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让你我夭折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每个人走进你的生活都有不同的任务和使命,有的教会了你成长,有的陪你走到了最后,有的人悄然离去,有的人无声等待。

   你还记得你十九岁左右爱的人吗,他是给你上了一课就走了,还是仍在陪伴,还是认真爱了依然没有结局。

      偶然认识了一位老姐,一个港广东发的广东羊,她给我讲了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大小的故事,让我相信了时间是真的能捉弄人,也让我明白,爱可以是一生磨难,但别是一生遗憾。

      追溯到他们的十九年前,男孩还是羞涩的,用着暗恋的方式喜欢着这个女孩,用着和别人不同的眼神看她,操着不同的语调和她讲话,甚至用不同的脚步走过她身边,对于爱情脸红也不敢表白的他用着这样的方式希望她能明白,可能也有其他人喜欢你,但我不一样,我是爱。

      女孩子却没怎么在意,毕竟漂亮点的女孩子谁还不是个小公主呢,单单的觉得他有意思,这个朋友值得一交。可是对于男孩,如果是喜欢,怎么会甘心做朋友呢。他觉得,毕竟这么长的人生,总会相遇。

      后来因为工作原因,两人分隔了两地,人生和事业都开始新的发展。几年过去了,一切都在变,女孩恋爱了,结婚了,不变的是女孩还在男孩的心中。可惜的是,女孩并不是嫁给爱情,而是生活。

      事后的现在我问起她什么叫嫁给爱情的时候,她如此回答我,当你们相爱时,你得继续保持着努力的姿态,时间一长,你获得的就不是爱情,而是一份甲乙方合同。

       此时女孩陷入婚姻不幸的沼泽,她觉得真正的绝望莫过于此了,她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包括男孩。

       男孩也终于觉得他和她之间就像两条平行线,无限延长却不相交,人生再长,可能也不会相遇。在母亲病危的时候,成了一门婚事,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

       怎么说命运捉弄人呢,在男孩有了孩子家庭完整的时候,女孩离婚单身的事情传到了男孩的耳中。不知是不是生活压抑了他太久,做出了他觉得至少对得起自己的决定。

       也离婚了。

       他开始疯狂的表白那个女孩,觉得当时的他们都是单身,应该是能够妥了。

        她的故事也就给我讲到了这里,至于后面的事,我没去问,她也没说。我只能说,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就像一开始,我也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

        老姐现在的状态是跟拧了九九八十一转的麻绳一样,纠结的很。她没答应,她不知道能不能答应,该不该答应,敢不敢答应。

       她说,愿有一天谈起他俩,这个世界上没有唏嘘的声音,也不需要赞美的声音。就像太阳每天升起,稀松平常,再无争议。

      记得我在高中的时候,很多人就已经开始有了男女朋友,但是学校又是不准恋爱的。

       后来一位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说:“你们谈恋爱可以,只要不影响学习。”

       之后又补了一句,你们现在谈的爱情,大多是走不到最后的。不是你们不相爱,而是你们现在很不理解什么是爱。

      那时我心里想,爱情那么复杂吗,不过就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然后我们在一起了。

       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逐渐发现其实爱情并不是这样的。

      在不同的年纪,我们对爱情,对生活的想法和感受都有所不同,我们所能承担的责任,所拥有的能力也不同。       可能我们在每一段爱情中都会想到:眼前的这个人,我会和他好好的走下去。       但那个十七岁我们爱上的人,如今又在哪里呢?

      对于这一切,我们只能无能为力,无可奈何。

      还在怪时光没把你爱的人带到你身边吗,管他什么真理无穷,进一步便有一步的欢喜。

     这个年代,哪怕对一个姑娘有好感,只要你觉得自己配不上她,那种让你自惭形秽的感觉就让你连喜欢的念头都不敢生出来了。十八岁的时候,可以追一个人一年半,二十五岁的时候,可能连追都不敢追了。

       还记得那个被人时代嘲讽的陈后主吗。

       隋兵入侵时,君臣上下歌妓纵酒,赋诗如故,还笑着对侍从说:“齐兵三来,周师再至,无不摧败而去,彼何为者耶?”

      底下人也附和:“长江天堑,古以为限,隔断南北,今日隋军,岂能飞渡?边将欲作功劳,妄言事急。”

       不曾想,隋军一路势如破竹,直逼皇城。

       从此,朝代更迭,陈后主沦为阶下囚。

       你不也是另一个陈后主吗?

       世上世事如此,有些话你当时不说可能也就真的没必要说了,等到人家都拖家带口了谁还记得你这个前男友。

       如果你不能再合适的时间作出必须做的事,你会成为孱弱的遗老,当巨变来时,毫无脱身之术,只有眼睁睁地看着它吞没自己。

       人生就像乘公车,我们都是乘客,也难免会有几次换乘,你不追赶人家也不会回身,那你就只能到这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回顾我的近30年的人生路,我只追过一个男生,并且还失败了。 这个家伙叫管隋。高三那年,我们大家都喊他管大壮。因为他...
    李荷西阅读 859评论 0 13
  • 回忆过去海之冬的全部故事2012-2-23 15:28我海之冬的故事怀念过去的故事属于海之冬曾你是我的树,只是我的...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939评论 0 4
  • 镇日劳劳恨日长,忽而日短复彷徨。 一年光景霜欺瘦,案底诗情竟几行?
    讷言不敏阅读 253评论 2 8
  • 2017年12月1号,今天礼拜五,昨晚儿子儿子发烧,给他请假不让他去上学了,最害怕的就是他发烧,我俩在家里,儿子看...
    浩瀚辰宇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