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5)跳楼女孩

5跳楼女孩

跳楼女孩的尸检报告很快出来了,呈冰毒阳性。那几个吸毒少年里,其中有一个是她的男朋友,名叫李亦文。

经审讯李亦文得知,跳楼女孩名叫梁雪,是海城大学大三的学生。

梁雪来自遥远的西部农村,家境贫寒,家里还有一个弟弟。父亲在他们兄妹还很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是母亲一个人拉扯着她和弟弟。

她弟弟今年刚上高二。为了挣钱贴补家用,梁雪一上大学就到处打工。

长得漂亮的女孩子总是特别惹眼,不知怎么地梁雪就被纨绔子弟李亦文盯上了。

李亦文迷恋梁雪清纯的气质,展开火热追求的攻势,又是玫瑰,又是项链、大餐,很快两人就走到一起了。

从那以后,梁雪很少去打工了,除了上课,就时常和李亦文混在一起。

可谁能想到,这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富家子竟然是个瘾君子。

为了让梁雪离不开他,约会时,他竟假借泡奶茶之名,把将冰毒混合摇头丸制成的粉末冲在水里让梁雪服下。这种东西圈内人戏称“含笑半步癫”,没有味道,放到任何饮料里都尝不出异味,包装就像一条奶茶粉。喝了之后,人就兴奋,产生快感,还能激发性欲。

几次之后,梁雪就染上了毒瘾。

梁雪死后,警局通知她的母亲来认领尸体。

梁雪的母亲是一个身形瘦小的农妇,穿着一件洗得泛白的藏蓝色褂子,岁月的操劳让她看起来格外苍老。为了不影响儿子高考,老母亲并未将这个消息告诉儿子,她独自一人来到了警局。

看到女儿尸体的那一刻,老人竟痛苦地昏厥过去。

老人醒来后,一时还无法接受女儿已经离去的事实。她躺在病床上,梦呓般对前来探视的警员们诉说着女儿的懂事乖巧。

一夜之间,这位老母亲的头发全都白了。看到老人凄楚痛苦的样子,警员们也都潸然落泪。

没有人组织,警员们轮流去医院探望这位老母亲,还给她买了很多补品。但这一切都无法弥补老来丧女的痛楚。

在病床上,老人一遍遍地自责:“是我的错……小雪是个好孩子……是我没有本事,我的小雪才会去打工,才会认识那些坏人……小雪是为了给她弟弟攒学费啊……”

老人说,她早就感到有些蹊跷,因为女儿原来往家里汇钱,都是几百元几百元的汇。可最近几个月,她竟一连收到了两次两万元的汇款。

她心里不安,就打电话追问女儿,女儿只说是自己的奖学金还有帮老师做课题挣的钱。

女儿汇来的那些钱她一分都没有动,只想等着女儿放寒假回来好好问个明白。

没想到,竟等来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惨结局。

那天,警察破门而入,梁雪衣衫不整,她又是羞愧又是害怕。毕竟,她还只是个未经世事的学生。试想一下,如果事情败露,那么等待她的只有退学这一条路。

这是她绝对不能承受的后果。

这么多年来,在母亲眼里她是懂事的乖女儿;在老师同学眼中,她是品学兼有的好学生。或许,她还抱着一线希望,希望有一天能凭借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体面的生活。

吸毒让人产生幻觉,从窗口一跃而下的那一刻,到底梁雪想到了什么,已经没人能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毒品作祟,梁雪断不会有如此过激的行为。

一个纯洁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眼前消逝了,第一次,罗卫东等年轻警员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毒品的邪恶和可怕。

在高队的协助下,梁雪的尸体被拉到殡仪馆火化,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高队没有让老人到场。

骨灰盒交到老人手里的时候,她佝偻着瘦弱的身体,紧紧环抱着那个冰凉的木盒子,悲凉地说:“小雪,跟妈回家吧……”

高队和罗卫东陪老人去买了归程的火车票,把她送上火车。

火车徐徐开动,窗玻璃里上透出老人孤独瘦弱的侧影,她把骨灰盒紧抱在怀里。

罗卫东向老人挥手告别,老人只是木木的看了他一眼,苍凉的眼眸好像已看穿了世间的悲凉……

看到老人绝望的神情,罗卫东鼻子一酸,几乎想要落泪,那一刻,他甚至有点后悔那天晚上他们的行动。

他想,如果没有人举报,如果他们不去抓捕,也许梁雪就不会走得这么快……

回去的路上,罗卫东沉默不语,高队似乎看穿了他的心事:“卫东,你不要自责,我们做得是对的。毒品不加控制会毒害更多人。吸毒人员越来越年轻化了,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还有许多像梁雪一样的年轻人已经嗜毒成瘾……”

罗卫东点点头,那一刻他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定要完成这次分派的缉毒任务,找到给梁雪供货的毒贩。

李义文家里是开洗浴中心的。父母忙着挣钱,对他疏于管教。不过,父母只是觉得孩子贪玩不务正业,却怎么也没想到已经严重到吸毒的地步。

他父母来到警局后,也是捶胸顿足,悔之不已!

据李义文交代,他们的毒品是通过网络购买的。李义文和他的几个兄弟有泡KTV的习惯。在海城市KTV接触到摇头丸、K粉这些东西并不难。很多年轻人出来玩都愿意靠这些东西来助助兴,在他们看来,这是一种时尚一种刺激。

李义文染毒后,为了更方便地搞到毒品,经人介绍,加入了一个qq群。加群后,在群里说明要多少钱的货,会有人给出一个淘宝链接,然后,在淘宝店下单购买。

审讯完李义文等人。高队召集参案警员开会。

高队说:“缉毒局目前另有要案在身,人员紧张。所以,这次的案子就暂交我局。我们要力争以李亦文等人提供的线索为源头,查找海城市毒品销售来源。必要的时候,我会请求缉毒局的协助。对这次行动,大家一定要保证绝对机密!”

提到保密,高队的脸上露出了凝重的神情:“保密既是为了破案的需要,更是为了自我保护。毒贩是没有人性的,走投无路时,他们可能会对追捕的警员进行报复。”

听着高队的话,宋鹏飞不禁想起来警局后听说过的一个惨案。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是缉毒局的一个老领导,女的,她在位时破获了好几起制毒、贩毒的大案。经她手被枪决、判刑的毒贩子有上百人。

退休后,为了躲避毒贩报复,她回到江西老家生活。没想到,几年后还是被毒贩子找到了,毒贩子不但把她残忍杀害,更把她的头割下来放在村长办公室。这在当时成为轰动一时的大案。

尽管政府为了控制影响,严禁对外宣传,但是毒贩子恐吓的目的显然已经达到了。据说自那以后很多年,老领导村里的人都不敢再让自己的孩子报警校,就是怕孩子当了警察尤其是缉毒警后会遭人报复。

沾染上毒品的人就像被邪灵控制的魔鬼,为了得到金钱和毒品,他们什么邪恶的事情都能干出来……

“徐毅涵、小牛,你们两个人心细,你们先试着注册网名,伪装成买毒的顾客,加入QQ群,随时监控群内的情况;罗卫东、宋鹏飞你们俩个下午查查那个售毒淘宝店的注册信息……”高队的话把宋鹏飞从沉思中拉回了现实。

下一章: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6)顺藤摸瓜

《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目录

我是奇奇,一个怀揣梦想负重前行的职场妈妈。梦想文字记录柴米油盐里的风花雪月。这里不仅记录奇奇写的原创小说哦,还有经典美文、好书推荐、精彩影评……赶紧关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照李义文的交代,徐毅涵和小牛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名叫“冰在跑,火在烧”的QQ群,提交入群暗语“尖货不等人”后,经管理...
    奇奇漫悦读阅读 699评论 2 5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83评论 0 12
  • 25雨夜枪战 7月份的海城已进入了梅雨季节,雨断断续续下了两天,空气里都是阴霾潮湿的气息。 办公室里,高天宇正在起...
    奇奇漫悦读阅读 677评论 0 1
  • Keep体验报告 一.体验环境 体验设备:华为荣耀7 体验版本:KEEP3.13 体验系统:安卓5.0 体验时间:...
    四废丶阅读 2,157评论 0 1
  • day322 昨晚写完了忘发直接睡着了,今天补发。 昨晚23:40睡,今天5:55起,感觉好困,于是只练冥想。依然...
    飞天小毛女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