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Growth Hack--獨角獸養成教學

今天參加了1/7晚Xdite的「Growth Hack這樣做」的課程,因爲是第一次參加,也因爲自己從高雄上來,比其他人花了更多的金錢(高鐵票)和時間(坐高鐵),所以沒寫些東西實在對不起自己和錢包(哭)

心得很亂,因爲Xdite的速度很快,很多精華也在一言兩語間藏著深層的經驗,所以就由筆記的關鍵字不分順序的直接紀錄下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基數大的國家:這句話讓我聯想到比特幣,現在常常有很多人,甚至我同事不看好比特幣,但我只要想到比特幣現在是全世界在火熱的項目,就算沒有全世界,光是大陸在火熱比特幣這點,就讓基數大這個項目佔了很大的優勢,也讓有投資比特幣的我,增加了很大的信心和安定感。


2.你所創造的產品要比現在的產品好10倍:這句是說,人們對現在習慣使用的產品價值會高估3倍,而產品經理對自己孕育出來的產品也會高估3倍(畢竟是自己生的嘛),所以在這些因素下,你的產品要有比現在的產品好上10倍(羅永浩也有說過類似的話),才有成功的機會,這裡有個很有趣也讓人興奮的理論,只要你的新產品速度感快,搶先成功贛掉現在的市場領導者,後面的人想要贛掉你,就要花費10x10=100倍的力氣才能贛掉你,互聯網時代,速度感真的很重要。

3.創業時特別牛逼,上線時特別傻B:這句很好笑,也提醒我們創業或有個idea時不要太自嗨,以爲自己是絕世的天才,要等要實戰後通過考驗才能證明你是萬中選一的LeBron James

4. Competing Against Luck: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這是Xdite老師強推的ㄧ本書,裡面有16公格學習法,說能讓你的學習和釐清問題事半功倍,老實說魯蛇如我,聽到又有推薦的書第一個想法是"要看的書怎麼那麼多,上次說要看的The Business Blockchain"我才剛翻開第一頁啊(看你這速度,難怪你離財富自由還那麼遠xd)

5.抱怨即時得到解決、用戶體驗:這點非常有感覺,即時我不是做場外交易網站,身爲業務的我,這套心法也同時能適用,客戶想買的東西今天就辦好寄出、客戶要的文件現在就做一做給他,我的觀點、也是之前的長官說的,反正早做晚做你都是要做、何不現在就做,也像破窗理論,你早點給,客戶的心裡感受就不一樣、體驗也不一樣,而且在事情還火熱熱時印象最深刻,做起來也最快,你越早完成,80分的東西客戶會感覺是100分,你越晚給,100分的東西也會剩80分,現在在振筆疾書的心得報告也ㄧ樣啊,突破心理障礙的那個懶蟲,寫下第一個字你就會停不下來了!

6.Growth = Conversion - Churn: 這句話是在講"成長=轉化-流失",Xdite老師說很多公司都著重在新客戶的成長上,而他則是更關注在減少既有客戶的流失,在我現在的工作裡,的確,照顧好幾名既有的大客戶,遠比開發幾個新的中小客戶重要,Xdite老師有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開發新客戶很簡單,砸錢就有了,但老客戶ㄧ旦對你失去信任,走了,就再也回不了過去了。」信任,真的幾乎是最重要的東西。

7.一週只做一件事:這放在現在的工作中也很適用房,定義出你這週最重要、最核心、所有項目都是經由此項發散出來的事情是什麼,然後專注去完成它,其它的什麼先都不要管,先完成此項事情再討論其它。一項專案、一個正要爭取的合約,都可以適用此方式。

8.事前、服務中、事後:開發產品、服務客戶都要onboarding, 時時想著還有什麼bug要修正,什麼項目客戶有疑慮,要如何解決客戶的疑慮,讓整個產品、專案更smooth,不要怕麻煩,這個bug解決了邊際效應非常高,下次遇到同樣的狀況,都已寫在劇本(程式)裡了,客戶就自然不會有疑慮,整個交易也越來越好用、而客戶也越來越愛用你,離不開了。

9.與客戶共同成長:這樣點,要和別人ㄧ起成長之前,你必須要先成爲一個成長的人,而這成長是持續的、不是一時興起的,能讓自己持續成長,才能跟客戶、甚至幫助客戶成長,而相信我,你的成長客戶ㄧ定能看的見、感覺的到,雖然講起來有點虛妄,但當你成長了,你就不會再是同樣的ㄧ個人,你隨便說的話、看事情的方向也完全不一樣。

10.最重要的問題;你的競爭對手永遠是你自己:當你追求成長時,就會ㄧ直問「什麼是最重要的問題、這個問題重要嗎?」然後外在的對手ㄧ點也不重要,一直都是你自己、想不想成長、想不想去看更高的世界,只要你不想了,你就自動自己被自己打敗了。

11. 優化、優化、再優化;自動化、自動化、再自動化:這句給我的啟示是work smart, smarter and more smarter,就是如何同樣的工作、我能交待下去給別人作、能讓系統做、能讓機器做,讓我原本ㄧ單位的時間可以做1件、擴張爲10件、100件,也就是我能把單位時間從賣出1份、到賣出10份、100份,這就是優化和自動化對我的意義。

12.細分壟斷、養成自己的獨角獸:老實說,這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而這部分也反應出或許我沒有ㄧ件事情做的比別人好、比別人10倍的好,所以我無法壟斷。那麼,不夠好就讓自己變得更好、不會技術就去學技術、沒有經驗就去學經驗,跳下去,你就開始了第一步,因爲你永遠準備不好,時間和放手去做的勇氣,同樣需要。

13.相同價值觀、相信自己的公司、同樣信念的團隊:Xdite有講到,台灣很多人不喜歡自己公司、又離不開,就大家在那邊拖檯錢,互相拖進爛的旋渦。我也有這種毛病要改善,我相信未來的工作就像一個籃球隊,你和你的夥伴要有相同的信念,而各自也要相同的強大,沒有誰拖累誰、只有誰互相cover誰,你幾乎要喜歡你的隊友才能跟他共事,所以要找有相同價值觀、且一樣強大、願意進步、成長的人當夥伴,而當然,你自己要成爲那個強大、持續成長的人才行,我要朝這方面繼續努力,成爲強大的人,找到強大的夥伴,一起打團、爭世界冠軍!

這次的演講對我來說是個小突破,畢竟價格比之前付費的都高,而我很高興自己毅然決然的跳下去把卡刷了買票,現場聽的2個多小時內,每一秒我都像打了嗎啡、在時光屋修煉的情況ㄧ樣,異常的興奮、也覺得現在互聯網的時代,現在的ㄧ天等於過去的ㄧ個禮拜、一個禮拜等於過去的一年,Xdite大的感受ㄧ定更深,希望我保持這種打雞血的心境一直持續下去。

最後附上跟Xdite自拍照一張,有拜有保佑xd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