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遇见鬼:3.大晚上坐了鬼公交,本以为逃出来了,其实更恐怖

阿呆回想了刚才一下的情形,忍不住打个冷战,张着嘴,举着砖,半天后,他终于缓过神儿来了。

“你,你胡说八道!”吭哧半天,阿呆才憋出这么一句。

“咱们这最近真的闹鬼啊。刚才那就是鬼公交车,你也不看现在都什么时间了,公交车早该停运了。”

阿呆拿不定主意,犀利哥却说,眼见你上了鬼公交车,我就急忙在后面追,总算是赶上了。

犀利哥告诉阿呆自己叫冯白,就是小白庄的人,让阿呆喊他老冯就成。阿呆听名字耳熟,认出犀利哥来了,小时候村里确实有这么个人。

于是就急忙跟老冯说自己叫白杨,母亲娘家就在小白庄。

俩人这么把关系捋了捋,立刻亲近了许多。老冯有一股子傻义气,一拍着胸脯打了包票,说一定及时的送阿呆回去村里奔丧。

提起阿呆姥姥过世这件事儿,他又有些伤心,让阿呆也想开点儿。

阿呆问起刚才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关于鬼公交的事情,他心里还有点儿怀疑这傻大个儿忽悠自己,想从自己这里骗什么好处。其实阿呆心里挺希望对方是个骗子的,不过老冯却格外严肃。

“要是不下车,他们会把我们怎么样呢?”

“反正下场不好。村里二蛋他爹坐了一趟鬼公交,半夜走回家,变得痴痴呆呆的,天亮就死了。据说他被拉到了村西的墓地,也不知道在那发生过什么。不过村里老人都说,坐了那鬼公交折阳寿。”

听到老冯这么说,阿呆就不禁又是一阵后怕。而且,他们如今可被困在了荒野郊外,必须尽快离开那里。

不过阿呆不知道自己该回县城呢,还是继续往村里走。

老冯对路显然更加熟悉,提议说,要不,咱们就一路走回村里去算了。可感觉上村子已经变成了什么恐怖的鬼窝子,阿呆只想能赶紧逃走。

不过阿呆妈在村里呢,阿呆总也不能扔下母亲不管。

想到母亲,阿呆就摸出手机想给母亲打个电话。他想了想,最好母亲能让村里的什么人来接一下自己,有车最好,直接11路什么时候才能到站啊。

但他打不通母亲的电话,不在服务区的状态。

不会有什么事儿吧。

阿呆不禁开始瞎想了,心里担心起来。老冯想了想,就要阿呆打他家座机试试,说自己老爹应该在家,让老爹给阿呆妈通个信儿也成。

老冯告诉阿呆号码,阿呆依次拨号,不过还是打不通。

老冯显得很困惑,阿呆倒是有点儿放心了,母亲应该没出什么事,大概只是小山村附近的信号不太好。

老冯却还是撺掇阿呆再试试他姥姥家座机,说自己知道阿呆姥姥家的电话号码。于是阿呆就又输入一串号码尝试。

没想到这次竟然真的打通了。

接电话的是个女人,却不是阿呆妈,开头就问阿呆找谁。阿呆说找他妈,然后便说了他母亲的名字。

谁知电话那边的声音忽然迟疑了。

只过了一小会儿,对方那声音立马急了起来,几乎是喊,说,“杨子,怎么是你?你怎么会打通这个电话?是谁把你带到这边儿来的。”

这话就有些奇怪了,这边儿那边儿的。

可是阿呆忽然又愣住了,他觉得,电话里好像是姥姥的声音。

“姥姥?”阿呆很吃惊,说,“你怎么没死啊。呸,我是说,您老人家还仍然健在可真是太好了。”

电话另一边并没有答话。

就只听到电话另一边的呼吸越来越粗重,阿呆喊姥姥,不断的喂,问在吗,喊了好几声才终于又有了回应。

“杨子,我是你外婆。”外婆声音平复了很多,却叮咛阿呆,说,“杨子,你仔细听我说,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都别害怕。我马上让人去接你,唉,造孽啊,不过也该让你们父女俩见面啦。”

外婆说完后,电话突然断了,再打也不通了。阿呆举着手机发呆,他还想问呢,搞不明白姥姥那话是什么意思。

而且,父女?

阿呆想自己又不是女人,不管什么情况,也只能是父子。母亲或者父亲来。不过这口气也还是不对,好像从来没见过似的。

听着就像他是那个当爹的,并且自己还有个女儿。

可阿呆连婚都没结呢,他的私生活也很干净,纵然最近倒是有很多女鬼缠着他,可并没让对方得手。

姥姥是真是糊涂了。

这么想着,阿呆就回头去找犀利哥,想问问他的主意,朝他打听一下姥姥的病情,是不是病情很严重,都病糊涂了。

人呢?

阿呆的后脊梁突然滚过一阵寒意,这老冯不会也不是什么活人吧。他已经有些杯弓蛇影疑神疑鬼了。

老冯还在呢,正蹲在路边的土桥边儿上一个人发抖。

他好像很害怕似的。

阿呆困惑,也很小心,他走过去问犀利哥到底怎么了。

老冯蹲着,乱糟糟的头发,弓着腰,缩着脖子,一边发抖一边偷偷的四下看,跟做贼似的,他的两排牙齿不断打着架,半天后终于断断续续的挤出那句话来,说,我我我想我知道为啥你电话一直都都都打不通了。

怎么回事,阿呆莫名其妙的瞪眼问,也给弄的心里一阵没底。

老冯那双眼睛转而盯着阿呆看,直愣愣的,让阿呆心里发毛。然后他偷偷摸摸的,用一种诡异的腔调,说,“也许是,真不在同一个服务区。”

老冯压抑着声音,本来气氛就已经很恐怖了,这混蛋还在渲染。阿呆心里诅咒,想就不能正常点的。

阿呆斥责老冯,也是为了给自己壮胆儿。

“这么个小村庄,哪能和外面不是一个服务区啊。”

老冯吞下一口唾沫,恐惧的盯着阿呆的眼睛,“我说了你别害怕啊,我的意思是,咱俩现在恐怕不在人间了。”

阿呆的脑袋里嗡的一声,“咱俩已经死了?!”

老冯摇摇头,说不是,“我摸过你,咱俩身子都热乎着呢。”他抓住阿呆的手,他们都能感受到彼此手上的温暖。

然后老冯继续说,“恐怕还不如直接死了好呢。你想啊,四下都是鬼,还不把咱俩给生吞活剥了。”

阿呆未置可否,呆了呆。

“你姥姥的确已经死了,我亲眼看到的。”老冯又补充说道。

阿呆的脑子想了半天,他有些回过味儿来了。他挪动身体,凑过去,和老冯并排蹲着,然后抬头起来看了看四周。

黑洞洞的夜。

阿呆压低声音,感觉上下两排牙齿也开始不断打架,问老冯,说,那那那你意思是,这里真是阴间。

犀利哥慌忙的点着头,两排牙也跟着直哆嗦,颤音说,“咱们怕是给那鬼公交车带阴曹地府里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