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鸣兮》七、生爱

爱不是一个轻易能被说出口的字,世间纷扰,定义爱的语言和文字那么多,却又都不足以将它完整表述。遥想起来,在很久很久之前,在你的窗前有个如水清澈,如光温暖的人经过,他冲你笑,然后说爱你,你本是提醒自己不要相信的,可后来你还是信了,你信他会回来,你信他说的爱,于是就这么倚靠窗台,天天等年年盼,而他再也没有出现过。

爱能带来不全然都是养分,还有可能有一部分是毒药,参合着迷失、嫉妒、失落、自卑和痛苦。

从木岛回来之后鹿鸣就病了,高烧总是退了又起,起了又退,反复的折磨着他,把人都给烧糊涂了,简白来看过他几次,鹿鸣就一直拽着简白的手管人家叫爸爸,简白送来的那些食物也基本上一口没动。这样来回折腾了三天后,体温才总算是完全退了下来趋于稳定,而这三天时间里,鹿鸣几乎没吃过什么东西。烧退了,人也舒服了些,就开始觉得肚子饿,宥普见状连忙道食堂端了碗白米稀饭上来喂鹿鸣。

只是食堂里的食物吃起来的口感也就那样,平常健康的时候吃倒也凑合,生病之后嘴巴里一阵一阵的发苦,自然吃了几口鹿鸣就说吃不下了,胃里只觉得一阵翻江倒海,变着花样的恶心,想吐却吐不出来,干呕了几声,涨得眼睛都发了红。

宥普在鹿鸣后背从上往下抚拍,帮着他顺顺气,待他觉得好受了,再让他重新到床上躺好,帮着把毯子盖好。鹿鸣脸色难看,白里发着乌,嘴唇干到有些开裂也是惨白毫无血色。简白端了杯水过来,问鹿鸣要不要喝,他也只是摇头,实在没了说话的力气。

看着鹿鸣这样子,宥普也觉得不舒服,心想着要逗他开心,人开心了精神也会好点,精神好点人自然也会觉得舒服些,于是他清清嗓子说道“那个,简白来看过你几次了,我看他好担心你的样子。”宥普看了眼躺在床上,微微张开嘴唇的鹿鸣“我就说你俩有戏嘛,他百分之百对你有意思。”

“嗯。”鹿鸣轻哼一声,霎时间就有了种气若游丝的感觉。

“诶,我就奇了怪了你俩那晚上都做了什么,你怎么一回来就病得这么厉害。”

“没干嘛。”

“那怎么......”

“我一晚上没睡。”

“天啊!”

“别瞎想,什么都没发生。”鹿鸣顿了顿“你以后别瞎折腾了,我和他真没什么,再说他也不是和我们一类人,别吓到他了。”

“哟呵,这就开始心疼他了啊?”

“不是。”

“我看你家夫君挺心疼你的,可能是觉得折腾你一晚上害你生病了过意不去,真的差不多每天都要来看你好几趟。”

“我认真的,别闹了。”鹿鸣的声音拔高了些,却没有力气支撑听上去有些奇怪“我和他真没什么。”说完不住地咳嗽起来。

“哎呀,好啦,我就是想让你高兴一下。”宥普赶忙端起水杯递给鹿鸣,转脸又撇了下嘴“其实我就是想帮你,换做是其他人,我才懒得管呢。”

鹿鸣不再搭腔,喝了一小口水,吃了点药又继续睡下了,晚上是简白给他送来的晚餐,一份南瓜粥,两个奶油包和一小碟咸菜,嘱咐他赶紧吃完之后就回自己的寝室,其实鹿鸣没敢说,他对南瓜过敏,吃了就会长疹子,结果那碗是二丫帮着喝掉的,鹿鸣吃了一个奶油包吃了点咸菜,可能是药力的关系,鹿鸣一直觉得头晕,吃过饭之后没多久,又倒头睡了过去。

再见到简白,已经是好几天之后的事了。

那天鹿鸣赶着去学生会开会,具体是什么样的回忆他也不太清楚,这几天病得昏昏沉沉的,好多事情都被他记混淆了,但是他是这次换届选举的副主席候选人,因此每次回忆不仅不能迟到,还得做做样子,提早个几分钟到达现场,显示下自己的积极性。

本来时间都在预算之中,结果临要出门,闹了会肚子,等到畅快完出来,才惊觉时间不够用,鹿鸣赶紧蒙着脑袋就往外跑。从教学楼里头穿过去,是去办公楼一条比较便捷的路,身体本来就刚恢复不久,跑没多久鹿鸣就觉得大脑供氧不足,呼吸稍微有些不畅快。结果脑子意乱步伐也跟着乱,跳上台阶的时候,一下踏空,直接摔了个跟头整个人在地面摩擦了半米远。

“你这是怎么了?”

鹿鸣一抬头,就看到简白站在那,瞬间觉得自己这回真是糗大了,摔跤就摔跤吧,还要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滚出这么大一个跟头,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摔...摔了一跤。”鹿鸣半张着嘴,一脸生无可恋,简白想要上前来扶他,被他摆摆手拒绝了。

这一跤,摔得其实挺重的,鹿鸣愣是半天没反应过来,等到疼感上来,才发现膝盖上的裤子被磨出两个很大的口子,膝盖也被磨破了皮,正往外冒着血。鹿鸣试着要站起来,只觉得一阵钻心的疼,腿也没了力气。

“你,怎么说你才好,病才刚好又摔了一跤。”简白前来扶他,鹿鸣拗不过,只好任凭简白夹着自己坐到教学楼外的木长椅上“让我看看。”简白一面朝鹿鸣的膝盖吹着气,一面拿了张面纸吸干净膝盖上的血水“这不行,我们得去一趟医务室,给你上药包扎下,不然很容易感染化脓的。”

“嗨,不用,我没事。”鹿鸣挣扎着想站起来,被简白一下重新摁坐在长椅上。

“什么不用,我说用就用。”

“啧,我还得去开会。”鹿鸣有些着急,看了一眼表,再不赶过去,真是要迟到了。

“你这样子开什么会?还能开什么会?”

“学生会马上要选举了,我不去不行!”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请个假啊,多大点事?”

“你不懂!”鹿鸣咬着牙“噌”的一下站起身来,结果疼得腿一软迅速又蹲了下来,膝盖不偏不倚砸到长椅边上。“嘶”疼得他直咧牙。

“我都说了要你别乱动!你怎么说不听啊!你看又伤到自己了。”简白语气带着生气的味道“不就是要换选,你是候选人嘛,又不是故意不去,这是特殊情况啊。你要实在不放心,这个假我帮你去请,我和你们的学生会主席老蒋很熟。”

“......”

鹿鸣叹了口气,刚想要要反驳的话,就被简白不由分说地背到背上,因为怕弄到鹿鸣的伤口,简白只好反手钳住鹿鸣将他固定在自己的背上。简白力气大,鹿鸣挣扎了几下无果,也只好随着他去。

“我还以为你不想理我了呢。”鹿鸣趴在简白背上喃喃自语。

“什么?”

“我以为你不想理我了。”

“怎么突然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没,就是看你很久没来过我们寝室了,所以......呵,是我多想了。”

“这个啊,我是家里有事请了几天假回去了,无缘无故的我怎么会不理你呢?”

“是啊,我也不知道。”

“笨!”

十月的风迎面吹了过来,还残留了夏天的味道,鹿鸣左手搭在右手上,交叉着搂住简白的肩膀,这是他第一次这么靠近简白。鹿鸣将脸贴在简白的背上,简白身上的汗水的味道,还有他身上特有的香味飘进了鹿鸣鼻子里。这也是鹿鸣第一次听到简白的心跳,“蹦哒,蹦哒”。

“简白,谢谢你......”

“嗨,这有什么,都是朋友。”

鹿鸣在心里默默念道,后面没说出口的半句话:能遇见你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纯白,是年少的颜色,是眉心烦恼的情绪,是眼中隐藏的温柔,是嘴角满足的微笑,是长在心间的花蕾,是掌中青涩的表达,是不...
    八等桑阅读 290评论 0 0
  • 有人心里反复弹奏着一曲乐章,可能一开始,只是单纯喜欢某个音符,喜欢它的形状,喜欢它的音调,也许时间长了,就会逐渐厌...
    八等桑阅读 420评论 0 0
  • 将欲望转化为财富的六步: 1、问问自己,到底想赚取多少财富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 2、明白自己到底能够付出多少来获...
    陈诚chen阅读 271评论 0 0
  • 本来想要那种渐变和浓墨的效果,结果,哈哈。我是用棉棒蘸着墨水涂的,实验失败。 结语:我算刚入手帐坑,目前主要关注不...
    amigozz阅读 220评论 2 3
  • C1 . . . [你,朴氏总裁之子,我,边氏总裁之子,在别人看来我们不可能结婚,但我们却意外地走到了一起.] 朴...
    牛奶奶奶奶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