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渣,配谈什么爱情

百度图片


我一直不怎么喜欢写关于感情的话题,因为人的情感太过于难于琢磨,太过摇摆,也没有什么评价的标准,这个世上的痴男怨女太多,很多事说不清也道不明,站在不同的角度,总有不同的看法,还不如冷眼旁观。

前段时间微博和朋友圈都被林丹刷炸了,千想万想也想不到这个人能与出轨扯上关系,他走了文章的老路,好男人的形象轰然倒塌,迷妹粉丝们哭着喊着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连陈赫也卒不及防的躺了枪,网络上一片鼻涕眼泪,真了乐了一众营销号,伤了一片少女心啊!

但是我并不是来消费林丹的,人家老婆都原谅他了,我们这些吃瓜群众就不用操这个心了,他私生活再怎么混乱,你也不能抹掉他对国家体育事业所带来的巨大贡献,这更与爱情扯不上任何关系,孔子他老人家在几千年前就告诉我们了,“食色,性也”,不管他是因为寂寞还是因为一时冲动精虫上脑,这世上的饮食男女本就脱离不了性与情的牵扯,你又有什么资格也指责他呢?!

有人说,真看不出来一个一直这么健康又阳光的人背后竟是这么的混乱和不堪,我只能说:“呵呵”,你见过哪个杀人变态犯长着衣冠禽兽的样子了?哪一个看起来不是老实巴交,人模人样的呢,就算是孙悟空这位老神仙的火眼金睛,也是看不透人性的吧!

前阵子有一位男性友人发信息告诉我,他最近甚为苦恼,甚至怀疑人生,我们尚且称呼这位朋友为H君吧。

H君,名牌大学毕业,非常聪明有头脑,而且是很有能力的一个人,毕业不到十年,就凭借自己的能力购置了好几套房,虽然他长相普通,但是他学识丰富,多才多艺,爱慕他的女性不在少数。

他说他最近疯狂爱上了一位女生,女生长的漂亮,跟他非常聊的来,他跟她在一起非常开心,他相信她就是自己一直苦苦寻找的灵魂伴侣,他愿意为了她付出一切,所以用尽全力的对她好,现在他们已经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他还打算跟她结婚。

我说这不是好事嘛,人生难得一知己,可喜可贺嘛,有什么好烦恼的呢?再说关系都确认了,还担心什么嘛!

最后在我的再三追问之下,他才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他在很早之前就跟另外一个女人悄悄的领证结婚了,但是没有办酒席,他也没有告诉自己的父母,他的父母甚至不知道这个女人的存在,更重要的是,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已经一岁多了。

我听他说了这些,心里除了震惊,还是震惊!孩子都有了,父母都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他后面又说,他根本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女人,更谈不上爱,而且她现在又肥又丑,他心里对她只有厌恶,当初是因为有了孩子,才跟她领证的,他不想告诉亲朋好友这件事,而且也不许他老婆去找他的家人。H君说他老婆很爱他,所以几乎对他是言听计从,从来不敢忤逆他,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H君说他在他女儿生下后没多久,他就借着工作的机会长期呆在另一个城市,为了就是避开他老婆,他不想跟她一起生活,只是偶尔回去探望一下女儿。他本是打算通过分居的方法,慢慢的疏远她,到了时间,就提出离婚,彻底解脱。

直到他遇到现在女友,他疯狂的迷恋她,所以他不敢告诉女友的已经结婚的事实,他怕女友知道会离开他,所以他选择了隐瞒,本来一直都没什么事,他很聪明,把一切都隐藏的很好。但谁知人算不如天算,纸始终是包不住火的,H君的老婆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得知了他现女友的电话号码,然后,在某一天他们正在风花雪夜的时候,一通电话,暴露了所有的事情。

据H君描述,他女友当时就炸了,他痛哭,他解释,他忏悔,女友的愤然离去,让他感觉他的整个世界都崩塌了,他后悔,他站在女友的家门口整整一晚,请求原谅,为此还大病了一场。

我听他说完这整件事情的经过,我只能用离奇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而他留给我的印象,只剩一下一个大写加粗的“渣”字。我记得我只回了他两句话: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

“你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这个世上没有后悔药的,不是吗?

事后我想了想这整件事,心里不禁感慨,为什么?为什么渣男出轨的理由总是这么千篇一律:“跟老婆没感情,不爱老婆。”你既然不爱,当初为什么要经婚呢?

也许有人说,很多人是因为结了婚后生活琐事的消磨,才慢慢不爱的。我不否认有相当一大部份是这个原因,但是,不爱了可以离婚,可以沟通说清楚,大家好聚好散,为什么要用出轨这样的行为表达不爱的这件事呢?

我知道这个时候又有很多人拿孩子来说事,一切都以孩子为重,为了给孩子完整的家,叭啦叭啦什么的,我想说的事,要是小孩长大知道这件事,那这个家再怎么完整都没有用了,这种伤害将伴随孩子的一生,他将一生都背负他的父亲对婚姻不忠对母亲不忠的这个思想包袱,甚至影响他以后的婚恋观。

再说回H君,真是细思极恐,这种极度自私的男人真的是很可怕,你既然不爱你老婆,为什么要跟她啪啪啪?难道她拿刀逼着你上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你不情愿谁能逼的了你?

既然你不爱她,那为什么要有这个孩子呢?别跟我说什么意外,除了车祸,走在路上被雷劈了,飞机炸了之外,我并不相信这个世上有什么意外,你要真想避孕的话,会有千万种方法。

还有,既然你不爱她,那为什么还要生下这个孩子,而不是悄悄的解决掉他?按H君的话说,孩子无辜的,他不想残害一个生命。呵呵,这就显的你有人性了?那你既然把他生了下来,为什么不尽一个父亲应有的责任来养育她,爱护她,你丢下他们母女,不管不顾,这难道就不是一种残害?你连最基本的责任都担当不了,你还配做一个男人?

我并没有兴趣知道他的现女友是否原谅他,但是我想没有哪一个女人愿意被小三,这是赤裸裸的歁骗,而且是一种污辱,谁愿意担一个小三的名声?但是如果他女友原谅他,我也不会觉得奇怪,毕竟这种有能力有才华又对他好的男人,有可能找不到第二个了,做人嘛,开心就好,有时候不需要那么高的道德底线来束缚自己的。

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都不一样,得出的评价也不一样,在于我来说,他也许是渣男,但于别人来说,他也许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好男人。

我只能心里默默的可怜那母女俩,只希望他们能尽早远离渣男,开开心心的过新生活,为这样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是不值得的。

爱情这个东西,在很多人心里是极为神圣的,就算花一辈子的时间去追逐也是心甘情愿的,甚至为它付出生命,也认为是值得的。

但当爱情变成了某些人出轨和背叛的理由,而且是那么的堂而皇之的时候,那么它就是伤人的利剑,你看到的不是它散发出来的圣洁的光环,而是剑身上串着一颗又一颗破碎的心脏,鲜血淋漓,那腐烂的让人恶心的血腥味,是让人不忍也不敢去触碰的。

某些人啊,请你不要再拿爱情来的幌子了,你那么渣,就不要玷污爱情了好吗?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个愿望是什么呢? 想了半天发现自己得愿望多是什么中彩票啊,再中大乐透啊,穿越回17岁啊,今年23啊,突然变成网...
    苍崎阅读 169评论 0 0
  • 一、他,总是喜欢坐在门外的栏杆上,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他,总是端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本书在看;他,总是坐在电脑前,写...
    爱读书的benyouyou阅读 222评论 0 1
  • 需求我们知道,AsyncTask其实是Google给出的轻量级异步方案,它要实现的核心在于:轻量,不可重复执行。串...
    蓝灰_q阅读 328评论 0 0
  • 霁月难逢,彩云易散。心比天高,身为下贱。 风流灵巧招人怨。 寿夭多因诽谤生,多情公子空牵念。 这是宝玉在太虚幻境薄...
    青蔌阅读 510评论 0 0
  • 千里寻夫记 01 第一次听到她的事,是从打工的语言学校办公司秘书和刚下课的英语老师的窃窃私语。 “哎,那个傻妞昨天...
    留虹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