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王》讲述成长

辛巴是只幸运的小狮子,因为他是森林之王木法沙的儿子,是个尊贵的小王子。

木法沙肩负保护森林的重任,作为勇敢的王带领狮群一次次击退鬣狗无耻的偷袭,同时在辛巴的成长过程中教会他趋利避害,教会他责任、勇敢和担当。

木法沙很注重亲情,刀疤不顾礼仪,故意不参加辛巴的受礼活动,木法沙也没忍心将他赶出狮群,只因顾念兄弟之情。

在一心想夺得王位的刀疤利用下,木法沙于解救辛巴的过程中惨被受惊角马群踩死。

随后年幼的辛巴被刀疤的三言两语哄骗,自以为爸爸是自己害死的,从此远走他乡,过程中还受到与刀疤合作的鬣狗的攻击,差点死于非命。

此后辛巴遇到了他的两个好朋友:彭彭和丁满,他们乐观向上态度感染了辛巴,并随两位好友无忧无虑的长大。

刀疤在害死木法沙,辛巴远走他乡之际向狮群散发谣言:木法沙和辛巴无一生还。并借此宣布自己将代替哥哥木法沙统领狮群。

在刀疤和鬣狗合作无间的统治下,“荣耀王国”逐渐遍地尸横遍野,寸草不生,不复荣耀。

辛巴小时候的玩伴娜娜不甘被刀疤损毁家园,在前朝大臣沙祖的帮助下误打误撞找到了辛巴。娜娜将现状告知辛巴,祈求辛巴解救他们共同的家园,两狮在长大重逢后迅速坠入爱河,可是辛巴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始终犹豫,娜娜一气之下,愤然离开。

娜娜离开后,辛巴在长老的引导下突破心理障碍,同娜娜一起回乡,不放心的丁满、彭彭随之而来。

此时刀疤正因木法沙王后沙拉碧再次拒绝成为自己的王后而恼羞成怒同沙拉碧厮打。

辛巴母子相认,刀疤编造木法沙被辛巴害死的谣言离间狮群,一时大意说出木法沙真正死因。群狮暴起,丁满、彭彭、老法师,甚至小鸟沙祖与鬣狗斗争。

战乱中,刀疤逃跑,并继续编造“被只知道吃尸体的废物鬣狗逼迫不得已而杀了木法沙”的谎言。辛巴识破谎言,同时这句话被鬣狗听到,坠落悬崖的刀疤被愤怒的鬣狗分食。

辛巴称王,与娜娜成婚,并生下王子。最后一幕“荣耀王国”恢复昔日荣耀,草原生物共同参加小王子受礼大典,其乐融融。


感悟:为了自己要守护的,要拼尽全力保护。要做个善良的人,也要做个有仇必报、恩怨分明的人。

成长的过程中并不会一帆风顺,积极客观的态度很重要,父母的教导、朋友的帮助会让你变成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亲情意味着传承,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