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助理,更是合伙人

文|helen&龙女

不仅仅是助理,更是合伙人——龙女说helen

在我的眼中,helen就是个吃馒头的怪咖,因为她几乎每一顿早餐,都!在!蒸!馒!头!

同时也能超能喝酒,我形象称她为酒窖子,我们俩下贵州教书时候,她还向我阐述怎么自己酿制葡萄酒,那眉宇间的欣喜雀跃,像天边悄悄爬起的旭日,朝气蓬勃。

从深圳撤离工作室的时候,我感觉搬掉了半个酒吧,醒酒器还是重点保护对象,得一路手拎着,兜里揣着。

生活中她也是个接地气的人,有一次我们吃蛤蜊

龙女:花甲不能吃闭合的,因为蒸的过程中受热张开

helen:那是因为在煮饭前花甲闭合,没有张开的都已经死掉了。

龙女:。。。

乡下教书的时候,最后一天各个队伍大会师。上级要求每队派出4名“厨师”,简称会做饭的,作为队长,正当我拿着菜刀感叹现在的九五后都不做饭了,Helen出现了。我们先把6只肉鸡装进麻袋,拖到校园的一个角落,helen拿了个瓷碗,洒了白晶晶的盐。

托她的福,我俩合作麻溜地把鸡杀了,配上姜蒜末、红椒油,生柴火、用铁揪大的锅铲炒了两大盆土豆辣子鸡,可以说是最好吃的菜了。

自山区那一天后,我就知道我们未来会干大事的人

从她身上我学到的六句话

1.先行动,再思考

2.永远不要满足别人的全部需求;

3.当下先顺其自然过好,等事情发生的时候,再做决定也不迟;

4.创业团队选址,一定要在风水宝地,最好接盘前面已经成功的团队案例所居住的,那是发家的地方;

5.“这是以后发展的必然趋势,但现在谈还为之过早”,土象星座的她,非常求稳

6.不要轻易承诺,这是信任的围墙,通常情况下,你建得越多,毁得越难看;



helen凌晨也发布了文章:《再见,20岁》,以下是原文——


其实我特别不喜欢过生日的,灵魂降生的时刻让许多人失望了,世界只剩下我自己嚎啕大哭不放弃的活下去。

太寂寞了呀,太害怕孤独了呀,才会如此娇作的看重人们的想法,大颗大颗的泪珠滑下,都是因为我还太小了吧,经历了那么多人世沧桑还学不会长大。

20岁的时候,我终于孤独的过了一年,回想过往。

我曾不放弃地尝试用灵气拯救一个从19楼下来的生命,却成了世上第一个感受他逝去的人,照片里一片死寂,丢掉了人间的气息;

我曾给一个人人唾弃的小三做塔罗占卜,却看到了她的辛酸苦楚,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错误的人,陷入深崖的她终于挣脱了执念的枷锁;

我曾为了让为了让一对相爱却无缘的人感到痛彻心扉,甚至为此去学习了魔法,却发现自然魔法崇尚了从来都是缘分;

我曾一个人打着飞滴去南京学习,在无尽的黑夜里一页一页的翻看笔记,第二天一大早忍着胃痛吃下了很好吃的鸭血粉丝汤;

我曾拜了龙女师父,天市师父,谢武藤师父,残雪师父,杨国正师父为师,学习了那些神叨叨的神秘学;

我曾一个人去上海、昆明游玩,吃了四大金刚,吃过了过桥米线,看见了不一样的凡尘,看见了不一样的美景;

我曾那么努力的学习了日语,为了看日剧,最后在剧荒的时候全部忘掉;

我曾加入了知识IP大本营,认识了许多灵魂相投的伙伴,一起看着爱的书,侃这世间繁华;

我曾一个人去吃火锅,点了一堆爱吃的菜,然后自给自足的吃得很欢快,竟然忘了旁人诧异的目光;

我曾深夜和龙女两个人,在嗨吧喝过一杯喧闹的鸡尾酒后,在24小时书店读一本喜爱的书,直到黎明之光划过了天空,在路边咬着两颗鱼蛋打车回去工作;

我曾和朱子先生学习了手机摄影,从此以后,慢慢发现生活的美好,时光不老可以被记录;

我曾和叶小鱼学习文案写作,不仅仅为了学习,更加为了陪伴我亲爱的太阳,用存在的无声力量鼓励她不断进击;

我曾在湖北十堰实习,汽车厂里发动机机油的味道至今让人不想忘怀,越发冰冷的机器,越发炽热的生命;

我曾含泪告别我最爱的科技联合会新闻部,长大了呀,那句“科学引领时尚,技术创造巅峰”都在新闻稿里被写到烂熟于心了呀;

我曾煮绿豆沙,结果第二天早上才发现我的“绿豆沙”发芽了。呀!这可爱的生命,不煮了,那就都好好活着吧;

我曾一次次的攀登无名的山脉,知道每一步路,每一个脚印,阳光和雨露都在替我记着,是它们安抚了我浮沉的心;

我曾为了吃到了食堂里的难得一见的秋葵,为了一个小确幸开心了一整天,蹦蹦跳跳的乐呵呵的;

我曾调戏了一只白狐,傻傻的问她是不是青丘白浅,要不要带它去找夜华;

我曾做为舍长,给五个舍友筹办了五场生日会,真的是可以6个女生6个宿舍群,还不是为了瞒着当事人密谋生日会呀;

我曾帮助一位老师,两位同学,找到了丢失的校园卡,居然都没能阻拦他们喜悦的馈赠,收下了几瓶酸奶回报;

我曾看到校园里紫荆花绚丽多彩丝毫不谦虚,香气漫流,也都在努力留下自己的痕迹;

我曾考过4次科目三,都以失败告终,但我知道,也感谢,还有一次机会呀;

我曾无数次在偌大的校园迷路,还好一转身,有你知道我丢失在哪一颗大树下;

我曾爱上旅途,接着爱上冒险,可发现唯有回家的路值得纪念;

我曾深爱的姑娘,终于毕业,终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终于遇见了喜欢的男孩子,终于在深圳安家;

我曾遇见朝鲜最低领导人,第一次被拍照,咔嚓咔嚓,美好的笑容和青春有关的日子,都被刻下了;

我曾高分通过了最爱的几门选修课,低分飘过来六级考试;

我曾尝试咖啡馆创业,学到了很多新媒体运营和活动策划的技能,学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

我曾在贵州做阅读老师志愿者,遇见了一堆天生的孩子,他们对于读书的渴望和柔和的眼睛在诉说这阅读的美好时光;

我曾和心爱之人来到成都,吃遍了每一条街上五味杂陈的小吃都还不够,在小酒馆里听着细长的音乐,未离开就开始怀念;

我曾读过很多书,最好的知识仍然还是和人学的,最美的境遇还是掠过的风景;

我第一次作为一名导师存在,立志教会他们古典占星,做一个如暖阳的占星师;

我第一次被简书作者茜喵采访,却发现了她努力的程度早已超乎了我的想象;

我第一次和母亲去公园过年,带着她去吃年夜饭,满大街张灯结彩,阳光很灿烂,天空很高很蓝,可我只想知道母亲的快乐;

我第一次吃小龙虾,世间居然有如此美妙的味道,扑鼻香气和挡不住的味蕾刺激,最爱麻辣味;

我第一次做中秋夜主持人,不停的怯场,累到晕厥,但开心到爆,喜欢一群人的感觉,喜欢温柔的时光,喜欢青春的小疯狂,更喜欢暖暖的小情怀,感谢陌生的每一个你,赴了我青春的盛宴;

我第一次约见在行行家,约见了赛妈,第一次明白了理财的重要性——理财三部曲:做收入支出五年计划,购置重大疾病险和意外险,开始定投基金;

第一次烫头发染头发,绯红色,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我第一次看首映,《悟空传》,不曾失望;

我第一次看话剧——《波音·波音》,经典爱情喜剧,三个空姐,两个法国男人,一个保姆,一出“一夫多妻”小闹剧,最终爱情的伟大和捉摸不定战胜了所有的变数。演员演出十分生动,每一个夸张泼辣又恰到好处的表情和动作,都走进了心里,笑出了八块腹肌;

……

还有多少多少故事,渐渐被遗忘。

边走边忘,也是一种潇洒,

今天写下的,都忘掉吧。

21岁的时候呀,我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开开心心,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至少我要去看最精彩的话剧,去主演最精彩的生活呀!

安啦,21岁的Helen,今天开始,再次用力的好好爱你,爱你存在的每一寸时光。

你好啊,21岁还长痘的Helen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瑾献此文,纪念Helen21岁生日。

愿你成为天上忽明忽暗的云彩,绽放自身的光芒。水瓶座和处女座的搭配,注定是相互嫌弃但又扶持往前走的,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我也未远离。

未来的路还很长,而好在我们还年轻,努力往前。

龙女于北京,2017年9月9日07:58: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成了腐女,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腐女这条大马路上撒丫子好几年了,我应该是初中入的圈,从一个纯...
    阿娜哥哥阅读 1,104评论 1 3
  •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苏格拉底 本周重要事件: 1.我的第一个90天践行结业,感谢自己2017年走进易效能,让我...
    安安_02a8阅读 114评论 1 1
  • 看着数字的增加,不仅仅是天数的增多,也是好习惯的加强,现在每天不写点什么就好像缺点什么,先不说写的好坏,好习...
    袁瑞红阅读 169评论 0 0
  • 我不知道你是真的,还是假的,可你既然主动说不想分,那就听你的,我也不想分,我还是喜欢你,你说不是爱情,确实,时间还...
    不该奢求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