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游泳的季节

游泳

夏天到了,上升的气温,燥热的内心,让人迫不及待的想吃冷饮,想去游泳,感受冰霜,感受清凉。

谈到游泳,也许很多人都觉得,只要买了泳衣、泳帽和泳镜就ok了。如果偶尔游1、2次,可能没太大关系,但是经常游泳你就会发现,身体的变化。

游泳前后的皮肤保护

最近游泳次数比较多,发现膝盖和手臂不知什么时候悄悄的起皮了。这是怎么回事?

为了保持游泳池的清洁,杀死游泳池中的细菌、病毒等,一般都会在游泳池中加入合成氯,氯除了让我们有一个清洁的游泳环境,同时也会对我们带来一些副作用。

例如,游完泳之后,你会发现皮肤变白变皱,甚至还会脱皮,头发也会变得毛躁,都是由氯引起的。特别是小孩子更容易受到伤害。怎样才能让我们愉快的游泳,同时又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皮肤和头发。

要想做好自我保护,泳前和泳后都要做好防护。

泳前:游泳之前最好先冲洗身体和头发,这样吸收了干净水分的身体和头发,就不会猛烈的吸收泳池中的水。另外,还要全身涂抹泳前防护乳,可以很好地隔离水中的有害物质,同时,虽然大多数是室内游泳,但是水面对紫外线的吸收也是很强烈的,所以也一定要记得涂抹防晒,做好紫外线的隔离。

泳后:游泳之后,很多人认为我就是从水里出来的,不用洗澡了,殊不知,泳池内的细菌很多,正是因为你是从泳池里面出来的,所以才要洗澡清洗,而且要用专门的除氯的沐浴液和洗发水清洗头发和身体,因为附着在皮肤表面的氯不仅对皮肤有腐蚀作用,而且还会让皮肤的水分大量流失,导致起皮和头发毛躁。除了使用专用的沐浴液和洗发水,最好在给身体撒些喷雾,补补水,避免过于干燥。

游泳前的热身准备

游泳和其他运动一样,开始前最好做一些准备活动,让自己的身体热起来。

特别是儿童,或者是易寒体质,一定要做好泳前热身,一方面可以让自己四肢灵活,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身体热起来,避免进水后,身体骤冷,血管收缩,无法满足肌肉的需要,导致抽筋。

此外,在游泳池里也不易停留过长的时间,因为体温降的太低,会导致发冷、发抖,甚至嘴唇发紫,脸色发白,特别是初学者,在水里15分钟左右就要离开泳池,避免引起身体不适。

游泳装备怎么选

男士的泳衣非常简单,就是泳裤,有所区别的地方就是裤腿的长短,例如:三角泳裤、平角泳裤、及膝泳裤,再有就是包裹上身的泳衣。

女士的泳衣就花样繁多了,有连体的,分体的,有三角的,平角的,也有裙式的等等。

面料上来说,氨纶丝含量在18%以上的泳衣相对会比较贵,这样的面料和身体的贴合度好,并且易于回弹。

对于泳衣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身材的,因为水中温度较低,如果过紧不利于血液循环;另外,有些女生喜欢选择一些性感的泳衣,很美, 只是要注意穿着时衣服的安全性,避免开裂或者带子松掉,那就很尴尬了。

有些女士反而会担心自己过于丰满,希望保守一些,相对来说,平角以及上身是背心款或者连袖款都是满安全的,特别是一些横条纹的泳衣可以让你的身材看起来不那么丰满。

除了泳衣,还需要配备泳镜和泳帽。一方面便于游泳,另一方面也能起到保护头发和眼睛的作用。

泳镜的选择相对来说要注意的点会多一些,要能防水,如果防水性不好,进水的话也就失去泳镜的意义了;另外,要有舒适性,因为眼部周围的皮肤比较脆弱,所以泳镜周围的垫圈很重要,在购买时最好试一试,看是否和自己的眼部贴合,同时看看是否舒适。现在的泳镜还会讲究防雾 ,因为水中的水气附着在泳镜上,会影响视觉,所以现在很多人在购买泳镜时很注重防雾。

泳帽主要有两种材质,一种是布料,另一种是硅胶材质。布料材质的容易进水,不利于保护头发,戴起来会比较舒适,弹性较大;硅胶材质的现在使用的比较多,防水性好,但是比较紧,舒适性差。

一天中什么时候去游泳比较好

游泳馆的水不会每天都会换,所以会每天放药进行消毒,一般都是晚上都所有人走了之后,游泳馆的工作人员会放药。

这样看来第二天早上游泳水是最干净的。

另外,就是游泳高峰期,游泳高峰期的水不一定很脏,但是高峰期1小时后的水确实不是很干净,你会发现谁都是雾的,早些时候还可以看清楚对面游来的是男生还是女生,这个时候你几乎无法分辨了。所以如果要在高峰期之后游,那就安静的等3-4个小时,让水净化一会儿。

各种泳姿

我们知道的常规的泳姿,包括4种: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

蛙泳最简单,会的人最多,如果是花钱找游泳教练学的话,差不多2-3节课就可以学会了。对于女生,练习蛙泳可以挺拔上身,拥有性感的脖颈和锁骨,还能发达胸大肌对胸部有好处。不过,也有说法,说蛙泳会让人变倒三角,不过这应该是针对运动量很大的情况,我们普通人的运动量应该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自由泳是全身运动,离不开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的配合协调,尤其锻炼腿部。对于希望全身运动减肥的妹妹来说,应该是最合适的。

仰泳是呼吸不受限制的一种泳姿,同样能很好的运动到全身的部位。只是在公共泳池中,你很难发现对面是否有来人,避开碰撞。

蝶泳,光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很美,但是也是相对较难掌握的一种泳姿。这个是很锻炼腰的泳姿。

讲了这么多,小伙伴选自己看着试用的参考,期望大家可以在炎热的夏天健康快乐的玩水,Happy.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三个小伙伴学游泳 夏天就要到啦,天气越来越热了,这个时候游泳最舒服啦。 安山黑石头幼儿园的柳宇安小朋友的妈...
    敬六和阅读 7,811评论 1 2
  • 7月20日离开色达县城前往八美石林。因身体不适,再加上石林景色不够诱人,在景区外匆匆一瞥转身离开。路过塔公草原,发...
    心飞扬19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