的望着每一辆车又被每一辆车拒绝,接受我们的是一个年轻小伙子,他说他更年轻的时候也这样做过。就这样,我们的梦想被一个有梦想的人承接了下去。我们还遇见了基本不搭人的军车,遇见回家的出租车司机。

伊拉草原
小桥车,军车,出租车

D4.滇藏自虐行之奔子栏-盐井
每一天搭车都很困难,就好像生活随时都会给我挫折一样。我们算是幸运的吧,没有全程徒步到山顶上去,因为车辆起步很困难很少有车会停下搭我们。恰好遇见了货车自己停下了,他们是在这里修建公路的。遇见了藏族教师,爆胎,在高原山顶上等待救援的感觉倍儿棒。后来自驾车里的人停下帮忙换胎。遇见帅气的越野小伙子,每一年都要从成都穿越西藏,能够顺利躲开掉下来的飞石~现在还开着他的jeep宝贝到处穿梭在西藏各个地方。


奔子栏-盐井
前方的驴友与落石

奔子栏是所有搭友的噩梦
全徒的人全副武装

D5.滇藏自虐行之盐井-左贡
盐井有很多盐,同时这里每一个过关的人都要掏出你的身份证登记啦~
一个上午都在等车,等待是值得的,穿越了雪山。

你好.318
桌面

D6.滇藏自虐行之左贡-邦达-八宿
每一天的起步都很艰难,没有车会在那里等着你,你必须先出发,只有在路上你才会遇见。就算是挖挖机就算只有几公里我们也不会放弃。上来这条路就会更加觉得竞争激烈了,214+318的驴友都在这条路上了。货车小皮卡轿车。在邦达等候的时候更是觉得每个人都争先恐后,就好像希望被陛下临幸一样。在这里,好像所有人性都会被放大。今天一天面临着与队友的两次分离和两次相聚,不能拒绝的诱惑和不能抛弃的陪伴。

藏区
祈福石堆

D7.滇藏自虐行之八宿-然乌-通麦
上路吧,今天终于要过传说中的通麦了。像是冒险。
今天幸运的搭车了一位藏族司机,也是来回穿梭于这条线。
藏族人,额,看上去好像很坏的样子。其实他们比汉族人质朴。他开始对我们是戒备的,因为啊有很多搭车的驴友混吃混住的让其不再相信。
我们在通麦从下午等到凌晨,过来的车辆都告诉我们不要去太危险了哈哈
就真的好像是在赌博,凌晨和细雨都给这一关增加了难度,而司机则念起了藏经,在咒语声中我们也安然入睡。等醒过来就已经在平路上了。


通麦
凌晨通车

D8.滇藏自虐行之通麦--拉萨
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到达拉萨,除去残酷的搭车竞争还有身上的盘缠也不够用了。还是这位藏族师傅,带着我们到达拉萨城。见到布达拉宫。

遇见布达拉宫

到达目的地,真的不知道要用什么语言去形容。
你心心念的地方,在你经过无数次等待无数次魂牵梦萦无数的磨难,在你的一点一点努力下,一点一点的靠近靠近,最终到达。
我在布达拉宫背后给家人朋友打电话,让他们分享我的喜悦我的成功。
后来我搭车去了羊湖,去了日喀则。回到拉萨走青藏线回成都。从冬天回到暖炉。

羊湖
再见拉萨
西藏欢迎您

欢迎您再来西藏

去西藏有很多种方式,飞机,火车,自驾,骑行,徒搭,徒步。
你只需选择最适合你的方式去圆梦。
很多人会担心高反、还有担心很多很多。但是我想说,如果真的想去,就做好准备然后义无反顾的向前走吧。只有上路了才知道。
而这次旅居这次旅行,将是我这一生最珍贵的财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