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流游戏中的几次人生-----小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几轮财富流游戏,我几乎就历经了几次不同的人生,境遇也大相径庭,每次体验的人生都不一样,但都产生了不同的感悟:内圈及逆流层好似一个八卦图,物极必反,祸福相依。逆流里充斥着迷宫,正如身在局中迷茫的每一个人。实现自由财富进入到外圈,被星空图包围的圈层,以上帝视角俯视仍在内圈挣扎的人们,以及曾经的自己。

进到外圈后,要么冷眼旁观,暗自庆幸,破产后继续回到内圈。要么躬身入局,帮扶一把,多了很多财富自由的同行人共享美好,共御风险。

1、游戏能够让我们小成本快周期的试错我们的人生。

2、第一次玩游戏做出的选择最接近生存现状,既是一种人生隐喻,更是一种真实照见。

3、有时候机会稍纵即逝,不会一直在原地等你;

4、过分于专注自己的小世界,没办法注意到周围环境,更不要提市场。

5、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阶段,当选择以目标作为一种导向的时候,婚姻就可能会是一种选择策略和解决问题的方案。

6、游戏中内圈人的第一次财富的大积聚,大概率下都是通过股票,虽然游戏中股票变现效率低,但也是最接近现实生活中普通人能够走的路径——优质公司股票的长期持有。其它途径现实生活中都有门槛,房产?至少得有首付。副业?大多数工作主业就够累的。创业?资源渠道在哪里,靠自己硬杠?相比之下还是股票最接地气。

7、朋友圈的层次很重要,初期选择彼此帮扶还是彼此倾轧,决定着所有在场人的出圈速度。彼此帮扶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更容易出圈,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效率更高,剩余人的出圈速度更快。当身边大部分人都出圈之后,能够共同抵抗风险的可能性更高,能力也更强。初期选择彼此倾轧,不但出圈率低,时间周期也会更漫长,各自为政生活的也会越来越惨,个人抵抗风险能力太低。

8、最新一轮游戏中,多数玩家的游戏状态就是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写照,各自在内圈都过得还不错,但是也大都不愿或是不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当出圈体验过财富自由之后,我们才意识到内圈的灰暗,而此时的我们都在这个灰暗的内圈还自认为过得还不错,这恰恰是最让我们感到害怕的事实,好在已经有觉察。

9、进入过2次逆流的“汪洋大海”第一个率先进到外圈实现财富自由,在他家底丰厚的时候毫不吝啬的帮助债台高筑的东哥和我,活生生演绎了一个好人有好报的真人真事。以致于我后来愿意将自己手上的企业送给他,增加他的被动收入全力助他出圈,他也没白收购我的企业,我的欠款两清。他的举动让我再次感到那句话的力量: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10、离婚、失业、猝死、金融黑天鹅造成的资产贬值,全都在最近几次游戏中遇到,深入思考会后怕,我知道这些事情真实存在,但我从未想过会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当游戏中真正遇到之后我才开始认真思考,如若真实发生我该怎么办?谁都不是天选之子,谁都不会被命运一直眷顾,我们哪里来的狂妄认定坏事都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提前布局,精力管理。

11、在我们向着美好生活奋力前行的同时,做好最坏的打算。

12、逆流可怕,低谷可怕,破产可怕,精力透支可怕,但所有逆境叠加起来都不及退场可怕。当有玩家离场后才深刻的体会到,钱没了可以再赚,精力少了可以休息,但离场后就真正失去全部,没有一点机会。游戏中提前结束游戏,无非就是看着曾经跟自己一起内圈摸爬滚打的同辈人进到外圈后“财大气粗”,最多无聊一段时间。但生活中,走了就是走了,一切与你无关。

13、朋友圈层及朋友质量很重要,有时候更高层级的朋友能够带给你的不只是信息,财力支持,更多的是视野的广阔及境界的拔高。

14、囿于自己的固有认知,你根本不知道你错过的是什么。有时候走出去,看一看,了解一下,保持开放的态度,也许的也许,一扇新大门从此为你开启。

15.、宫廷里传说中的“母凭子贵”,游戏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唯一没出圈的朋友生第三个孩子的时候,她身边的富豪朋友送的礼金都五万十万的给。能在内圈实现自己百万资产,真真是靠这个第三胎的”金宝宝”啊,哈哈哈

16、有时候你即使有足够的精力、足够的财富,可缺的就是个机会,耐心等待也是一门必修课。

17、20岁到40岁时,不要急躁,不要激进,再快的速度也只是跟着大家一起内圈里转圈圈,像极了圆笼里的小仓鼠,赛道不对,环境不对,你以为跑了千八百,其实原地庸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