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等于变成水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兵荒马乱的高中已经三年了,以前那种大家一起向前冲的感觉还是记忆犹新。那时候的我们把每个公式烂熟于心,理综让我们头脑风暴了一次又一次。可能那时候的我们不是最好的我们,可是那时候的我们却是最倔强认真一丝不苟的我们,起码我们从来不会想去走捷径。

上了大学,各种各样的人都开始满溢出来,要不怎么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有些人,谈笑风生。在各种社团老师之间游刃有余,圆滑世故。为了期末有个好成绩,真是擦破了脸皮。

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无论上什么样的大学,好的坏的都没关系,因为你总会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在未来预知怎么样的自己,更好的,略有不足的,或者水货。

就好像做作业一样,伸手党很多,你是学委,你就是理所当然应该把作业给我抄,我上课没听课,你是学委理所当然给我讲题,你是学委,就理所当然考试的时候要给我答案,对于这种人,我这学期下来只想对他们说一个字“滚”。我不介意教你,不介意把作业给你抄,可是这些都不代表你就可以肆无忌惮地索取。

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真正的理所当然是我拿了你的好处,我就要替你办事,连老师发下任务的时候都会说一句辛苦学委了,你凭什么觉得那么理所当然。

还有一个就是做实验的时候,一组四个人,一个人弄一个实验其实很快的,可是就是有这样的伸手党,别的组做完了直接抄不就行了吗?,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种人以后是不能一组了,

还有一个:学委,报告做好了没,发给我吧,不会做喔,你要是不发给我,星期五就交不了给你了喔。

那是你自己的事,交不了那就别交了。

记住大学优秀的人不少,水货也不少,一定要远离。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他们会消磨你的意志,会让你也有拖延症,让你也变成水货,所以说适当的不合群,真的是有好处的,因为你自己深深的知道,你不想安于现状,因为这样很恐怖,你想进步,你不想只是考期末试的时候背背答案就能拿奖学金,你不想在过完一个学期,自己浑浑噩噩什么都没有收获,你不想上完大学四年,就只是拿了两张证书,一个是毕业证,一个学位证,去到面试一问三不会,遇到面试要求用英语自我介绍,除了一脸懵逼还是一脸懵逼,要求的各项技能没有一样拿得出手,还在大学意气风发,活在自己建造的舒适圈里,这样不仅浪费了青春的大好时光还折损了曾几何时埋藏在自己内心里的目标。

你以为的合群,想让别人帮你一把都是建立在对等的基础上才会发生的,只有让自己变好变强大,自然你的圈子就出来了,优秀不够,是否能做到无可取代这句话就是这么出来的。

上大学,不要让自己变成水货,要努力,也要尽力,多思考,多看书。

之前俞敏洪提过他大学看的书数量,我惊讶了好久,怎么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看那么多书,而且看那么多书真的有用吗?

答案,现在已经溢于言表了,大学能让你具备思考能力,不是麻木的人云亦云,看书能让你心智成熟情商高涨,看书能让你足不出户翻阅别人的经历。这是最廉价的投资,跟运动一样都是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方式。

要不怎么晚上校园总有那么一群人,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清晨在某个校园的角落大神朗读。或许我们现在做的一切努力可能还没有能够让我们立刻看到结果,可是不远的未来,五年后,十年后,彼此之间的差距就会越发明显。

上大学不等于变成水货,因为这完全是取决于自己的,就像李笑来老师的观点,时间是不能被管理的,能被管理的只有我们自己,或许重点大学跟普通大学的区别,刚开始我可能是教学资源不一样,可是在这个资源共享的21世纪,网课名牌大学公开课只是点击一下的事情的前提下,真正的区别可能是重点大学四年后变成水货的学生远远少于普通大学吧。


我是CMY曦,一个正在上大三的工科女,没有自我意识永远比上了个三流大学来的可怕。不想变成水货,就多去思考,而不是无时无刻想要去索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也感觉缺觉 上午阳光好时,开窗做功 不想做饭,吃火锅 下午又睡一下午 也缺觉,继续补
    王悦yue阅读 181评论 0 7
  • 01 五一假期和闺蜜去厦门荡了3天,在没有做任何攻略的情况下,我们边走边计划,倒也安排得妥妥当当,很是充实。 之前...
    杨小糖阅读 615评论 0 3
  • 上班前买了信纸和信封,想给你写信。
    yelleen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