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必看2|马云老板:我只能双休不能加班,离家要近,工资低就算了

每一个爱孩子,爱自己的女人,都关注了糊里糊涂妈

呵,天上会掉馅饼吗?对职场妈妈来说,双休、不加班、离家近、工资不低的工作,算不算?

分享了我的求职必看1|马云老板:我只能双休,不能加班,还要离家近,工资低就算了》的朋友,也许会悟到一丢丢……

成功的父母是不是能为孩子买得起北京学位房,请得起高级保姆,送得起国际私塾呢?

拿我儿子常憋我的一句话来回复吧:你说呢

能赚得起高额教育费,带孩子多见世面的父母,对孩子来说怎么都好。可如果缺乏亲力亲为的陪伴和关爱,也不见得会成功到哪去!

最糟糕的结果是你既赚不到钱,也迷失了自我,还被熊孩子折腾到半死!

如果再碰上不通情达理的老公或公婆,你苦哈哈的日子该怎么熬?

姐妹们,女人有一种成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还能有时间带娃

想清楚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自己突然增加当妈这个重任,你大概千百次地纠结于到底是奋不顾身地去职场,还是专心致志地带娃。

我也曾经几度迷惘,也曾走过弯路。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路线,想清楚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不管你是养尊处优还是要养家糊口,迟早会面临这个问题。没有想法,也是最可怕的,不信就去看看热剧《我的前半生》,失去的不是老公就是“我的后半生”。

也许你很贪婪地说:我都想要!也不是不可能。但绝对有方法,也要比常人付出很多更多太多……

如果要创业,你更要问自己,是否有爆棚的精力,经得起比单纯上班更复杂的挫折和被虐。

创业我没有经验,但混职场可以给到好些建议。毕竟我也是走过7年HR职业生涯、3年HR经理职位历练、全国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质,花3年时间转行自己热爱的市场品牌策划的职场妈妈哟。

而我既待过成熟的上市集团企业也经历过朝气蓬勃的创业型公司,这些难得的经历和心得,愿与职场妈妈们一起来分享。

你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如果你定位自己双休、离家近,也无法加班承受高强度工作,那你就不要奢望工资会很高。

这种工作大多是机械化或者替代性很强的初级职位。甚至待遇会偏低,你可能会觉得没什么存在感,问问你内心是否能长期接受这样的平凡?

如果你想回报高一些,就要好好照照镜子,掂量一下自己的份量,究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老板凭什么要你来?

你有没有足够的经验和底气,可以在日常8个小时内消化掉所有工作?

说实在的,没有一个老板会傻到请一个没有上进心或不愿付出的员工来搅坏他的一锅粥。除非老板的确觉得你具备市场竞争力,你就能为自己多争取一分利益。

而待遇也跟行业的利润、公司的发展、老板的理念有很大关系,找准行业、看好公司,打造自己的实力缺一不可。

所以,你必须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的底线在哪里。在面试的时候你如何尽快多地了解到对方的情况,而你能接受的最低条件是什么?

好吧,要把每个细节拆分来写,那就是你不爱看的长篇大论了,以后我可以掰开来分享。咱们先来谈谈一些求职入门技巧:

你的简历为何石沉大海

♧“特色”敲门砖

我在求职必看1|马云老板:我只能双休,不能加班,还要离家近,工资低就算了(点击阅读、拿走不谢!)中分享过我很辣眼睛的特色自我介绍,这里我就不再拿出来显摆了。

的确为我博到了很多HR和老板的眼球,也获得了更多的面试敲门砖,有的企业老板甚至秒读我的简历和文章就直接通知我上班(当然你也要冷静思考和观察,不能别人一喊你就屁颠屁颠上班了。

√这其中的奥秘,其实就是:特色二字。

如果你想要从茫茫简历中脱颖而出,就要突出特色,不然很难引起HR美眉们的兴趣。她们每天被海量、平凡、枯燥的简历暴虐眼球,我们也顺道照顾一下她们的感受哈。

想想你要找的工作特点结合你自身的亮点,突出你的优势。相信你能有比我更有创意的包装。

也许幽默,也许煽情,也许励志,也许装逼……找到适合你自己的style,但也要注意:千万别恶心人家哈。

如果你暂时郁闷想不好,毕竟每天带娃嘛,一孕傻三年,姐懂的!姐妹们可以后台留言给我,只要告诉我你简单的一些情况,分分钟能让你的简历和个人介绍锦上添花。

♧面试你准备好了吗?

糊里糊涂妈在从事品牌策划类工作前做过多年HR,所以我很了解面试官的心思。太多的简历,太多的面试者,除了你要突出特色,你必须要有两把刷子才行。

我以前遇到过那种两手空空、脑子空空的面试者。压根没做好面试准备就傻白甜地出现在面试官面前,你们说是不是很洒?

去面试公司之前,拜托你一定要准备好一切能证明自己的材料,包括:

01☆

制作一份内容有质感的简历。简历撰写也是有技巧的,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越精越好,具体得看你应聘的岗位和公司的需求。

有时,你需要准备好几份不同类型和风格的简历,以应对不同公司、不同职位的投递。

02☆

能证明你实力的一切证件和资料:学历、资质、考级证、获奖证书等等。

如果没有什么可显摆的,就带学历证书、身份证,就算是跟你的求职很不搭的营养师证、在某摄影、唱歌比赛中获得的奖励、都OK。

这都能显示你对HR面试官有多么多么多么的重视!也能体现你是一个具有正能量、积极求上进的人!

记得眼神和语气也一定要配套亲和稳重哈,HR美眉对你的第一印象相当重要!

03☆

能证明你曾经工作的经验和实践案例:只要是以前工作中你写过的文章,参与过的项目、活动、方案……

不管是Word还是PPT,还是照片,你整理好都可以带过来,拿出来给面试官瞅瞅,证明你不是职场小白,是有这方面经验和资历的!

04☆

准备一个有特色的自我介绍:这个跟前面的特色简历有异曲同工之妙哦,你可以把自己写的牢背下来,很自然而不慌不忙地表达出来。

切记:特色二字哦!千万注意扬长避短,不该说的闭嘴!多往自己脸上贴金!

05☆

别小看你的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哦!HR经常会问一些你以为毫不相干的问题。

其实性格可以判断你是否适合这份工作,兴趣爱好可以判断你对人生的态度。

06☆

可提前设想一些考官可能会问到的问题:比如谈谈之前的工作经历 、你的优势是什么、为什么离职、能否加班适应高强度工作等等。

如果你还是觉得思路短路,怕自己写不好也准备不充分,微信后台留言给糊里糊涂妈,我会尽量抽时间告诉你一些我多年反HR面试秘籍和求职小技巧☺。



☺未完待续!敬请关注《求职必看3|马云老板:我只能双休,不能加班,还要离家近,工资低就算了》。还有的求职技巧接着说……微信的号你也能找到糊里糊涂妈哦!


往期心经 期待分享:

求职必看1|马云老板:我只能双休,不能加班,还要离家近,工资低就算了

❤  老妈,你干嘛让我输在真正的起跑线上

别特么等下辈子,这辈子就要好好还

孩纸,老妈好想离家出走

告诉你真正的富养|拿什么和“富妈妈”们拼


我是糊里糊涂妈,从糊涂到明白,每个女人的必经之路。

女人有一种成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还能有时间带娃!

请支持我的原创心经,转发给身边的宝妈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