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7第四十八期:桥

玫瑰园荟萃2017第四十八期

本期主题作业:桥(体裁不限)

本期作业主持人:一了0820

原创基地

前言:桥不仅是一座连接的坐标,更是一种沟通的重要方式,演绎着桥的情致,传递水的言语。每一座桥都讲述着一个或忧伤或喜悦的故事,那么你笔下的桥又在讲述的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一了0820)

《桥》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用目光丈量天涯海角的距离

我想搭一座桥

让心与心有纽带相连

用心倾听大海的低吟

我想建一座桥

从此岸到彼岸

让我们天天见

风吹凉了蓝图的眼睛

雨淋湿了奔腾的心思

我还是用仅有的热情

来测量人与人之间的温度

想用鲜花编织一座心桥

让人间鸟语花香

让世界

桥桥相通

《心桥》作者: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一了0820

凌晨我悄悄地伫立在小巷

柳絮飞舞吹打着憔悴的身体

把莲花灯放入思念的河

让它追上你的背影

咫尺之间 我不敢大声呼喊

怕噪声惊扰你的沉思

离去的脚步渐行渐远

初见时的暖仍在心间流淌

我已盛装打扮

只盼你回头看一眼

我的妆容是否还妥当

岁月有没有摧老我的容颜

前面的风景多彩绚烂

是否都能固守着那份诺言?

乏了 累了 倦了

转身 我还在那个小桥边

《桥》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云雾飘渺的黄昏

灯火点点

小河里谁放飞的荷花灯

起起落落

是带给远方人的思念

一袭红衣两行素泪

泪眼朦胧中看到心上人

远远地站在桥头

还是那年那日的样貌

离别的不忍回头

送行的目光永远停留

只有远行时的背影

没有回来时的身形

一座桥连着两颗心

何时才能再相见

《心桥》作者:暖意人生_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不是一帧图片

这是天上的仙境一角

遗落在云山雾罩的烟火人间

灯光柔和,茅庐齐整

还有那相恋的人儿手拿灯笼步履匆匆

流水淙淙,红颜羞涩

飘着雪花的黄昏也没有那么寒冷

在风中眺望

远方的山峦,眉尖上的舞蹈

爱意,顺着河水在心间

恣意横流

《断桥》作者:AA龙秀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美丽的过往

如过眼云烟

飘落在梦境里

无情的背影

似一块冰雕

呐喊声惊不醒

那颗坚硬的心

大朵的雪花

一片片飞落在心里

把火热的情

顷刻间冷却

凝聚成结晶体

那份爱已被心计划破

丢失了应有的纯洁美丽

站在小河边

放逐荷花灯

祭奠逝去的爱情

让往日的相思

伴着流水随风东逝

从此掐掉眼睛里

那片梦幻般的景致

抽刀斩断曾经搭起的鹊桥

飞袖向复兴路走去

《小桥》作者:童心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童心8c86

蒙蒙的月

蒙蒙的夜

影子在小桥旁婆娑

桥下流水

带走往日的故事

那蛙鸣

正在替你诉说

风吹走的伞

无法找寻

一颗流星

在夜空闪过

小河匆匆

一股乡愁

从小桥上滑落

《桥•人》作者:一了082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一了0820

一袭红色

心血染就

定格眼神

桥的那头

一袭青衫

裹住征程

临风而立

是去或留

桥连接两岸

心划开鸿沟

花灯点亮相思

放逐一湾眼眸

漫天飘雪

相见凉透

只有

那桥那水那亭

那目光的温度

依旧

《桥》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小时候

家处偏远的小山村

我盼着天上的桥

带我去往未知的山那边

长大了

见或不见的桥

连着黄河与英吉利海峡的边角

通往冰岛与西伯利亚的寒潮

没有一个地方

桥抵达不了

这让我多少相信

我和你之间

最远远不过两颗心

一定有一座桥

可以连接彼此的存在

《鹊桥,爱情》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躺在银河下的云朵上,仰望

牵引月光欣赏,远方星辰幻化的精灵

闪烁着荧光靠近月亮,点缀在银河上方

云朵下,不时传来的鸣叫

我轻轻拨开眼前的薄云,遇见

燕雀?难道从凡间来到这里赴约

身旁的酒杯倾斜,洒落

阵阵醇香在星空中弥漫

星云罗布,交织,最耀眼的光芒

从两旁,急切,飞往银河的方向

燕雀何时已井然有序的排列成

一座由精灵的光芒笼罩的鹊桥

难道,明月映照的鹊桥上,是织女与牛郎

我脚尖轻点,幻化朵朵梅花,在一旁

静静地观望,怕惊扰前方的爱情

怪不得,凡尘见不到这里的隽秀

原来云在衬托,守护着仙境般的传说

凡尘的生灵啊!望,来年七夕

在梦里,见证着

鹊桥,爱情

《桥与影》作者:夜之镜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街巷的末端,

有木窗里镶嵌的影。

筐里的丝线,

是织进衣裳的暖。

昏花的眼睛,

望着桥拱上还没有的出现。

街巷的末端,

有木窗里徘徊的影。

桌上的碗筷,

是盛满味道的爱。

多情的眼睛,

望着桥拱上还没有的出现。

街巷的末端,

有木窗里攀缘的影。

嘟起的小嘴,

是流淌喜悦的源。

稚气的眼睛,

望着桥拱上还没有的出现。

还是要等

等到河里的灯都熄灭,

还有一盏

一直亮在街巷的末端。

《我把青丝弯成桥》作者:垂衣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把青丝弯成桥

却差了一个驻足的目光

我跨住过往

留不住星河流淌

一念成雪

一念成殇

你从天上来

把星光推落

落成莲花焰火

沉在河底,无声闪烁

《桥》作者:发芽的种子娜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发芽的种子娜

世上本没有桥,

过河的人多了,

便产生了桥。

站在桥上,

迎着微风,

一阵阵花香,

沁人心脾。

桥两岸的人,

你来,

我往。

轻生之人,

带着绝望,

登上此桥,

常会,

一跃而下。

佛说,

救人一命,

胜过七级浮屠。

路过之人,

舍命相救。

佛又说,

缘起缘灭,

一切皆有因果。

生命,

很短,

还未看清今生,

就已轮落到下世。

桥,

并不是杀手,

它的初衷,

只想安安分分的,

送过河之人。

《石桥》作者:青灯先生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青灯先生

如果你路过,见到我

你的尖根皮鞋裹着玉足

响亮地踩在我的脊背

那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在我化身石桥默默爱你的这一世

在我轰然塌下身躯之前

还能等到你

莫要嫌我破损,莫要嫌我苍老

为了你不经意的走过

哪怕只有几步,哪怕只是车轮

候鸟一样掠过,绝尘而去

我不知等候了多少世纪

我多希望靠近你

有多么害怕心里岩浆般的火热

冲破理性的地壳,吓到你

我情愿沉默成一座石桥

闭上嘴巴,弓起脊背

幻想着你经过时我的狂喜

哪怕你嫌弃说:它佝偻的这样苍老

我也只能默默享受这美妙

因为我已无法说出:我早就爱着你

《梦境之断桥》作者:艺莫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艺莫

深夜入眠

梦儿不安分的冲出了夜的天

莫名的飞到一个断桥间

春风吹来一阵暖情拂过脸

树儿绿叶盈盈一片

花儿粉红娇艳

水面碧波涟涟

断桥倒影在水中间

绝美的幽静如画般

抬眼望向断桥对岸

一位翩翩公子入眼

一身洁白的衣衫

满头银发飘在肩

正在目不转睛冲我看

我有些尴尬的转过脸

正欲转身间

不料公子竟出言

姑娘有啥事儿心烦

怎么独自一人断桥站

不会想在这儿寻短见

闻言

我给了那公子个大大的白眼

打扰了我的好心情不算

还盼我寻短见

莫不是有意惹事端

看这景色美的如仙境一般

这会心情几乎好到了极限

怎会在这寻短见

真是怪谈

又一转念

他站在断桥对岸

我站在断桥中间

他那能看出我的心情哪般

也许他是真的好心提醒俺

随后说出感激言

这才有心仔细看那公子一眼

好像比刚才更招人喜欢

就这样我们站在断桥两段

搭讪

你一语我一言

交谈的心声

传遍断桥上空

两个人越聊心越欢

两颗心儿早已跨越这断桥界限

不知不觉中

相望

相系

相牵

优美的旋律传耳畔

手机的铃声

惊醒了梦中人的牵绊

《桥》作者:金钗银环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无语

斑驳岁月垒起的荒凉

一片叶子的心事

如藤蔓缠绕

依附或依靠

投下,影子的苍劲

奔腾或奔涌

染了山色的情绪

栏杆拍遍

沧桑的韵律起伏

隔岸能不能

弹起相同的音符

一座桥,揣摩两端

徘徊的脚步

探寻,沉于湖底的悠长

《桥》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曾经

在一次遇见中

我看到了不远处的灿烂

想靠近点

再靠近点

奈何水深有险滩

尽管我用心血搭建

用热情感动河流

可桥还是虚无缥缈的

在空中飘

就像沙漠里的海市蜃楼

在回眸的空挡

桥已化作虚无

只是在心的角落里

留下一个冷画面的定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