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遇见鬼:2.晚上坐黑车,非常可怕的经历,打死也不敢坐了

阿呆决定问一下姥姥当初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首先拨通了母亲的电话,问她要姥姥家电话号码。

阿呆跟母亲说,姥姥家不是新装了座机了么,你给我电话,我有点事儿要问她老人家。

对面阿呆妈举着手机半天没有回应。

过了一会儿叹口气说,你姥不在了,我现在就在老家呢。

“什么叫不在了,她不会是死了吧?”阿呆忽然嚷了起来。

“怎么说话呢!那是你姥姥。”阿呆妈隔着电话训斥儿子。

姥姥真的过世了,就这两天的事情。阿呆妈的意思是阿呆出门在外工作要紧,所以就干脆没有告诉他。

而且,姥姥住的地方太偏僻了,回去一趟也实在麻烦。

可是据阿呆妈说,姥姥是突然不行了的,而且临终的行为有些古怪,大家都以为她最后是糊涂了,一个劲儿的嚷嚷说对不住阿呆。还胡言乱语的说什么秘密守不住了,自己的孙子以后可要有的受了。

总之很焦急的,说什么死也要把阿呆给救下来。没想到这么说着说着,自己真就突然死了。

姥姥住在农村,一个叫小白庄的地方。阿呆知道了姥姥去世的噩耗,自然是要奔丧的。下午就坐长途客运,不到三个小时后,他已经回到了老家县城。

从国营的客运站出来就急忙赶去另一个私人小车站,问有没有去小白庄的公交。当时还不到下午5点呢,可公交路线还是停运了。

冬天黑的早,天色灰蒙蒙的。本来就挺闭塞的小县城,那个时间段,车站外几乎就看不到人了。

没办法,只好灰溜溜的往回走,他准备打个电话告诉母亲在县城的家里暂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赶过去。

阿呆举着电话正拨号码呢,这时候有个家伙开着辆破旧雪佛兰过来搭讪。车窗打开,探头出来,高大猥琐,头发乱糟糟的,像犀利哥,张嘴就问要不要车。

敢情是拉黑活儿的。

这种黑车平时还是要小心的,不过事情紧急,阿呆问他去不去小白庄,去的话得多少钱。那家伙就朝阿呆伸出一根手指来。

阿呆说我最多只能给你五十,可这哥们儿挺硬气的,不肯还价,非要一百才肯拉。

就在阿呆明知被宰也得接受的时候,一辆小客车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小客车前面挡风玻璃上贴个纸板,方便面纸箱子撕开的,歪歪扭扭的几个字,写着的客运路线正是从县城去小白庄。

阿呆心里一阵欢悦,急忙拉着皮箱就往小客车的方向跑,上了小客车,找个座位坐下,仿佛一切有了着落,心里一阵安慰。

可车刚起步走没多久就又停下来了,有人在后面追车呢。

阿呆心里挺诧异,没想到这么晚了,去小白庄那个方向的人会这么多。可是车厢里面人已经挺多了,一个个老老实实的坐着,默默不语的。外面还有人追着要上车,阿呆觉得几年没回去,好像这里的人都繁盛起来了。

可追车的人上来,阿呆就懵逼了。

怎么是犀利哥。

而且他还专门蹭到阿呆座位的旁边直挺挺的站在那里。看那样子挺紧张的。阿呆疑惑的问他怎么也去小白庄啊。丫就瞪了一眼,仿佛是害怕问他那话似的,说自己车坏了,如今只能坐车回去,不行啊。

阿呆心说你回家你紧张个屁啊,你不就是怕我嘲笑你么。

不过想一想也确实蛮好笑的,想宰别人一刀,没想到自己车先坏了,老天有眼,算你活该。只是还得跟他一起呆那么长时间,也确实蛮尴尬的。

车又走了一段时间,已经离开县城,在野外了。

这种小私车都是路上打票的,阿呆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收车票钱,现在车票是多少钱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这事儿该别人上心,自己只管等着就行。

这时候车又停了下来,外面有一队人上了车。七八个的样子,都是军人。

这个地方怎么会有军人呢。

阿呆隐约感觉哪里不对,揉揉眼睛定睛去看。没看错,还都是穿着国民党的那种军服,青天白日的帽徽,在电影里看过那种装扮。

小伙子们一个个绷着脸,也不说话。司机也不言语,就是打开车门让这队人上来。他们走路腰板挺直的,不过脸色都不好,没睡好的样子,有明显的黑眼圈。

早已经没有座位了,大家就这么直挺挺的站在。

听人说起过,以前国民党在这个地方和小鬼子打过仗,估计是纪念抗战什么的行为艺术,或者来拜祭军魂亡灵的。

这个时候,站在旁边的犀利哥有些忍不住了,浑身发抖。

阿呆瞥了他一眼,不屑的说,哥们儿,你抖个什么劲啊。

没想到这家伙勃然大怒。

犀利哥转过身,恶狠狠的瞪了阿呆一眼,抡起右手直接扇了他左脸一个大嘴巴。啪的一下,一下子就把阿呆给打懵逼了。阿呆感到自己脸上火辣辣的,半天才想起来还手。他的火气也上来了,无缘无故的挨打任谁也会失去涵养。

阿呆站起来,抓住犀利哥的脖领子,怒气冲冲的质问他,凭什么打我。

这家伙虽然弓着个腰,但确实身高马大的。妈的,分明是他打了我,反倒他自己好像变得更生气了。

这时候,他就气呼呼的拽着阿呆的胳膊往车下拖。

犀利哥一边拽着阿呆走还一边大声嚷嚷个没完,简直是怒气冲冲的瞎嚷嚷,说你明明先答应坐我车的,可你现在又反悔坐了这辆车,这个不行,你必须坐我的车,我也必须赚你那一百块钱。

阿呆起初心里还有点儿懵,但忽然就有点儿明白了。

他觉得自己这是遇到神经病啦。遇到这种人,也算自己倒霉,但是他有些不满意坐在车上的其他人。也没见有个劝架的,一个个还是沉默不语,熟视无睹,就连司机也一样。想现在社会风气真差劲,网上也总有这种情况出来。

犀利哥想把阿呆往车下拖,阿呆抓住车上的座位抵死抗争,一面心里感到很害怕,联想到真要被这神经病给生拖下去,指不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越想就越害怕,越想后果越不可想象,谁都知道,神经病杀人又不犯法。

他终于还是忍不住呼救,希望车上有人上来帮帮他,奇怪的是,所有的人仍旧当他们的争吵是空气。

不过司机虽然也不说话,但就是不开车门。

任凭犀利哥怎么叫唤,他就是不开,最后犀利哥急了,一脚将车门踹开,把阿呆直接从车上拖了下来。

妈的,神经病的劲头儿真是挺大的。

看阿呆被拖下车去,司机这时候才真的急了。他从车窗户里探头出来,突然就朝着他们暴喝了一声。

嗷的一嗓子,反而把阿呆给吓了好大一跳。

“上车!”那感觉就跟打了个响雷似的,平空一声巨响。

阿呆心想这司机怎么也神神经经的,这一车拉的不会都是神经病吧,难道我坐的是疯人院的专车么。

司机刚才那样平静,现在忽然暴怒。

但是阿呆被司机吸引了注意力,天色黑了,他有点儿看不清楚那司机的脸,可影影绰绰的,也还是能够辨认出来一些。

一看不要紧,被司机的那脸给吓了一跳。

阿呆想,怪不得这司机总不肯回头呢,估计就是怕人家发现他那张丑脸。

司机的眼睛瞪的圆圆的,因为愤怒脸上血管都暴起来了。右眼的眼眶给人感觉空荡荡的,像是没有眼睑,阿呆心里都有点儿替他担心,害怕他的眼珠子一个裹不住掉出来,连着那半张似乎是烧伤结疤的右脸。

阿呆被司机的样子吓了一大跳,揉揉眼,才发现是自己眼花了。

毕竟天黑了什么也都看不清楚。这下看清楚了,不过司机那张脸确实蛮恐怖的,脸色苍白,好像还有黑眼圈,跟熊猫似的。加上他朝自己瞪着的眼睛以及刚才暴怒的叫他们上车,不能不说也挺恐怖的。

阿呆朝司机喊,想让他帮忙下来对付犀利哥这神经病,说,不是我不上车,这混蛋拖着我就是不让我走啊。

没想到那司机听到这话,忽然脸色大变,见到鬼似的突然转身就跑。也可能不是因为阿呆的话,那只是巧了,也可能是被神经病的犀利哥给吓跑的。

反正司机本来朝着他们的方向看,一下子变得十分恐惧,连滚带爬的逃回自己座位上,开着车一溜烟儿就跑了。

妈蛋,这些混蛋是要把我扔下的节奏,阿呆想,我要回小白庄,而且我行李还在公交车上面呢。

阿呆着急的想要追车,犀利哥就是不肯撒手。

就这么眼看眼的,小巴士开得肉眼都看不见了,阿呆回头怒视犀利哥,妈的,真倒霉,他扬起拳头,就要和犀利哥拼命。人真被气坏的时候,是会增加无比勇气的。阿呆想就算你真是神经病,我也不怕你。

但犀利哥好像反而怯了,他竟然一下子松开了阿呆的衣领。

阿呆怒气冲冲的看了看四周,跑到旁边不远就是一座破小砖桥,顺手抄起一块碱化严重的板砖来,朝着犀利哥就冲过去了。

他要拍他,他一定得拍他,谁也别拦着,今天阿呆真是给气疯了。

可刚冲到犀利哥眼前,就听他忽然对阿呆说道,声音也很理智的,不是在车上那种疯言疯语了,他说,兄弟,你先消消气,别误会了,我刚才那都是跟你演戏呢,我是为了救你呢。说起来,你还得感谢我呢。

这么说着,这家伙又露出了之前那副憨厚的笑容。

看那副讨好的笑容,阿呆举着板砖,迟疑了两下,没能立刻下得去手。碱化的砖末子迷了阿呆的眼。阿呆一边举着板砖,一边揉眼睛,喘着粗气说,你最好把事情跟我说个清楚明白,否则,咱俩的事儿没完。

犀利哥出奇的平静,问阿呆,你上了的那车后,难道就没发现哪里不对头么。

阿呆心里有怨气啊,简直气的鼓鼓的,就是一心想跟对方吵架,于是朝他大嚷着,说能有什么不对的啊。

犀利哥却很冷静,慢条斯理的说,那是没有引起你的注意,那些人的神态举止,和活人不太一样。

尤其最后那队上来的大兵,你没注意吗,他们根本没有脚,是飘上来的。

听了他那些话,全身像是立刻滚过了一阵寒流,阿呆胸中恶气一下子泄了,想这黑灯瞎火的郊外,这么个傻大个儿,他不会是要给自己讲鬼故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