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风花雪月的日子(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清风自来

第八章    满山开遍映山红

        小麦四处寻找,没有看见如风。可是刚才明明听到的是如风的声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我错觉吗?可是那声音明明就在不远处,那样清晰,那样醉人。

        “小麦,你丢东西了吗?”琴看着小麦东张西望的样子,迷惑不解。

        “差不多吧,我丢的是人。”

        “啥?你丢人了?没有啊,你的举止很得体啊,没有什么丢人的地方啊。如果非说丢人了,那就是刚才你一直失魂落魄地念叨清风的名字,还风啊风的,那确实是那什么哈……刚才清风还在问你是不是喊他。老实交代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还风啊风的,听着就肉麻。”琴故意很严肃地说。

        “你说的哪跟哪啊?我说的丢人,我有一个人弄丢了。你别误会啊,不是我抛弃别人哈,你别想多了。我的一个朋友和清风的名字差不多,都有一个风字。”

        原来刚才是清风误以为小麦叫他的名字,问她:“小麦,是你在叫我吗?”他们俩的声音怎么如此想像?他们俩不是兄弟俩吧?小麦忍不住又偷偷地瞄瞄清风。

          不是吧?他们的神态举止真的很像啊!

          “啥朋友?不会是旧情人吧?”琴促狭地说,打断了小麦的遐想。

          “你想多了,普通朋友而已。我欠他很多,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哦,还有感情债啊!感情债最难偿还。“琴若有感触地说,”谈钱太俗气,以身相许是犯贱,还不知道人家现在能不能看上自己。“

          ”哦,看你好像也有亏欠的人啊!“小麦好奇心大增。

          “你们俩天天在一起怎么还有那么多的悄悄话要说啊!你们再不走快些,就到中午了。你们不饿吗?”清风站了起来,推动车子,准备上车。

            ”女孩的心思你不懂。赶快找个女朋友!等你有了女朋友,就知道什么叫甜哥哥蜜姐姐了。到时候某人别嫌我这个电灯泡太碍眼就行了。“琴看着清风和小麦说。

            ”说啥呢?“清风和小麦异口同声地说。

            ”哇,你们俩很有默契啊!心有灵犀一点通。“琴笑着说。

            ”走啦!“小麦脸红了,一不小心差一点摔倒。

              ”小心点,看着脚下。在山上摔跤可不是好玩的,一骨碌滚到山脚下的某个山洞里,就等着给大灰狼做压寨夫人吧。“清风立刻到小麦身边,一只手掌控着车把,另外一只手扶住了小麦。

        ”心疼啦!怎么感觉你就是大灰狼啊!“琴对清风说。

          ”说啥呢?再说,我真的不理你了。我自己回学校了。“小麦生气了。

          ”你们别斗嘴了。你们看前面是什么?"清风指着山腰上一片如霞似锦的花丛说。

          ”天啦!好美啊!是映山红!我们快走!“小麦兴高采烈地说。

          三个年轻人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半山腰。大片的映山红在青山绿树之间云蒸霞蔚,一团团一簇簇,开得热烈、绚丽。朵朵花儿迎风玉立,娇艳欲滴,蕊靠着蕊,瓣贴着瓣,相互依偎竞相争辉,引来无数的彩蝶飞舞。

        小麦和琴陶醉了。她们忍不住唱起了欢快的歌儿,歌声婉转动听。

        清风看着眼前的美景和美人儿,也醉了。其实,他一直在暗恋着小麦。自从看到小麦第一眼的时候开始,他就忍不住喜欢上了她。他喜欢她的爱笑的样子,喜欢她的声音,喜欢她的一切的一切。他画了很多她的画像,从来不敢让任何人看到。他家境贫寒,个头不高,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小麦。这一次小麦和琴邀请他一起登山,他受宠若惊。他在出发之前给爸爸妈妈打了电话,让他们准备好饭菜,中午会有客人到家。

          ”两个大美女,前面就是我家。如果你们不嫌弃,就去我家喝口水、歇歇脚。这一路上走得急,估计你们也累了。“清风尽量很随意地说。他怕自己显得太认真,会吓跑两个女孩子。毕竟让女孩子去自己家里,容易引起误会。

        ”小麦,我们一起去吧。我再也走不动了。“琴有气无力地说。

        “好吧。我们会不会给你家里人添麻烦啊?”小麦问清风。

          “不麻烦,不麻烦。我们家经常去客人。一有领导到村里检查工作,就在我们家吃饭。我妈做菜非常好吃,比外面饭店里的厨师手艺还好。”清风非常自豪地说。

        小麦和琴跟着清风往前走。不远处有一处绿树环绕的村庄。在村子的西头有一处院落,打扫得干干净净。那就是清风的家。

        “清子,快让你的同事到家,饭菜都准备好了!”一个高大硬朗的汉子在村口欢迎小麦和琴的到来。

          “谢谢叔叔!给您添麻烦了!”小麦和琴说。

          “不麻烦。你们是贵客,难得来一次。”清风的父亲热情地说。

          “他三叔啊,这是你们家媳妇来啦!很漂亮啊!”一个端着饭碗的大爷问清风的父亲。

        “是啊“清风的父亲很高兴地说。

        ”清风,你过来!“两个女孩把清风叫到一边,”你怎么跟你爸说的?老实交代!不说清楚,我们饶不了你。“琴恶狠狠地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