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it框架详细解析(一)—— 基本概览

版本记录

版本号 时间
V1.0 2017.09.27

前言

苹果最近新出的一个API就是ARKit,是在2017年6月6日,苹果发布iOS11系统所新增框架,它能够帮助我们以最简单快捷的方式实现AR技术功能。接下来几篇我们就详细的对ARKit框架进行详细的解析。

AR技术

在讲ARKit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AR技术。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 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

一个最简单地AR场景实现所需要的技术以及步骤包含如下:

  • 多媒体捕捉现实图像:如摄像头。
  • 三维建模:3D立体模型。
  • 传感器追踪:主要追踪现实世界动态物体的六轴变化,这六轴分别是X、Y、Z轴位移及旋转。其中位移三轴决定物体的方位和大小,旋转三周决定物体显示的区域。
  • 坐标识别及转换:3D模型显示在现实图像中不是单纯的frame坐标点,而是一个三维的矩阵坐标。这基本上也是学习AR最难的部分,好在ARKit帮助我们大大简化了这一过程。

除此之外,AR还可以与虚拟物体进行一些交互。


ARKit基本

ARKit是2017年6月6日,ios11测试版本发布时新增加的框架,可以帮助我们以最简单的方式实现AR技术功能。ARKit提供了两种AR技术:

  • 基于3D场景(sceneKit)实现的增强现实。
  • 基于2D场景(SpritKit)实现的增强现实。

一般主流都是基于3D实现AR技术,ARKit不仅支持3D游戏引擎sceneKit,还支持2D游戏引擎SpritKit。

需要注意的是:

  • 虽然ARKit框架中视图对象继承于UIView,但是由于目前ARKit框架本身只包含相机追踪,不能直接加载物体模型,所以只能依赖于游戏引擎加载ARKit。
  • ARKit是ios11推出的框架,但并不是所有的ios11系统都可以使用,因此必须是A9及以上才能够使用,iphone6s开始使用A9处理器,也就是说iphone6及其以上的机型就不能使用这个框架了。
  • 开发环境需求:
    • Xcode版本:Xcode9及以上
    • iOS系统:iOS11及以上
    • iOS设备:处理器A9及以上(6S机型及以上)
    • MacOS系统:10.12.4及以上(安装Xcode9对Mac系统版本有要求)

ARKit框架

集成iOS设备摄像头和运动功能,在您的应用程序或游戏中产生增强的现实体验。

增强现实(AR)描述了将设备的相机中的2D或3D元素添加到实时视图的用户体验,使得这些元素似乎居住在现实世界中。 ARKit结合了设备运动跟踪,相机场景拍摄,高级场景处理和显示便利,简化了AR体验的任务。

重要说明:ARKit需要具有A9或更高版本处理器的iOS设备。要使应用程序仅在支持ARKit的设备上可用,请在应用程序的Info.plistUIRequiredDeviceCapabilities部分中使用arkit键。 如果增强现实是应用程序的辅助功能,请使用isSupported属性来确定当前设备是否支持您要使用的会话配置。

下面我们先看一下ARKit框架的结构和组成。

下面按照功能模块对框架进行详细分解和说明

1. First Steps

2. World-Based AR Experiences

3. Face-Based AR Experiences

  • ARFaceAnchor
    • 关于脸部跟踪AR会话中检测到的脸部的姿势,拓扑和表情的信息。

4. Standard Views

  • ARSCNView

    • 用于显示使用3D SceneKit内容增强相机视图的AR体验的视图。
  • ARSKView

    • 用于显示使用2D SpriteKit内容增强相机视图的AR体验的视图。

5. Custom Views

6. Real-World Objects and Positions

  • ARHitTestResult

    • 通过检查AR会话的设备摄像机视图中的一个点找到有关现实世界表面的信息。
  • ARAnchor

    • 可用于将对象放置在AR场景中的现实世界的位置和方向。
  • ARTrackable

    • ARKit跟踪改变位置和方向的场景中的真实世界对象。

7. Camera and Scene Details

  • ARFrame

    • 作为AR会话的一部分捕获的视频图像和位置跟踪信息。
  • ARCamera

    • 关于AR会话中捕获的视频帧的摄像机位置和成像特性的信息。
  • ARLightEstimate

    • 与AR会话中捕获的视频帧相关联的估计场景照明信息。
  • ARDirectionalLightEstimate

    • 在面部跟踪AR会话中与捕获的视频帧相关联的估计环境照明信息。

8. Reference

后记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