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难道是你犯错的理由吗?

最近我一个朋友经常跟我聊微信,说她最近很烦躁。因为一个男人……

他们之前是同事,后来各自离职了。做同事的时候,两个人都挺有共同话题的,但是当时双方都有伴侣,虽然我朋友对他也挺有好感的,却也没有说破。两个人都喜欢手游,上班的时候,得空了就一起讨论手游。两个人都喜欢AJ,吃饭的时候就一起议论哪款好看。朋友跟我说,那个时候,虽然只是朋友的名义,但是却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她说,记得有一次,他的脚洗澡的时候,被不小心割破了。上班的时候走路都是一瘸一瘸的,我朋友知道后,立刻冲出去买了消毒棉还有创口贴,亲自为他消毒再包扎好。但是我朋友私下好归私下好,工作上面比较较真。她又是他的领导,所以有时候会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会说他几句。我朋友以为他应该知道她的性格,不会因此生气。但有一次,我朋友可能说的有点重了,导致那个男生一周没理她。她那一周都难受的工作都没有劲。

这些都是她后来才跟我说的。后来他们前后就相继离职了。后面也就慢慢没有再联系了。


暧昧

两年后,我朋友一次无意中,又跟那男生联系上了。不是特意地去联系,是真的机缘巧合。朋友工作的地方,正好那个男生跟这家单位有交集。然后,他们又联系上了。当时,我朋友单身着。那个男生,准备要跟他女朋友结婚了。

他们联系了几天后,那个男生跟我朋友说,好久没打英雄联盟了,家里电脑都没了。问我朋友家电脑还能打吗?我朋友也是个喜欢打游戏的人,跟他说前两天还在打,要打可以过去她家打。没想到的是,那男生真的去了。

就是那次,男生跟我朋友发生了关系。当时,我朋友是又开心,又迷茫。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既然都要结婚了,又为什么去招惹她呢?后面他们一直联系着,见了几次面。后来,男生结婚了,我朋友找我哭了半天。我问她,你这样值得吗?

朋友也迷茫了,她说,值得吗?就是觉得,舍不得,放不下。就像“毒”,明明知道,不应该、不可以,可是就是戒不掉,忘不了。


那个人,可能这辈子都忘不掉。

我每次都说她太傻,明明知道不能再深陷下去,却总是断不干净。

朋友跟我说,她不是没有下定决心要断掉的。但是,当他一给她发微信,她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去见他。哪怕知道,他对自己只是玩玩而已。哪怕知道自己跟他最后没有结果。但是,她就是这么傻,傻到无可救药。

我不知道,最后我朋友会怎么样。她跟我说,之前没有人可以倾诉的时候,她的心理都快扭曲了,不管是高兴还是悲伤,没有一个人说。自从我知道后,这傻姑娘终于好多了。至少可以跟我倾诉了。

这傻姑娘每次要跟他见面了,就会超级兴奋地告诉我。当他不回她信息的时候,又跑过来问我,你在忙吗?他又不理我了。。。。。。

其实有时候,我还有点羡慕她这种还能爱的性格。人成长之后,都不敢真正宣泄自己的情感了,像我朋友这么傻不拉几敢爱敢恨的,就更少了。也不是说提倡大家为了所谓的感情,去做什么离经叛道的东西,而是,如果你还年轻,如果你还能爱,如果你正合适,如果你还一个人,如果你的爱真的藏不住了,那……就尽情地去爱吧。不要想太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吧。谁知道以后会不会还会遇到一个能让自己毫无顾忌的人呢?!

至于我的朋友,我只是希望她可以早点清醒。能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至于那个男人,我也不想多多评价,也许他也是喜欢我朋友的吧。但是,他最终还是陷入在自我良好、想一举两得的世界里。

我知道,这种事情,不是只有在我朋友身上才会发生,但是我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对自己的感情和人生负责。不要用感情作为借口,犯着不该犯的错。如果你不能确定,你是否可以承担最后的结果,请你不要做那些明知是错的事情。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就请你好好爱,好好珍惜!


如不珍惜,请你远离。


                                                         愿没有伤人的暧昧,愿真心相待的终成眷属。

                                                                                              2019.06.23   Jonnia 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 什么 那朵云 现在是晚上 可我看得见它 就在那片星海中 黑暗里没有睡 等光来照亮 多坚持 像你 看
    要多帅气的昵称呢阅读 133评论 0 0
  • <1> 很多小伙伴都羡慕我,确切地说,是羡慕我的工作。 失眠症小姐,最近活脱脱变成了一个怨妇:“ 我开始极度怀疑人...
    若视界阅读 332评论 2 3
  • 感恩436/2018.8.7 1.感恩昨晚读书会开读微课大家的互动和参与!感恩我自己用心备课,感恩网络通畅,微信和...
    闪光的种子阅读 160评论 0 0
  • 对我说来,2018年的这个夏天真的特别难熬。 60岁当口对余生的困惑、我的身体渐渐出现倦怠的势头、我仿佛摸清楚人性...
    大爱尊者阅读 1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