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偷偷惩罚出轨的父亲

01

素素和他爸吵架吵到决裂,原因是他爸接受不了她男性化的打扮,逼她去相亲结婚。

素素反抗之后,他爸说,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个不伦不类的女儿,女人没有女人的样子,该结婚不结婚,让别人看我笑话!

素素向我倾诉,她问我,你还记得,初中的时候,我说我喜欢你吗?

我说,当然记得,但是现在你应该知道你其实并不是同性恋了吧?

素素说, 是呀,我只是始终无法接受自己那么恨男人,最后还得和一个男人共度一生。

初中的时候,我们住校,素素是我最好的闺蜜,我们是彼此最信任的人。而我,也因此知道了,素素的爸爸在新疆做生意,一年就回家几天,妈妈留在老家照顾她和弟弟。

男人刚开始打拼事业,无力带妻儿同时漂泊,后来事业有了,心也变了,既不愿回家,也不把全家接过去。

素素的爸爸除了每个月打钱回来,以及偶尔关心一下两个孩子的近况,再无问候。

素素的妈妈,时不时从新疆那边的老乡那里,得知丈夫的花边新闻,吵过闹过,最终只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人情恶,别人欺负她家里没有男人,抢她家的田地,说她的风凉话。连公公婆婆,最后都责备她拴不住自己男人的心。

每当这时,都是素素上去据理力争,甚至和男人动手推搡。我眼见她,头发越来越短,穿衣越来越男性化,明明喜欢看少女漫画,却好像极力要抹去自己的女性特征。

毕业的时候,有男生跟我表白。她很生气,把对方骂跑了,然后黏着我,说她喜欢的是我。

我惶恐,于是很少联系,只是偶尔听她说自己的近况。

她说她不再期望爸爸回归家庭,但是没想到最近那个小三,居然想骑到她妈妈头上。

她说她现在只想照顾好妈妈和弟弟,不想让小三的无耻短信,再次把妈妈气到住院。

她说她要去新疆,一方面莫名其妙地还是想向着父亲靠近,一方面要跟小三决斗到底。

她既渴望被爱护,又无法接受亲密的男女关系。她对自己的身份无法产生认同,觉得自己化起妆穿起裙子娇滴滴的样子特别可耻。

爸爸出轨,建立了素素对男性最初始的印象。

她潜意识里,希望自己可以变成男人,矫正父亲的错误。同时,她对婚姻又很排斥,对两性关系毫无信心。

素素的父亲以女儿现在的样子为耻,却压根不会想到自己给她带来多大的心灵创伤。

他责怪女儿不相亲不结婚,却没有想过这是他自己的出轨、对家庭的漠视造成的结果。

人有百年,很多人荒唐过后,才发现能延续自己的精神和血脉的,只有自己的子女,此时才想起要维持家庭,却发现为时已晚,伤害已经造就,裂痕无法弥补。

毕竟,作为父亲,对孩子母亲的不忠,就是对这个家庭最大的背叛。

女孩子的婚姻会不会幸福,很大程度取决于父亲树立了怎样的形象模板。

大部分女孩子,最后找的另一半,要么与自己的父亲极度相似,要么截然相反,而有的女孩子,可能终身都不敢有另一半。

图片来自网络

02

我爸的朋友杨叔最近很闹心,他儿子和儿媳妇闹离婚,家里吵得乌烟瘴气,鸡飞狗跳,孙子和孙女跟着受罪。

杨叔早年发迹,他儿子也算是个富二代,有些花花公子的毛病,总是改不了。年纪轻轻就出入风月场所,女朋友更是走马观花地换,脚踏几只船和连环劈腿对他而言都是家常便饭。

本来杨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后来见儿子把他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拿去泡妞,给对方买奢侈品,带女孩子吃大餐,花钱如流水,这才担心起来,开始有所管束。

眼见儿子三十好几了,都没有想成家的意思,杨叔就给他安排了对象。本以为儿子结婚后就会收心,好好建立家庭,没想到两个孩子都出生了,儿子还是本性难移,花天酒地,包二奶,养小三。

儿媳妇受不了了,提出离婚,跑回娘家,留下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

杨叔从生意场上退下来了,年纪一大,反而对孙子孙女隔代亲,不想让小孩没有妈妈。

他被儿子气得青筋暴起,怒斥说你这个不孝的败家子,一天到晚就知道和外面的女人乱搞,好好的家要给你弄散了!

没想到儿子反驳道,我这都是跟您学的呀,您不知道您以前什么样吗?好意思在这里教训我,现在开始想要家庭了?早些年把我和我妈放在哪里了?

是的,杨叔年轻的时候,和他儿子如出一辙,只是如今换成第三人的角度来看,才知道有多不负责任。

人说,看一个男人,要看他的父亲是什么样子,如果他的父亲荒唐不靠谱,对家庭不忠诚,那么要小心了,家庭教育是潜移默化的,父亲是儿子的第一个榜样,如果榜样不正,儿子走歪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杨叔年轻时追求自由,不想为婚姻关系所系,处处留情,风流韵事一大堆,根本不把家庭放在心上。

如今年纪大了,不想折腾了,想要个温暖的归宿,却发现没有天伦之乐可言,他愤怒于儿子对他的不孝,可是这又怪谁呢?

杨叔坐在我爸面前,一杯一杯地借酒浇愁,不时地叹息说,造孽啊,两个小孩可怎么办?

我爸说,你想过吗,你当年夜不归宿,流连温柔乡的时候,你儿子也就这么小啊!

杨叔默然,也许他是想到了,自己的儿子这样不靠谱,以后小孙子小孙女又该受到怎样的影响,会不会又是一代恶性循环的开始?

在成长过程中,每个儿子都会不自觉地模仿父亲,你想要什么样的小孩,就请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与其到老开始揪孩子的错误,不如一开始就给他展示一个好男人的样子,自身不正,何以服人呢?

图片来自网络

03

最近热播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让优质偶像吴尊,又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

只不过,这一次,他并不是以一个影视歌三栖明星的身份出场,而是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带他们参加节目。

日前,吴尊接受鲁豫的访谈。在节目中,鲁豫问,鉴于你所处的这个环境,你是怎样给妻子安全感的呢?

吴尊说,我不用每天跟她说什么亲爱的,你要相信我啊之类的话。我在片场发生什么事,我回家都会和她分享,所以我每天做什么事情,她都知道,就不会有什么胡思乱想的空间。

吴尊说,有些男人很花,那可能他的女儿长大了就会受苦。我希望我的女儿长大后,可以很骄傲地说,我爸爸妈妈感情很好。如果我很糟糕,那以后她男朋友这么做,她也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为她爸爸也是这样子。

吴尊给年轻人树立了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的榜样,他足够成熟,把这些因果看得很明白。他知道如果自己背叛家庭,孩子受罪,最终痛苦仍然会落到自己身上。

毫无疑问,大部分男人对自己的孩子还是舐犊情深的,但他们常常说,我和你妈妈之间的事情与你无关。

潜意思就是,我出轨、偷腥、不忠、不关心你妈妈,但我还是个好父亲。

可能吗?不可能,父母之间的互相伤害,就是对子女最大的伤害。

一个男人,先是丈夫,再是孩子的父亲,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一场幸福的婚姻。而不出轨,是幸福婚姻最低的底线了。

前几天有这样一则新闻,9月9日下午,北京左安门的一位母亲要带着女儿跳楼,女儿哭喊着“妈妈我不要!”,而女人的丈夫跪在楼下苦苦哀求。

据悉,这位母亲跳楼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丈夫一事无成,还有外遇,和小三住在一起,不回家也不管孩子。女人想挽回自己的丈夫,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这才走了极端。

是什么让一位母亲舍得让孩子去死?是出轨的丈夫带来的灭顶的绝望吧?

男人不爱自己的老婆,妈妈就把怨念都转移到孩子身上,长期在这种情绪下生活的孩子,长大之后的心理状态,令人堪忧。

等孩子明白了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恐怕一生心里都有隔阂。

每一个出轨的父亲,都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以后要过的是怎样的生活。而每一个男人,老去之后都要从孩子那里寻求关怀。

想要怎样的晚年生活,就努力在年轻时做好榜样。

毕竟,孩子们就是一面镜子,他们的生活,倒映了你曾经的模样。


作者:漫漫Chan,我喜欢你,如鲸向海,似鸟投林,退无可退,避无可避。如果你也喜欢我,欢迎关注简书:漫漫Chan,与我交流。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半个刺猬(RX33RX),每晚十点,静静聆听,刺猬陪你说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