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你的男人,会喜欢你所有的样子

(1)

女友小米给我讲了她两段的相亲经历。

第一段,男人是一位大学老师,相貌堂堂,一见面就大谈孔孟之道,大有济世苍生的慨然大志,小米只有侧耳倾听的份儿,小米刚想插进去一句嘴,都觉得打扰了他的慷慨陈词。

好不容易听完了,小米心里就在犯嘀咕,像她这种“燕雀小志”、“混吃等死”的姑娘,八成是很难配得上这位伟岸大丈夫了。

果不其然,一天后,媒人那边传话过来,说是男孩子觉得她不够开朗,他更喜欢话多点的女孩子,小米想想就觉得搞笑,以前还真没有人认为她不够开朗呢?

这样的评价,要“珍藏”起来啊啊啊!

但是,她还是接纳了媒人的意见,再次相亲的时候,她准备一定要大力展露自己真实的个性,这次是会一个金融小开,她为了避免前面的错误,就破天荒地在第一次见面就表现得很健谈,甚至有点矫枉过正。还别说,有几个话题还真谈得挺投机。

但是隔了一天以后,媒人回话,那个男人觉得她话太多。小米才开始真的觉得有点郁闷,一个男人嫌她话多,一个男人嫌她话少,她究竟该怎么办呢?

以后就奉行“中庸之道”?话不多也不少?

我说,有人喜欢你绑着头发的样子,有人喜欢你披着头发的样子,那么你到底该绑着还是披着呢?

不要忘记,真正喜欢你的人,会喜欢你所有的样子。

而能陪你走到最后的人,一定是接纳了你你全部的样子。

(2)

去相亲,只要打扮得体,以示对他的尊重,有这点教养就已经足够了。

剩下的,你只需自然而然,真的一切都只需看天意了。

相亲时候,从一开始四目相对,尴尬升腾,到按下心神,坐定吃饭,一见倾心必然总会嫌时间太短,一见讨厌,则会嫌时间跑得太慢。

你们究竟是会相谈甚欢还是寂寞无语,不是看当时月色是否会惹祸,而是看当时目光交汇是否若有光,看当时丘比特放箭,是否射中了彼此。

无论怎么没看中,都不是你暂时地改变或者掩藏自己的个性,就能够被看中的。

原本,任何一种个性没有优劣,只有被不被喜欢,愿不愿意接纳的区别。

你不要相信男人第一次看到你,只是被你的优点吸引,他们那么理性,一定会看到这优点背后的漏洞。

你美丽妖娆吧,必然有些傲娇任性;

你才华卓著吧,必然有些清高逼人;

你贤惠大度吧,必然有些呆板无趣;

你能力出众吧,必然有些咄咄逼人。

而爱你的人,真的会接纳你的一切。

如果他在婚后不愿意接纳你的另一面,要么说明他当时的智商情商堪忧,要么说明他是个贪心不足蛇吞象的主儿。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发展了自己的这些劣势,

比如:

伊丽莎白泰勒发展了她的娇纵,

邓文迪发展了她的强势,

而戴安娜王妃则发展了她的敏感与脆弱。

所以她们婚姻没有办法维持下去。

其实,我们恰恰应该在相亲的时候,除了表达真实的个性之外,隐藏点可能会让世俗更加看重的优势,反倒更好。

比如黄蓉第一次见郭靖,扮个邋里邋遢的小乞丐,掩盖美貌,正是考验了郭靖的质朴善良的过硬人品,待到真的以心交心,郭靖自然惊艳万分,倍加珍惜了。

所以,不要总想着改变自己的个性去迎合相亲的对象,你就是你,是美是丑,是好是坏,是红花还是绿叶,是青山还是碧水,总有人会爱上你的,只要把自己本来的面目坦坦荡荡地表露出来,才能够遇到真正属于你的如意郎君。

而走进婚姻中,你就应该去发展你那闪亮的部分,这样才能让他们更有魅力,这时候,你才应该去补足你最低配的东西,那是婚姻最终能够长盛不衰的奥秘。

是的 ,真爱你的男人,会喜欢你的所有,会喜欢你所有的样子,但是我们不能拿这句话来阻碍自己的成长,甚至要挟自己最爱的人,对待那样精挑细选的爱人,难道不该给他千变万化的美丽和层出不穷的魅力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兔朵朵生病了,她的好朋友小羊花花很担心,想去看望朵朵。 花花给朵朵的妈妈打电话,问朵朵最爱吃什么。兔妈妈告诉花花...
    实弥义勇我老婆阅读 327评论 1 1
  • 爱情是经不起等待的,如果爱就说出来吧,因为有的爱一等就错过了。说爱也不需要准备,如果对方爱你,不会在意你的告白如何...
    漾儿阅读 241评论 0 0
  • 不要期盼, 是否能够得到, 认准了路就走下去, 不管前面暴风骤雨, 坚定的一往无前。 不要期盼, 能否得到真情, ...
    烧火一条柴阅读 355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