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挖矿1-2018-01-22

昨晚中小瀑布了,暂且看会这两天消息调剂下,昨晚gate交易所看到万绿丛中一点红,就是MDS,说是要颠覆保险行业的MDS,他几周前搞了锁仓计划,估计有一部分人参加了锁仓,所以没跟随这次瀑布,但还倒涨那么多,估计是庄家利用这次机会做个表演,打打广告名气。

基本每个币都有“挖矿”这条产业链,比特的矿工是干什么呢,就是用设备运算破解比特的区块,“碰撞”破解一个,就得到这个区块的控制权,这个区块打开后会有比特币奖给矿工,矿工另一个功能就是处理记帐,全球的所有区块都在记录每一笔比特币的交易记录,每个区块就是一本比特资产账本,而且所有区块的记录的比特币账本是一致的,做假或者被黑的难度奇大。这就是区块链概念得以问世的意义。可以说,比特币保存在全球各处的一致账本,完全是全准备金制度,而我们的银行是部分准备金制度。也就是说,我在银行存100元,银行的系统是显示我有100元在银行,但我这100元被银行留下30元,其他70元拿去放贷吃利息去了。由于银行客户数量大,我个人去银行提个100元出来,银行不会有事,如果同时大部分客户都去提钱,那银行就倒闭了,他没有那么多钱准备啊,他们只是准备了所有客户总存款的一部分,其他都拿去贷款吃利息了。所以银行是在用杠杆倒卖资金吃利息。而比特的账本是实打实,每个账户上是多少钱就是多少钱,没有虚值的。

比特矿工除了像国家央行铸币(即产出比特币),他们还要肩负着全球账本的记录处理功能,就像会计一样工作,矿工一方面产出新币,另一方面因为记账处理从交易中得到手续费。以上组成了矿工的收入。比特币的产出(铸币)难度越来越高,而且总量就2400万个,现在还有450万枚左右没有产出。

以前听过挖金的(开采黄金的矿业公司)说个口头常,机器一开,黄金万两。比特币差不多也是数字货币里的黄金了,矿机一响,比特就来。

最开始我纳闷“挖矿”这个名字,总让人以为是用挖掘机去地里真挖出比特币呢,这个名字来自英文mining,也不知道歪果仁怎么把这个事情命名成mining,估计是他们认为凡具有一定价值的东西已经存在于某处,把这个东西通过某种手段获得,都可以叫mining吧,而mining中文翻译过来,就叫挖矿,也就一直这么沿用下来。且当瞎琢磨着玩了!

“挖矿”其实就是通过设备运算、碰撞、破解而产出区块并得到比特币奖励,现在通常用ASIC和GPU两种矿机。ASIC是最早的设备,是按照特定的计算方式来挖比特币、莱特币(莱特币就是从比特币升级了一下,把币总量提了四倍,交易速度加快),后来出现的GPU比较流行,可以挖很多币。GPU就是我们电脑的显卡,最早叫图形加速器,打游戏就靠这个显卡了,显卡好,游戏不会卡顿。GPU就是专门用于重复大量单一运算的设备。我开始也想处理速度不是用CPU更好,其实不然。拿CPU与GPU做个比喻,CPU就是个博士,GPU是个小学生。如果只是做简单重复大量运算,就用GPU了,而运算只是CPU的一个小本事,CPU的大本事是在协调、判断决策、整合资源等高难度上,你让CPU去做纯运算就大才小用,本来就做一堆加减乘除运算,十小学生就可以完成了,你请个博士去做加减乘除法简直是浪费人才,没用在刀刃上。

查了下当前主流矿机是:

1、蚂蚁s9(3万元,速度13.5T,功率1.45kw即每小时1.45度电耗费)

注:官方价格是1.13万,与二级市场差价很大啊,暴利,可能是新机,供求过于失衡,据说厂家预定期比较长,需要提前半年付款了。有个疑问,这么大差价是否现在可以先预定几台呢,等半年提货,不过半年后的事,又出新品,这个s9可能价钱又砸下来了,呵呵,时间机会成本很重要,如果五个月就可回本3万,好像半年后即使s9跌到一万,现在就提现货要划算些,尤其如果认为五个月后看涨较多的话,虽然提现货贵点,也还是合理,而且随着总算力增加,同样算力得到比特币会越来越少)

2、神马m3(1.9万元,速度11.5T,功率2.15kw即每小时2.15度电耗费)。

现在的矿机都运算速度更快而且能耗更小了,我们国人聪明才智不断积累的结果,全世界60%矿机都是来自我国。我加群了解了下,现在矿机都是玩期货了,比如现在付款买矿机,都是在买3月的货,供不应求。对这两款机可以初步做个比较,基于比特币在10万价格维持不变,在家挖,电费四毛,不用请维护或托管。

蚂蚁S9

月电费=功率*24小时*30天*电费 1.45*24*30*0.4=417.6元

月毛收益=日产币*币价*天数 0.0023*100000*30=6900元

月净收益=月毛收益*0.8-417.6=5102.4元

回本周期=矿 机 成 本 / 净 收 益= 回 本 周 期(月)

30000/5102.4=5.88个月


神马M3

月电费=2.15*24*30*0.4=619.2元

月毛收益=0.0019*100000*30=5700元

月净收益=5700*0.8-619.2=3940.8元

回本周期=19000/3940.8=4.82个月

似乎神马的性价比要更高些。

其他矿机还有:

  阿瓦隆A6矿机:当前市场价格含电源1800元,算力约3.8T,每T实际330W功耗左右,每T价格437元。

  蚂蚁S7矿机:当前市场价格含电源2450元,算力约4.7T,每T实际功耗300W左右,每T价格521元。

如果是立即提现货买10台S9矿机,花费30万,一年电费5万人民币,不卖币,囤着,大概一年支出35万。囤一年这10台矿机得到8.4个比特币。如果立即提现货买5台S9矿机,花费15万购机,一年2.5万电费,大概17.5万支出,挖一年得到4个比特币。这方案是否更好呢,毕竟多了,自家空调和噪音顶不住。(这样测算,是按一年期看涨来对冲比特币产出难度加大导致数量减少,我觉得比特币稍微的一涨,已足以对冲挖到数量的减少,所以这个等效预期应该是能达到,我也常常在想这玩意是否会消失,但还是坚持认为不会,至少不是现在,现在才刚开始上轨道,这就像个全球一起搞的大股市,各种利益链条太多了,市场不会把它那么快就玩完。全球数字货币市值已经达到7千亿美元,全球黄金市值是7万亿美元,如果再来十倍,体量就直接与黄金相提并论了)


现在全球比特币的算力是9800P(Peta),还会增加。1P=1000T,1T=1000G,1G=1000M

假如全世界都是先进的s9矿机在挖矿比特币,应该有75万台s9矿机在实时挖矿,相当于,一个小时总算力的电量消耗是110万度电,全年90多亿度电,而实际上很多是老矿机,应该电量更高。

我查阅了数据说是2017年比特挖矿总耗电400亿度。

难怪最近俄罗斯传出扶持比特币挖矿业,制定免税或者税惠政策迎接挖矿大军。全世界气温低、电价低,适合挖矿的国家有冰岛、加拿大、俄罗斯,一些东欧国家。



我看有些报道说:到2020年比特币挖矿电量与全球用电量持平。扯淡了!

我查了上表,全世界一年耗费21万亿度电,现在挖比特一年耗费400亿度电,占比全世界用电的0.19%。

当然从我们微观个人角度看,400亿度电很多了,是种浪费。


据统计,部署在美国的服务器和冷却系统在2005年总计消耗掉450亿度的电力,全球服务器的能耗达到1230亿度,这只是2005年数据,现在是2018年,使用网络量不知道是2005年的多少倍。

当然比特币是种能源消耗或者说能源浪费,但全人类浪费的地方是方方面面,到处都是,上面是仅从宏观上看看全球服务器的电量耗费,就知道,要减少浪费还有很多方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