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7第六十六期:当我想你的时候

玫瑰园荟萃2017第六十六期

本期主题作业:当我想你的时候(体裁不限,题目可自拟)

本期作业主持人:云中飘舞

原创基地

前言:走在午后的街道,一首(See you Again)飘进心里,我心潮起伏,脚步踏进歌词里,老友,我想你们了,想那些年属于我们的青春往事,想我们一起放过的璀璨烟花,想一步步走来的路途,想现在的你们好吗?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不会想起一个人,和他甜蜜温暖的晚安,你是否一遍遍的温习封尘的故事,在里面挑拣一些鲜活的画面。

当我想你的时候,我走在异乡的土地上,天边的云彩带走了我的心,一路飘回了故乡,门前的柿子树,撒欢的猫和狗,亲人们暖心的笑面,邻里的嘘寒问暖,在我的心里一直一直涌现……

朋友,今天让我们来书写你心中的所想,用心灵的琴弦,来弹奏一曲想念。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我想你的时候

就来到那家咖啡店

萨克斯吹响了爱的缠绵

漂亮的拉花撕扯着对你的思念

当我想你的时候

就想静静地看看湖面

想象风平浪静的海滩

每一朵涟漪都记录着爱的誓言

当我想你的时候

幸福着 也痛苦着

想着你的每一个细节

跃然纸上的思念历历在眼前

你在我心里越来越清晰

我却迷失了我自己

当我想你的时候

把你的名字抄写无数遍

把你困在方格里

就想让你感应我的呼唤

当我想你的时候

把你镶嵌在月亮之上

抬起头就能感受到你的呼吸

触手可及就能拥吻爱的甜蜜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衣服已经布满灰尘

床底的袜子早已风干

水池里滴答的水声响起

剃须刀依然平静

坐在窗前

当我想你的时候

转身,做着曾经埋怨过的事情

公车一分钟前离去

卖早点的人已经收摊

泛黄的叶子在脚底滚动

四周一片宁静

坐在路边

当我想你的时候

转身,追赶曾经抱怨过的事情

喋喋不休的说唱

醉酒之后的丑陋模样

振聋发聩的音响震动

话筒已经平静

坐在桌旁

当我想你的时候

转身,清洗曾经享乐过的事情

埋怨带走了十分之三的信念

抱怨牵扯了十分之三的坚强

享乐挑动了十分之三的无知

悲戚怨恨的造访

将全部的爱情诉说在泪水中

当我想你的时候

转身,重拾十分之一的倔强奔向远方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我想你的时候

一日变成了三秋

风不再甜

花儿没有了芬芳

当我想你的时候

茶没有了滋味

咖啡寡淡如水

就连月亮都失去了辉芒

当我想你的时候

把你的颜色晕染

用第六种颜色打底

把思念画成了你的名字

当我想你的时候

我会织网

织一个大大的网

把自己置于其中

什么都不去想

只想你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

我点击与你有关的一切

一键清零

如果时间

如果走过的路

是为让我见识

有些人的外表与内在

刚刚好互为反比

那就是我此刻想起你的唯一价值

有些人

并不值得人们去认识

有些人

并不值得心灵再碰触

有些人

甚至不值得用文字书写

以任何形式

比如你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我想你的时候

我的双眸映满了你的微笑

当我想你的时候

我身边萦绕着你独有的味道

当我想你的时候

我的耳畔感染着你温暖的呼吸

当我想你的时候

万物已变的黯淡无光

当我想你的时候

白天已被黑暗笼罩

当我想你的时候

泪水已悄悄划过脸庞

三行诗《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童心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

当我想你的时候

我会摘一朵云彩做纸

写一笺情书,托清风为你捎去

2

当我想你的时候

我会让森林作词百鸟作曲

谱一首情歌,让小溪为你演唱

3

当我想你的时候

我会化作蝴蝶

悄悄的飞进你的梦乡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花雨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花雨心

当我想你的时候

静静地,随着云朵去游思

偶尔路过的春天

姹紫嫣红都是对风的挂念

当我想你的时候

伴着水声,滴滴答答

招手向盛开的花田

对着夏天,说声想念

当我想你的时候

在窗前,屏住呼吸

我怕,我怕与空气的接触

会惊动秋天愈渐凋落的枯叶

当我想你的时候

就在冬天,就在冬天

为你放飞九十九封信笺

将爱恋,一一寄送到你的身边

当我想你的时候

化身孤岛掠过的飞雁

偶尔,为你携来半片蓝天

呼唤你曾有的,思念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妍筱伊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想你的时候

没有了昼夜

满是风的黄昏

令我浑浑噩噩

紧闭双眼用力甩甩头

依然无法将你赶去

当我想你的时候

多想狠狠地抽打催促时间

此时我不再感伤光阴飞逝

不再惧怕岁月如刀

来吧 尽情刷白我的发

雕刻我的脸

只想快一点

再快一点

更快一点见到你

芦苇已经准备好了协奏曲

远方的船要靠岸

恨不得就在下一秒

当我想你的时候

温暖的怀抱

正为我缓缓敞开

仿佛桃花盛开在枝头

血液流过春天

脸颊有了绯红氤氲模样

当我想你的时候

不想独自披着月色回家

整个黑夜中孤单沉沦

吐出一个个烟圈

伸手痴醉贪婪地触摸

我早已迷失在你的幻影里

当我想你的时候

用温柔的声音呼唤你

用无言的嘘息安慰我自己

暴雨的缠绵

热了眼眶浸了衣襟

把你藏进我诗里

当我想你的时候

不仅仅只是当我想你的时候

而是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无数次以你的名字起誓

我与你痴痴爱在

分分秒秒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素衣白尘尘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雪花飞满天的时候

就想起了你

哪一朵雪花是你呢

你的笑似雪花般纯洁

月圆之夜

你在哪里呢

你是否也沐浴着月的清辉

也想起了我

冬天过去

春天的微风如薰

我看着每一朵花儿都像你

你有郁金香的优雅

你有兰花般的芬芳

你有虞美人般的绚丽

那落满一地的粉色樱花

是否是你洒满一地的忧伤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暖意人生_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转眼就到了冬至

穿堂而过的风带来了不动声色的寒凉

老迈的柿子树,瘦小的青蒜苗

静静地在院子里彼此凝望

七八月的时候,墙角的燕子三五只

嫩黄的小嘴叽叽喳喳的叫

举家南迁。在北风呼啸以前

无声无息的老巢

在等待中掰着手指细数光阴

后院的那只牧羊犬一直兢兢业业地

守卫家园。不畏酷暑严寒

多少年以前的家乡

记忆里从来清晰的恍如昨日一般

每一个角落与场景,都令人心潮澎湃

念念不忘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米粒_花开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米粒_花开

一个人,静静地想你

当我想你的时候

脸上常有泪滴划过

也有甜蜜涌进心窝

当我想你的时候

都是我独处的时刻

我不愿这份想念被外界打破

当我想你的时候

也是我最私密的时刻

私密到从不与任何人去说

当我想你的时候

你就是天上最亮的星

每晚都在我的夜空熠熠闪烁

当我想你的时候

你又成了盖世英雄

整个心房都是被你侵占的部落

当我想你的时候

往往都是不该想你的时刻

可是不争气的我呦

还是让大把的时光

在想你的时候

变成了蹉跎

《思念如舟》作者:蒋光头JL9443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蒋光头JL94430

日历

被夕阳撕掉

相见短暂

留下唯有思念

你脚步远行

深深地印在心扉

思念成了云的翅膀

心向蔚蓝舒展

构筑美丽的梦

思念成舟

奋力划桨

泛涟漪

生命中的故事

始于回眸的一刹那

沉思许久

蓦然抬头

一片云

一只鸟

一朵花

那一棵树……

人在原地

你还不来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艺莫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我想你的时候

心中涌入一股暖流

如冬日里的阳光

紧紧拥抱着我

暖暖的

从心底划过一抹灼热

融化的寒冷

暖了整个冬季

当我想你的时候

犹如饥渴时饮下一杯茶水

顿时解去心中烦躁的干渴

滋润了整个心田

久久还有热气冒着

满满回味

有幸福的味道

还有一丝微微的苦涩

这是想你的时刻

当我想你的时候

泪珠儿不自觉的滑落

不是我太脆弱

实属忍不住那思念的酸涩

在心里翻滚着

那甜甜的火热

这是思念的味道

当我想你的时候

眼前一片幽静的绿色

如春暖花开的季节

到处洋溢着幸福颜色

春意盎然心意得

当我想你的时候……

《当我想你的时候》作者:夜之镜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想你

脸上就有微笑

眼里时不时也有泪水会漾起。

可以是有雨的日子

猫咪在雨丝斜织的檐下

躲避着孤独

而我的伞下有你。

《冬至,思念成灾》作者:宇宙承包商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我还是个孩子

父母把爱包成饺子

在冬至的这一天

满足了我童年的馋嘴

写成了人生无限美的诗

当我成了他乡的游子

父母把思念包成了饺子

在冬至的这一天

用泪水煮好饺子

放在心里热着

计算着我将要回家的日子

当我成了孩子的父亲

我把期待和歉疚包进饺子

在冬至的这一天

思念天国的父亲母亲

祝福他乡苦读的孩子

冬至

思念成灾 心泪如河

《无眠》作者:木禾_50b2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心

本来是一片海

寂静的展现在苍穹之下

想你时

突然就像无数鸟的翅膀

划过海面

在我的心海

激起那么多的涟漪

有一个声音在将你呼唤

睡也听见

醒也听见

今夜你不在身边

注定叫我度日如年

是什么渲染了我的无眠

是什么助长了我的思念

是谁说相见不如怀念

是谁说情到深处是无言

只道是

见也想念

离也想念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