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和《红楼梦》最大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逆风1

《红楼梦》以“大旨谈情,实录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体情理,按迹循踪。真事隐去,假语村言”的特殊笔法,其中深藏了许多耐人寻味的历史事实。

作者曹雪芹自小生活在锦衣玉食的官宦人家,曹家在康熙年间受尽荣宠,祖父做过康熙皇帝的伴读和御前侍卫,后任江宁织造,兼任两淮巡盐监察御使,极受康熙宠信。康熙六下江南,其中四次由曹雪芹祖父曹寅负责接驾,并住在曹家,曹家世代与皇族有千丝万缕的纠葛。

雍正初年,由于封建统治阶级内部政治斗争的牵连,曹家遭受一系列打击。其父曹頫以多项罪名革职,家产抄没。曹頫下狱治罪。这时,曹雪芹随着全家迁回北京居住。曹家从此一蹶不振,日渐衰微。

经历了生活中的重大转折,曹雪芹过着贫困如洗的艰难日子。曹雪芹对雍正可谓是深恶痛绝。曹雪芹少时有个恋人叫做竺香玉,后来被强征入雍正宫中,曹雪芹利用八皇子胤禩党残存势力,与竺香玉里外配合,用毒药毒杀了雍正皇帝。这个竺香玉就是林黛玉的原型。

根据作者贾雨(假语)村言,实录其事的原则,《红楼梦》中就很隐秘地暗中记录了这一段事件。

《红楼梦》中第二回  “贾夫人仙逝扬州城 冷子兴演说荣国府”。“今如海年已五十,只有一个三岁之子,又于去岁亡了,虽有几房姬妾, 奈命中无子,亦无可如何。 只嫡妻贾氏生得一女,乳名黛玉,年方五岁,(林如海50岁时黛玉5岁)……且说贾雨村在旅店偶感风寒,愈后又因盘费不继,正欲得一个居停之所,以为息肩之地。偶遇两个旧友认得新盐政(和曹雪芹祖父是同行,巧),知他正要请一西席,故雨村十分省力,正好养病。看看又是一载有馀,不料女学生之母贾氏夫人一病而亡。” 年方五岁,一载有余。由此可以断定林黛玉当时是六岁,最多超不过七岁。

第三回  托内兄如海荐西宾 接外孙贾母惜孤女   “黛玉原不忍离亲而去,无奈他外祖母必欲其往,且兼如海说:“汝父年已半百(请注意这里又再次提到林如海50来岁),再无续室之意,且汝多病,年又极小,上无亲母教养,下无姊妹扶持。今去依傍外祖母及舅氏姊妹,正好减我内顾之忧,如何不去?”黛玉听了,方洒泪拜别,随了奶娘及荣府中几个老妇登舟而去。雨村另有船只, 带了两个小童,依附黛玉而行。 ”

我们知道,古时侯少女到十几岁,也是成人了,林如海所说“年又极小”自然是大大低于十三岁无疑的。然而,等到了贾府,王熙凤问林黛玉几岁,林黛玉说是十三岁了,那么从林家去往贾府的路上消失了的这七年,林黛玉在哪里,都发生了些什么呢?

从清代人写的曹雪芹传中正好记载着这一段林黛玉被强征入宫,后来与曹雪芹合谋毒杀了雍正皇帝,又趁乱成功逃出的历史。

不止是时间上隐秘暗示,为了保险起见,曹雪芹在《红楼梦》发生的地点也处处隐藏。曹雪芹刻意隐瞒的,是荣国府、宁国府不在南京而在北京。因为北方人睡炕,南方人睡床。大户人家的床,白天是不用的,除非生病。宝玉黛玉并枕躺在炕上说笑,很自然。如白天并枕躺在床上,成何体统呢,可见是北方的炕,北方人为了取暖,白天也习惯躺炕上,自然就见怪不怪了。但书中许多地方交代是发生在南京(金陵十二钗,金陵即南京)。其实曹雪芹是刻意要隐瞒的,是北京这个地点。他为什么处处隐瞒呢?而又无意中处处流露。

林黛玉由《红楼梦》引子人物贾雨(假语)村亲自带入贾府就很值人玩味。历史不争的事实是正值壮年的雍正之死是一个谜,而林黛玉是得的什么病死的呢?不清楚,咯血而亡,其实就是不小心杀雍正的时候沾染了剧毒,本身身体又弱,所以毒发身亡。

由上可见,雍正皇帝是林黛玉谋杀的,这个传说不是完全没有依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声明:本文是鄙人的本科毕业论文,文题原为《关于《红楼梦》中“养小叔子”问题的探轶》,原谅我此处换了个浅俗的标题。“...
    颜牧之阅读 16,496评论 66 135
  • 网购了一台果语机,加宝特别感兴趣,激动的拆箱,试装,而爷爷奶奶爸爸早气的脸红脖子粗 :我看你非要把它弄坏你才甘心!...
    井一顺阅读 190评论 0 0
  • 滴答滴答。哗啦哗啦。洪水泛滥。小米被困在水中央。她在水中苦苦挣扎。她多想要找到一条救命的小船。汪洋中,没有...
    蔓草漾阅读 246评论 0 0
  • 那片叶,瘦小,发黄,雨打风吹,她驻足,但绝不屈服 那片叶,宽大,翠绿,用身体抵抗阳光,为行人带来丝丝清凉 那片叶,...
    青山不老绿水无忧阅读 257评论 0 2
  • 在我们王校长的带领与指导下,我们城关完小三至五年级的语文老师及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种植黄豆的体验生活.首先我们王校长...
    小燕子西贝阅读 5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