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 长安106

萧太妃过世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106章:萧太妃过世下》

前情提要:听到回应后的皇上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她还是来了,另一边他也派人去通知南王了,萧太妃应该是就这几日光景了,纵然对于江南一行,他对南王的表现有些怀疑,但是此刻也不能表现出来,他还年轻,只要他还在,绝对不可能让天吴王朝落在南蛮人的手里。

那一夜,长安连夜赶回宫里,边境边,南王也收到了来自皇上的密函,说是母妃可能熬不过这几日了,他便连夜启程,那一刻他的心里是有母妃的,阿若欣子拉住他,“这是一次好机会。”

南王甩开她的手,“够了,我不想在这个时候闹出什么事情来,毕竟她是我母妃。”

“那我说如果她不是你亲生母亲呢?”南蛮王忽然从外面走了进来。

南王看着南蛮王,“你什么意思?”

南蛮王坐了下来,示意南王也坐下来,“你从一开始就不属于那座皇宫,你所谓的母妃,不过当年是因为狸猫换太子罢了!所以,你不是皇子,你不过是一个凡夫俗子罢了!”

南王听着南蛮王说的这一些话,其实他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他竟然不是皇子,不过是狸猫换太子……“我不信你!”

南蛮王拿出一份东西,交给他,“这个是巫师让我转交给你的,你看了就知道了。”

南王打开他递过来的那份东西,下一秒脸色苍白,他愣愣地看着这些东西,他竟然不是皇室子嗣,他不过是一个普通人,难道皇上不知道吗?“难道皇上他也不知道?”

南蛮王摇摇头,“也许他知道,也许只是念着旧情,让你在边疆安生到老,只不过这一次萧太妃的事情,你必须要回去一趟,如果我没猜错,萧太妃离开前最希望的还是想见一见她的女儿,也就是天吴王朝的四公主,据我所知,这四公主应该你也认识。”南蛮王没有说出是谁,他让南王连夜赶回皇宫,那么一切都会知晓,而且他叮嘱南王,“切记不要冲动,皇上如果知道你的事情,他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因为四公主的出现而将你贬为贫民,让阿若陪你一起去,天吴王朝既然没有你这个四皇子的存在,那么,你更有理由去争夺这个皇位,这是他们欠你的!”

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要他去争夺皇位,虽然听到这个消息他有些接受不了,但是他的内心已然隐隐作痛,南蛮王确实说得没错,做了这么多年的皇子,忽然知道自己不过是普通人而已,他的心确实有些接受不了。

“好!”无力地说了这个字,南王的心里纠结挣扎着,毕竟万一……“我可以答应你,但是希望能够留他们活口!”

“那是自然的,毕竟你们胜似兄弟!”


连夜启程,抵达皇宫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在进入御花园的时候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竟然是长安,“长安?”南王叫道,长安来此作甚?

长安回头看到慕容天也来了,虽然早在意料之中,但是没想到如此巧,“慕容天?你是?”明知故问,但是还是要让气氛变得稍微顺畅些。

“皇上说母妃活不过几日了……你怎么在皇宫里?”

“皇上说是有事找我,那……我先去皇上那了。”转身离开,不想太过尴尬, 虽然长安心里很清楚,这一刻,真相即将揭晓。

南王点头,阿若紧紧抓着南王的手,并且在他耳边细语,“也许她就是四公主。”

南王的脸色一下子耷拉了下去,长安长安,一世长安,也许便是这个寓意吧。

长安匆匆地来到皇上那,“怎么了,长安,脸色很不好……”皇上看到长安的突然出现,而且脸色十分不好。

“我……碰到慕容天了,皇上,真的要这样吗?不如就让这个秘密永远沉下去吧!”

皇上示意长安先坐下来,“长安,自从朕知道你是我妹妹之后,朕的心里没有一天是好过的,明知道自己的亲妹妹流浪在外,却不能保护,纵然曾经我们……但是朕也希望你能够一世长安,那次改命,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也许世上就真的没有长安了吧,所以朕还是希望你能够认祖归宗,毕竟这里才是你的家……”皇上顿了顿,“无论四弟如何想,朕都希望他永远是朕的四弟……而且萧太妃没有几日了,她唯一的念想就是想见见你,你说朕明知道她的女儿还活着,却又不让你们相见,会不会太残忍了?你从小就被抛弃,如果不是接龙客栈收留了你,教你琴棋书画,长街道长又收你为徒,是你之所幸。”

“可是……”

皇上让长安先别说话,“朕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如今蔷薇又因为朕的事情,害得她……朕真的不想再麻烦他们了,虽然世人都知道接龙客栈是个谜一样的存在,可朕却真真实实地见到了他们,纵然他们是妖,也让朕看到了妖并非我们人类所想的那么可恶,世间还是有善良的妖,他们可以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间皇帝豁出去自己的性命,那么朕是否又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长安,朕希望你能回宫……你和青宸都可以住在皇宫……”其实皇上没有说出他留长安在皇宫的主要原因。

但是长安心里全都知道,“皇上,我相信慕容天不会造反的……”

“但是朕不得不防啊,毕竟朕不再是当年那个自由惯了的三皇子了,朕现在所要考虑的都是天吴王朝的将来,无论四弟是否有那个心,朕都希望你能帮朕,朕没有亲人了……怜心很快就要生产了,朕更不希望天吴王朝连个子嗣都没有留下……朕希望你能够……”

长安阻止皇上后面的话,“皇上别说了,我都知道,你怎么可能会有事,你是我的三哥啊,长安不会答应你的,长安希望你和天吴王朝都好好的!”

皇上的眼眶里有了泪,也许真的是兄妹连心吧,他所想的她都知道……

就在这个时候,敲门声响起,“皇上……”是季舒玄的声音。

皇上开了门,看到季舒玄神色凝重……“怎么了?”

“萧太妃怕是活不过今晚了……”季舒玄看了一眼长安,从长安的眼神里他能够感受到蔷薇也不是很好,怕……但是他不敢想下去,如果给他一次机会,他不想再拥有这双能够看穿一切的眼睛……

皇上看了一眼长安,“去见一见吧,毕竟她是你的母妃!”

择一世长安107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四十...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10评论 7 10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10章:安营扎寨》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70评论 8 13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一百零五章:萧太妃过世上...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27评论 0 6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九十四章:微服私访1》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013评论 7 17
  • 立冬了,又降温了,怕冷的甘草小姐赶紧使用当下最妥帖、最IN的装扮——把秋裤塞进袜子里,把秋衣塞进秋裤里! 就这样,...
    李秦的个人生活阅读 5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