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少年江湖之鬼谷传(2)

少年江湖之鬼谷传

比文招亲专题投稿

简书接龙客栈第二期活动

组内成员:安寂染刘安忆晨阿板一只独特的树袋熊



“日光斜照烽火台,狼烟四起映灵台。江湖恩怨情难少,此行不易苦不堪。”上官安雄手里轻摆着折扇嘴里念念有词地说着。

突然一旁的刘安拍了一下桌子大喝道:“臭书生,少在那显摆,尽说些有的没的,收拾好了没有,小心让你痛不欲生。”

上官安熊拱手作辑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说道:“喜哉,乐哉。刘安兄,何须怒发脾气,这样可对身心不好!小弟早已收拾好矣。”

一旁的安寂染背上青霜剑与包袱依靠在门边望着远方。南安则紧张了起来,她发现手里的天源镜不断地在轮回转动,她用感知力预感到阿板与拓桑安然无恙,才安心地叹了口气,然后用瞬感察觉在大厅里的一鸣,对着其他三安说着:“走吧!别闹了,一鸣主上,还在等我们呢!”

从十七年前的往事回到眼前的一鸣,看到四安早已恭候于此,说道:“此次前行,凶多吉少,做好一切最坏的打算,知否”。四安一起点头,然后跟随着一鸣走出了大厅,往忘情谷的方向走去。信件紧紧塞在一鸣的胸前袋中,在打晕胖达的同时,一鸣带走了这封信件,一路上他的思绪不断地轮回在十七年前的那个夜晚。

“我...我...这是在哪里?”胖达从被窝里颤颤巍巍地坐了起来,用手摸了摸脖子,疼痛感依旧不断地袭击着颈部,胖达方才想起信件,想起阿板、拓桑还有......

“主上,你醒啦!来喝杯水。”东吴郎手里捧着水杯说着。

“不喝,那该死的一鸣呢!趁我不注意打晕我,我要和他算账去。”说着,胖达从床上一跃而起,正当走向门口之时,北海鸣、南宫苑、西朗仓、东吴郎,一起拦住了胖达的去路。

“你们这是干嘛!想要造反吗?”红色怒气从胖达身上彰显而出。

护卫之首的北海鸣说道:“主上,非常抱歉,一鸣主说过在他回来之前让您在这休息,我们会保护好你的,放心。”

“狗屁,一鸣,他是给你们多少好处,说,我加倍给你们,让我出去,我要去见蔷薇。”

胖达再次走向门口,四护卫依旧分毫不让,胖达知道四大护卫联手至今还未输过,只能假装作罢,依坐在板凳上倒着茶水叹息着。

在忘情谷里,桃李满天碧云洞,粉色红尘韩非子。山清水秀花香名,一见红尘望不穿。在烽火狼烟下的桃花源唯有忘情谷是这般如美。阿板与拓桑在这已有数日之久,他们从下山开始在半路被一种幽魂香给迷晕后,醒来便处在这般景色之中。

阿板一直不相信自己还存活于世界之中,只是不断地叹息。拓桑一巴掌甩在阿板脸上,阿板捂着脸大叫:“你神经病啊你!”拓桑突然又变得温柔了起来,用手揉了揉阿板的脸,说道:“我在看看,我们是不是在做梦。”被拓桑这么一巴掌之后,阿板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而证实真的还活着,是他们的肚子发出了咕咕咕地声响。

忘情谷里除了怡人景色之外,还有很多野果与野菜,这里的野果吸收水川滴流,所以硕大甘甜,落日斜晖之下,两人饱餐后一直在寻找通往外界的道路,可是忘情谷地势低洼,四面望不到边际,让两人捉摸不定,更让阿板与拓桑揪心的是,曾经答应一鸣,两日之后回到比文招亲的会场,而今却不知今夕是何年矣。

一鸣带着四安途经景水寨,这里距离忘情谷还有一半的路程。景水寨的商路两边寂静无人,只有竹楼被风吹在石板路上动着,南安突然小声地说着:“大家注意点,周围有杀气而且不断向这里逼近,而且人数不少......”

刹那间,房屋顶部、前行道路、来时路段全部站满了黑衣人,一个身穿奎衣紫衫,长相眉清目秀的男子站在路的前端。南安处于中间,一鸣处于北位,安寂染在南位,上官安雄处于东位,刘安处于西位。一时间成四象状。

“来者何人,明人不做暗事,有种说出来。”一鸣用低沉的声音怒吼着。

“反正你们都是将死之人,告诉你们又何妨。本帅名飞扬,字千懐,景水寨第一寨主。”飞扬别了一眼,将手里其中一只流星锤往上高抛了一下又顺手接了回来。(流星锤,重约八百斤)

“你找我们有什么事情吗?”一鸣回应道。

“听说当年叶氏一族一夜惨遭灭门,传闻有本武林绝学《鬼谷秘籍》被你们拿去,只要你乖乖交出来,我就放你们一条生路。”飞扬龇牙咧嘴地说着。

“想要绝学,那得看你有没有本事来拿了。”一鸣坚定地说着。

“不识好歹的东西,大家上。”飞扬举起手里的一只流星锤呵斥着边说边往一鸣方向进攻着。

一鸣低声说了句:“保护好南安,注意好四周。”

南安闭上双眼,她能够预感敌人下一步的攻击方向与范围,手里拿着天源镜不断感知着敌人的攻击,嘴里说着“一鸣主,敌方会从你的左侧攻击的同时,利用转手再击你的右侧。上官安雄小心在十点方向会有暗箭。安寂染这边的浊气很重,他们是用毒气攻击的。刘安,你小心地下,他们会通过地下攻击。”

在南安的指引中,四象各展绝学。

北位的一鸣瞬间将面前的小兵一撩而去,飞扬利用流星锤抵挡逃过了一劫,但还是被击退三分。

南位的安寂染用剑柄不断拍打着进攻的黑衣人,一个、两个接连倒地,突然窜出一排黑衣人提剑砍来,安寂染拔出青霜剑,刀光剑影滴血不沾,刀顺着回到了剑柄之中,只见飞舞在空中的黑衣人倒地而亡。

东位的上官安雄看似文弱书生,挥舞水墨扇,在空中形成一轮蓝色隔膜,和南安说的一样,暗箭从十点方向飞速而来,上官安雄不慌不忙的将手里的折扇打开,往十点方向轻甩,一滴水墨从蓝色隔膜弹出,瞬间形成一枚尖锐的武器,除了撞飞暗箭外,直刺投射者的心脏,接连而来的黑衣人也被顺速的水墨击杀。

西位的刘安冷笑了下,暴雨梨花针从刘安的袖口中突起飞出,被刺中的黑衣人,瞬间倒地化为一滩污水,随之蒸发。

飞扬见势不对,往后连跳三步,从嘴里吐出一摊血,飞扬用手擦了擦嘴角说着:“别得意,看我用我的秘密武器收服你们。”

说着,飞扬从腰带里掏出一颗暗黑色如同苹果大小的药球,往一鸣身上丢去,南安预感里面污浊,叫大家散开,可说时迟那时快,一鸣早已将药球一劈两半。药球发出淡黄色的气体,一鸣、安寂染、上官安熊、南安、刘安纷纷瘫软。

飞扬得意地仰天长啸,突然一根暴雨梨花针从飞扬的手中穿过,飞扬知道这针的厉害,瞬间将自己的手砍断,往后逃去。

刘安说道:“这种小型麻醉药,怎么能毒得了堂堂的鬼医呢!也罢小人物不值得一提。”

说着刘安双手合十,从袖中飞起一枚银白色的针,他用针戳着每个人的穴位,为四人解毒嘴上还说着:“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只能暂时抑制毒性发作,缓解毒性继续深入,你们在治疗后会功力下降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就让我来保护各位的安全。“

解毒后,一行人又接着往忘情谷走去。一鸣摸了摸胸前口袋里的信件孩子,心里一直放不下拓桑还有阿板,最重要的是即将面对蔷薇以及要直面十七年前的那个夜晚......

十七年前的那个夜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使得名震一方的叶氏一族竟一夜之间惨遭灭门?叶氏一族守护多年的《鬼谷秘籍》是否真的在一鸣的手中?蔷薇与一鸣见面后又会遇到怎么样的火花?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前文:【比文招亲】少年江湖之鬼谷传(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