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半马情结

跑得慢没关系,重要的是不要停下来

今天在上海的郁金香公园完成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二个半程马拉松。第一个是在2019年,两年前,在浙江的千岛湖跑完的。那次的马拉松初体验,给了我对跑马很大的热情,因为千岛湖的风景还有赛程的安排,都非常好。与其说是去跑步,不如说是一次美妙的旅程。我们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用脚步感受城市的脉搏。有种去千岛湖游玩,顺便跑个马拉松的感觉。当时是和我的老乡,也是工作室的一个学生客户秋霞一起跑的。我们在课堂上偶尔说到过喜欢跑步,当时上马很难中签,就想体验下跑马的感觉,一拍即合,就这样相约了千岛湖,那也是我第一次去千岛湖游玩。当时,我记得我和秋霞都是第一次跑,也没有特别的赛前准备,但是整个赛程我们俩始终一起跑。让我很惊讶的是,很多跑马拉松的选手都是40+以上,甚至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但是他们跑起来很轻松,一边跑还一边拍照,甚至有很多大妈还唱起了歌,沿途也有很多拉拉队、志愿者给我们打气加油,那是我第一次感受了这项伟大的集体运动的魅力。陌生人也为你祝福,跑友之间相互鼓励,感觉自己真的是赛道上最亮的崽,跑着跑着竟也忘了辛苦,一直跑一直跑,我记得当时有点快坚持不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了终点, 现在想想,还是非常美的回忆。而我和秋霞,也有了除工作之外的一次连接,是一起跑过21.0975k m的朋友。今年她因为去了杭州安家,不方便参与,就没有和我一起。如果我没有记错,当时的成绩是2小时7分钟,第一次跑已然还不错的成绩!

千岛湖的奖牌

说说这次的半马。我这几年在上海就一直住在大宁郁金香公园旁边,一周至少会去这里一次或是多次,不是晨跑,就是散步。这个公园也是上海的5A公园,一年四季鲜花不断,每个季节都有美景,尤其是春天的郁金香,姹紫嫣红,是一张很漂亮的上海城市名片。上个月偶尔得知有半程女子马拉松报名,就毫不犹豫报名了。一是因为近,参与很方便,二也是想给自己这些年和这个公园的情节做一个深深的记录,跑一个半程马拉松再好不过了!

公园里的郁金香

我知道我的一个朋友Cloris也喜欢跑步,就也邀请她参与了,她也欣然答应。这是她的第一个马拉松,所以就重在参与,我们虽一起起跑,后来就各自跑散了。我要跑得相对快一点。其实我出发前,因为也没有特别的训练的,但是因为有过千岛湖的体验,我知道我肯定能跑下21公里,完赛没有问题,但是并没有想着要以什么态度跑。可是,当出发的时候,主持人大喊说,“希望各位亲爱的跑者,跑出最美姿态,不断挑战自己,既然来了,就要全力以赴” 就是这句话,我似乎找到了持续奔跑的动力,对啊,跑个步不容易,尤其是今年,赛前还要核酸检测,我不仅要享受赛道,更重要的是,我要抓住这个机会,全力以赴,不能停。就这样,我在前几公里的时候,配速都到了一公里5分多钟,我自己跑的时候从来都没有跑这么快。当然这也是马拉松的魅力所在,平时你一个人练习的时候,可能会走神,可能会偷懒,但当身边所有的人都在奔跑的时候,你也会停不下来,不断提醒自己要继续。

头发飞起

和第一次的千岛湖马拉松不同的是,当时秋高气爽,这次的天气是梅雨季节,昨天晚上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了一个晚上。早上放晴,但是空气湿度非常高,气温也很高,在这样的情况下跑步,挑战还是很大的。还有,这次的赛道是城市路段居多,有很多的折返点,整个跑道上,我只看到一个大叔背着大音响,放着音乐,也很少见奇装异服者,沿途也没有热情的拉拉队,这使得整个赛程非常的沉闷和严肃,很多时候,我都要主动和身边的朋友说加油,搭讪来缓和下气氛。当然,主办方还是很周到,补给还有降温喷雾都非常及时。我记得最艰难的一段是剩下的7公里左右,就很想停下来,但是一旦停下来,又要克服很大的阻力迈开腿,所以就不能停下来,我甚至都一直得对自己说,加油加油,不要停,坚持下,宝宝再坚持下,快到了,哈哈,得通过这样的自我打气才能坚持下来。就这样,一路没有怎么停顿,后来放慢了速度,但是没有走停,最后总算到了终点,长吁了一口气,因为就在最后一公里处,都看到了好几个跑者虚脱倒下了,太可惜了,就差一点点了。

赛后,领取了奖牌和赛后物资,主办方还安排了赛后恢复拉伸,一个大一的小妹妹志愿者帮助我拉伸,很感谢她。后来,又等朋友完赛,拍了拍照片,过了一条马路就到家了,回家洗澡。今天的脚特别酸爽,毕竟跑了这么久,难以想象全程马拉松的难度。后来躺在床上休息了一小时恢复下,高强度跑步后,躺在床上休息,放点舒缓的音乐,怎一个爽字了得!

记录

很多朋友也许不喜欢跑步,但是当你真正开始跑起来,就会爱上跑步。跑步是有点孤单和单调,但是人生很多时候不也是这样的吗?很多时候,你都要一个人奔跑,但是当你一直跑的时候,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也会让自己相信,只要一直跑,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笑傻

人生有如马拉松,是一段很长的旅程,你要学会配速、补给,更要学会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只要你永不止步,不管快慢,总会到达终点。

祝大家都能拥有美好的人生体验,永不止步!奖牌送给所有坚持不懈且乐在其中的人们,送给所有的女性跑者,跑出出彩的人生,人人都能做女王!

QueenRun奖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