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不好?

文/紫郁0720

地铁上,一群高中生在肆意谈笑,满满的青春气息。不远处的角落里,一个带着耳机的姑娘看着他们,傻傻的笑着,满眼羡慕。

唉,伴随着一声叹息,晴雨收回了羡慕的目光,不自觉的调大了耳机的音量,默默地望着地铁门上,自己瘦小的身影,随着车身来回晃荡……

十二年了,曾经的那个翩翩少年,是否依然安好,如果我能看到他事业有成的模样,多好。

“能不能继续对我哭,对我笑,对我好,继续让我为你想,为你疯,陪你闹……”耳机里适时传来周兴哲的《你,好不好?》晴雨一时听的晃了神,连地铁到站了都不知道。

你,好不好?我好想知道。

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晴雨早早的洗了澡,爬上自己的小窝,搬出笔记本,开始了惬意的追剧生活。

“滴滴滴滴……”,熟悉的QQ提示音响起,晴雨慵懒的将屏幕暂停,用鼠标点着那个闪烁的小企鹅,心里纳闷:这年头,还有谁用QQ发消息呢?点开来,原来是一条群邀请消息,是好友雪发过来的。

晴雨带着一脸懵的表情,拿出手机,打开微信,

妞,突然的给我一个QQ群链接是几个意思?

那边雪的消息立马过来了

——不是啦,昨天遇到一个高中同学,聊天的时候他提到我们高中有个同学群,问我要不要加,我想着毕业这么多年,很多人都失联了,进去说不定能找到几个老友呢,就加了。

哦,原来如此,可是,我高中根本就是个书呆子,不认识多人,也没多少人认识我,我就不加了吧

——哎呀,你就加吧,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哦(坏笑)

你个家伙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没有啦,哎呀,就是老同学群,你爱加不加,我继续追剧了哈

那边雪开心的去追剧了,这边晴雨却望着手机发起呆来,加不加呢?说实话很多人都不认识,加了我也不会主动找人聊天,好像没什么意义,可是雪说的意外惊喜是什么呢?

唉,不想了,还是先追剧吧,点开暂停的屏幕,晴雨又立刻进入了剧中,把那个QQ群忘的一干二净。

繁忙的工作,让晴雨有点喘不过气了,于是趁休息的间隙,赶紧的就找雪诉苦了。

妞~(委屈)

——怎么了,傻?

几乎每次自己发过去的消息,这个妞都是秒回,晴雨望着手机屏幕,心里暖暖的。

——傻?受什么委屈了?快跟我说啊,急死了!

这个家伙,天天傻,傻的叫我,心里却比谁都心疼我,嘿嘿,晴雨心情突然就晴朗了。

没事啦,妞,就是工作累了。

——啊?那就好,那就好,吓死我了,工作累了就休息一会呗,多大点事。

嗯嗯,知道啦。

——对了,上次我给你的QQ群你加没?

QQ群?哦哦哦,我早就忙忘了(擦汗)

——要不说你是傻呢,加吧,赶紧滴,现在就加,不然就过期啦,快点!

看着雪那火急火燎的样子,晴雨觉得好笑,又拗不过她,就用手机登上QQ,点进那个链接

加啦

——好滴,真乖,那我忙了哈,别郁闷了,累了就休息一会。

好的,知道了,去吧,么么哒

么么

晴雨关掉微信,顺手点开QQ,刚刚加的高中群,死一般寂静,也是,现在谁还玩QQ呢,晴雨苦笑了一声,继续埋头工作。

只是,晴雨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群的群主竟然是他。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此刻的晴雨慵懒的躺在沙发上,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了,索性就这样躺一会吧,躺够了再去洗,这样想着,晴雨掏出了手机,点开微信,刷起了朋友圈。

“滴滴滴滴……”一阵熟悉的声音响起,手机屏幕上方,出现了小企鹅的身影,晴雨十分好奇,还是有人会用QQ发消息的嘛。把界面切换到QQ,原来是早已快被她遗忘的那个群。

老同学们,有人在不?

啥事?

谁还记得我们高中的物理啊,哥们这边遇到一个题目,谁帮忙解一下,万分感谢!

话不多说,先来个红包表示一下嘛

同意楼上

同意楼上

同意楼上

晴雨刷着聊天记录,不自觉就笑出声来,原来,同学们都这么有趣啊。刚才提问的那个同学,果然不负众望的发了个红包,晴雨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开了,反正没人认识我,嘻嘻。

谢谢老板

发红包的最帅

再来一个

……

因为那位同学发了几十个,所以,接下来晴雨刷到的就是一连串的感谢,以及起哄的消息。晴雨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所以,也适时的回了个谢谢的表情,只不过,瞬间就淹没在了人群中。

同学们,客气的话就不用说了,回到开头的问题,谁来帮我解决一下撒(抓狂)

晴雨可以想象对面那位同学抓狂的表情,想着自己肯定是不会的,高中时期最怕的就是物理了,正欲退出去,这时的一条消息,却让她瞬间呆住,久久不能平静。

大哥,你傻啊,物理问题你直接@我们的乔帮主不就好了嘛?

对呀对呀,乔木以前可是我们的物理课代表啊,他肯定会,你在他的群里问物理问题也算是问对人了(偷笑)

……

接下来的消息一直往下刷着,晴雨却拼命的拉着屏幕往上划,然后一直停在这一条,呆呆的盯着“乔木”二字,直到滴答滴答的眼泪,模糊了手机屏幕,她才回过神来。

乔木,是你吗?那个在心底埋藏已久的名字,就这样再次出现,回忆顷刻翻涌,再也止不住。

“丫头,你说十年后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

——当然是我越来越漂亮,你越来越帅呗。

“十年后的我们会在哪里,在做什么呢?”

——那谁知道啊。

“丫头,你的梦想是什么?”乔木一脸宠溺的看着眼前的傻姑娘,认真的等待着她的答案。

——我的梦想呀,就是当一个老板娘,嘻嘻……那你呢?

“老板,嘿嘿”

——好啊你,竟然占我便宜,哼

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在操场上肆意追逐着,洒落了一地的欢笑……

叮铃铃……闹钟响了,晴雨极不情愿的睁开眼睛,揉揉早已红肿的双眼,明明在梦里笑的那么开心,为何泪水却湿透了衣襟。

顶着这么这样一双眼睛还怎么去上班啊,晴雨打电话给领导请了假,便继续赖在床上发呆。

盯着天花板好一会,像是做了很大的决定,晴雨一骨碌爬起来,脸都顾不上洗,便急忙的拿出她的笔记本电脑,开机、登QQ,点开高中群,一气呵成,生怕自己下一秒就没了这个勇气。

鼠标划到群主的图像,点开,查看空间,果然进去了,她猜的没错,他还是这么不设防,QQ空间都让陌生人进。

深深的呼了口气,眼睛死死的盯着网页上的进度条,生怕遗漏了什么,进去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帅气的脸庞,旁边还站着一个笑魇如花的姑娘,幸福的冲她笑着,心跳似乎在那一刻静止,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因为,那个女孩像极了十二年前的自己。

那一刻,晴雨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心如刀割……

“傻,在干嘛?有没有想我呀?”

雪的微信来的刚刚好,晴雨一边努力擦拭着不受控制的眼泪,一边无力的将他们的照片截图,发给了雪,她感觉自己一个撑不下去了,她需要雪的力量。

“你还好吗?傻,对不起,我不知道他已经结婚了,我还想着给你一个惊喜呢,所以瞒着乔木是群主的消息没告诉你,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让你进那个群的,你还好吗?”

——不好,哭的都看不到你打的字了。

“怎么办,怎么办呀,唉,你这个傻丫头,当初我都劝你别再等了,你非要不听,现在好了,别哭了,别哭了哈,我周末飞过去陪你,不哭不哭哈。”

——可是,我好想他怎么办,我原本在心里埋藏的那么深,深的都快忘了,可是,现在回忆一下子全部涌来,我快受不了,妞,我的心好痛,我当初就不应该那么轻易的离开,甚至连再见都没说,我现在好后悔,好后悔……

“你个傻丫头,我知道了,我马上请假,你哪都别去,在家等着我哈。”

雪敲门的时候,晴雨因为哭累了不知何时睡着了,开始没听到,把雪急的不行,一边敲门,一边打电话,当晴雨晕乎乎的晃到门口刚打开门,雪就一个箭步冲进来抱住她,行李就那样扔在门口,晴雨看着她焦急的样子,心慢慢的开始回暖了,努力的挤出一个笑容,却让雪更心疼了。

雪陪了她两天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赶回去,临走前一脸的不放心,晴雨给了她一个天真烂漫的笑,一再保证会照顾好自己,她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送走了雪,晴雨回家的路上,单曲循环着《你,好不好?》,望着车窗外转瞬即逝的一幕幕景物出神。

回到家,虽说心还是隐隐作痛,却是淡然了不少,那个翩翩少年虽然不再属于我,但,他是幸福的,这就够了吧。

只是,心里的不甘还在隐隐作祟,哪怕他不再爱我,忘了我都好,我现在只想知道他过的好不好,应该不过分吧?这么想着,晴雨便再次打开了那个QQ群,点开乔木的图像,开启了临时对话。

晴:好久不见

乔:好久不见,丫头!

晴:你怎会知道是我?

乔:你的图像告诉我的,还有,我的感觉,虽然上次群里你就打了了谢谢,还很快被其他消息淹没,但我只一眼便认出了你,彩虹下面飘着雨,这么独特的图像,我又岂能不知。

晴雨本想问他既然猜出自己为何不联系,打出后又删掉了,正在犹豫怎么做的时候,乔木的消息又来了

乔:认出你的那一秒,心跳都快静止了,好想马上就跟你联系,又怕会打扰,因为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想你一定结婚生子了吧。

结婚,生子,呵呵,晴雨无奈的笑笑,因为你的出现,其他的人都变成了将就,而我,却宁愿傻傻等着也不愿将就,你可知道,我还在等着当我的老板娘,而你,已经成为了别人的老板。

晴:嗯,结了好几年,孩子都好几岁了。

乔:是吗,那你比我早,我孩子才一岁多,嘿嘿。

晴:我在你空间看到了,很可爱,恭喜你哦。

心,在滴血,泪,早已模糊双眼,却因为怕你不安,而努力扮演……

乔:谢谢……

晴:不客气

乔:什么时候回来了,跟我说一声,我请你吃饭,记得带上你老公和孩子哦。

晴:好

乔:嘿嘿

眼前浮现曾经那个少年傻笑的模样,拼命忍住泪水,努力敲着键盘

晴:你,好不好?

乔:我啊,还可以,挺好的。

晴:那就好,再见……

乔:好,那,丫头,再见!

丫头,再也没有人这么亲昵的称呼我了,再也没有人宠溺的冲我傻笑了,真的好羡慕你旁边的那个她,那个,老板娘。

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一个胖嘟嘟的宝宝正在肆意奔跑,虽然步伐还不稳,却笑的异常开心。

在他的身后,一对夫妻正手牵手漫步。

丫头

——嗯?

我们再要一个宝宝吧,我不想让小家伙以后觉得孤单。

——好

老婆大人万岁,嘿嘿,那我去陪宝贝玩了。

望着一木跑向宝贝的身影,晴雨脸上不自觉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林一木,你不仅有着和他相似的名字,还有着同样的傻乎乎的笑,从你叫我丫头的那一刻,我冰冷的心就开始融化了。谢谢你的出现,老公。

彼此铭记着,却又各自幸福着,这大概是爱情最好的状态吧。

你,好不好?

我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