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表妹

齐帆齐微课

表妹今年28岁,博士毕业,因为一门心士考研读博,不知不觉就成了大龄剩女。

她自己倒不着急,反正是要颜值有颜值,要才华有才华,但却愁坏了她的爸爸妈妈。

好在缘分来了门板都挡不住,今年正月表妹在老家参加高中同学聚会时,和一个比她小3岁的学弟阿明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那天她进包房时有点晚,刚一拉开门,门内一个眉清目秀、西装革履的男人就风风火火撞了过来,把表妹撞了个趔趄。

表妹有些愠怒,但多年的教养让她忍住没有发作,只微微皱起了眉头。

那个人就是后来的表妹夫阿明,见表妹皱起眉头,他忙陪笑道:“阿云学姐,对不起啊!我有点急事想先走一步,没想到会撞到你,改天我请你吃饭。”

表妹有些吃惊地说:“你认识我?”

阿明笑着说:“你是我们学校的骄傲,我当然认识你啦!”

表妹不禁羞红了脸,正在这时,班长大刘走了出来,一见她就笑着说:“哎哟喂!我们的大才女来了也不进门,原来在外面和我们的明星企业家阿明相谈甚欢呀!”

表妹囧得恨不得原地消失,班长却调侃地对阿明说:“你小子说有急事,原来是急着出来迎接你阿云学姐呀!跟我还卖关子,太不够意思了!”

阿明挠挠头吱吱唔唔地说:“这个……那个……”

表妹知道班长误会了,急忙申辩道:“班长,我不认识他。”

班长诧异地说:“阿明是我们县的明星企业家,也是低我们2届的学弟,你居然不认识?”

表妹有些不好意思地对阿明说:“对不起!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

阿明却调皮地笑着说:“没关系,我认识你就好。”说完,他还冲我眨了眨眼睛,表妹不禁莞尔。

随后他们互留了电话互加了微信,阿明说客户有急事找他,便匆匆忙忙地走了。

吃饭时表妹才从班长口中得知,这个阿明不简单,虽只有高中学历,管理工厂却相当有水平,他的家族企业,在他接手后迅速壮大,成为他们县为数不多的明星企业,表妹不禁对他充满了好奇。

只是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表妹睡得正香时,阿明的电话却把她吵醒了。

他在电话那端小心翼翼地问表妹起床了吗?他想请表妹吃早餐,顺便带她去他的工厂参观一下。

表妹想反正呆在家里无聊,就答应他了。毕竟,好看又有能耐的男人,是很容易让人心动的。

一来二去,表妹和阿明就好上了。

一开始表妹对“姐弟恋”还有点介意,但阿明表现得很男人,甚至还有点小小的霸道,让表妹彻底接受了他。

爸爸妈妈见他们情投意合,虽然觉得他们的学历相差甚远,但见阿明为人处世成熟稳重,也就不再异议了。

因为他们都老大不小,双方父母都有意让表妹和阿明今年结婚。

昨天晚上表妹和阿明回家,准备就十一结婚的事情和公公婆婆规划一下。

没想到吃完饭后,准婆婆却突然向表妹提出了3个苛刻的条件:

1、你比我儿子大3岁,再过2年就30岁,是老姑娘了,所以彩礼一分没有。

2、结婚后赶紧生孩子,所以你必须辞掉工作,在家里相夫教子,女人就该有个女人的样子。

3、阿明名下的财产必须进行公证,你不能有任何异议。

表妹差点被气笑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嘛!

但她还是客客气气、不卑不亢地说:“阿姨,第一、我是比您儿子大,但年龄大不是你们不给彩礼的理由,我父母也不缺这笔钱,彩礼只是对这门婚事的尊重和仪式感;

第二、结婚后我不会辞掉工作做全职太太,因为我的工作是我在这个世界立足的根本,我不会因为任何人放弃我的事业;

第三、阿明的婚前财产去公正是应该的,我没有任何异议,但是婚房要加我的名字,我就这一点要求。”

表妹本以为她这么说后,准婆婆会拂袖而去,没想到她听表妹说完之后反而笑了,走过来拉着她的手亲热地说:“阿云,怪不得阿明心心念念要娶你,果然他没看走眼。你是个有主见有原则的好姑娘,我不仅答应给彩礼,而且还要给50万,让你爸爸妈妈扬眉吐气地嫁女。至于婚房嘛,我和你爸早就花200万帮你们买好了,加谁的名字你说了算!”

昨天半夜,表妹叽叽咕咕的将她与准婆婆斗智斗勇的经历讲给我听,差点没把我笑喷。

表妹说,她婆婆之所以来这么一招,就是想让那些崇尚“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寄生虫现原形,他们家不欢迎。他们家需要的是一个有主见有魄力的继承人,而不是只会花钱的摆设。

阿明之前谈了好多个女朋友,都没过这一关。

由此可见,一个三观正、有底气、有事业心的女人,更能嫁得好。

因为这样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所以,奉劝女孩子们,无论为了什么,千万别放弃自己的事业。

因为只有自己挣钱,无论将来怎么样,自己都有底气和退路。

这世界上,靠谁都不如靠自己,你们说对吗?

齐帆齐年度读书写作成长营第132天打卡

字数:1773累积字数:23017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