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经得起等待(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是经不起等待的,如果爱就说出来吧,因为有的爱一等就错过了。说爱也不需要准备,如果对方爱你,不会在意你的告白如何,只在意你何时会对她说。如果你一直不肯说,那她就成过去了。

陈白又转了个身,伸手把被子从左边拽到右边,脸闷在里面许久,还是睡不着,他叹了口气,绝望的盯着苍白的天花板。

这是丹丹离开的第72天,也是他失眠的第73天,第一天丹丹用了半个晚上来收拾她的物品,小丸子的睡衣、HelloKitty的玩偶、哆啦A梦的水杯,甚至连轻松熊的牙刷也带走了、那是一对情侣牙具套装,现在只留下另一只熊孤零零地挂在墙上。丹丹喜欢各种卡通的物品,看见就忍不住的买下来,把家里摆的满满当当。但是陈白不喜欢,总觉得是小孩子的玩意,但是现在他有点喜欢了。

伸手拿了放在旁边的手机,灰蓝的屏幕上显示2:30分,自从他失眠以后就戒掉了睡前看手机的习惯,据说这会影响睡眠质量,包括喝咖啡的爱好,他也跟着戒掉了,但他还是失眠。因为还有一种他戒不掉,就是整晚整晚的想念丹丹。就连枕头里都有丹丹曾经的味道,他不想与黑暗做出反抗,穿好衣服起身出去了。

那是一家叫做“倾听故事”的酒吧,名字取得很特别,一点也不像酒吧,倒像是文艺犯十足的咖啡厅。但是里面的人却很多,或许是现在的人有太多的故事找不到倾诉的对象,又或许有什么不愿提及的伤痕,一旦撕开就疼痛不已,还不如藏着自己的伤口去听别人的故事。说不准就从别人的故事里找到一点安慰,觉得自己的伤没那么痛,就像找寻慰藉一样。

但是今天陈白不想从别人的故事里找慰藉,他只想找一种能快速睡着的方法。点了一杯朗姆酒大口喝着,浓烈的酒精刺激着他的味蕾,只有这种烈酒才是治疗失眠的良药。喝醉和睡着没什么区别,起码都是没有知觉,那样不用再想丹丹了。但是今天这种良药仿佛要失效了,他喝完第二杯之后悲哀的想,此时还是无比清醒。

看来光顾这家酒吧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一个轻快的女声在他耳边响起,陈白抬起头顺着声音看上去,是一个眼睛大大的女孩,装满了笑意。她涂着深蓝色的睫毛膏,下面是暗灰色的眼影,唇彩却是明亮的橘色。这种突兀的颜色冲击在她脸上居然显出一种和谐的美感,即成熟又调皮。

女孩放下手中的咖啡,毫不客气的坐在陈白身边。这种女孩陈白见的多了,像寻找猎物一般到处搭讪,企图能找到一个合适的金主,一夜过去便两不相干了,如果够幸运遇到一个价格合适又肯负责的好男人,说不准今后都有保障了,殊不知好男人在酒吧里是不会动情的,他们只会调情。公司里这样的女孩不少,那些年轻的姑娘莺莺燕燕一般在他身边撒娇,希望能引起他这个公司里最年轻副总的注意,以便在自己最值钱的时候待价而沽,成功吊到金龟婿。

陈白用嘲笑的口气对女孩说,来酒吧都是喝酒的,你怎么喝的是咖啡,如果买不起,我可以请你喝一杯。你不知道这家酒吧叫“倾听故事”吗,所以我不是来喝酒的,我是来听故事的。女孩似乎没听出陈白的嘲笑,认真的说。那你找错对象了,我是个没有故事的人。我有故事,你可以倾听。我也不是一个好的听众。没关系,我是一个好的主播。女孩穷追不舍的应道。那你有什么故事?我有很多故事,但是这里太吵,不适合我的故事,换个地方吧。换哪里?你家里。陈白吃惊的望着女孩不知该说什么。怎么了?不敢吗?嘲笑的口气到了女孩那里,她用一种戏谑的表情等着陈白的回应。

有什么不敢,去就去。陈白说着起身付账。其实他心里是有点底虚的,除了丹丹,家里从没出现过其他的女孩。丹丹知道他的工作免不了很多女孩的投怀送抱,却总是一如既往的相信他,所以陈白也自觉和除了丹丹外的任何女孩拉开距离。更不会带其他女孩回家了。但是今天,他居然带着一个陌生的女孩回家,仿佛有一种报复丹丹的心里。丹丹离开的那天,还有一个男人出现在家里,那是丹丹的新任男友,他帮丹丹把东西收好,搬到了楼下的车里,陈白有点不屑的看着男人的车,想不通为何丹丹会为了一辆普通的比亚迪放弃了他的奥迪,而这辆奥迪还专门定制成天蓝色,因为那是丹丹最爱的颜色。

丹丹离开的时候对陈白说,你的年纪也不小了,遇到一个好女孩就结婚吧。这个不用你操心。丹丹欲言又止一般,伤感地看着陈白然后离开了。陈白望着窗外两人牵手的身影,心里不禁一阵暗痛。他是爱着丹丹的,如今却看着最爱的女人在别的男人怀里。

你能找到其他的男人,我也能找到其他的女人。陈白看着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女孩,那曾经是丹丹的专座,陈白不让其他人坐在这里。女孩在旁边快乐地玩着车里的一个大黄鸭摆件,这个是限量版的哦,当初我托朋友帮我买都没有买到,没想到在你这里看见了。那是陈白去香港出差的时候带回来的,他知道丹丹喜欢,所以排了一天的队。他还记得丹丹看到这个摆件时兴奋的样子,现在一模一样的出现在眼前这个女孩的脸上。

想不到你这个大男人居然喜欢这么可爱的东西。女孩把手提包扔到客厅的沙发上,顺手拿起桌上多啦A梦的水杯,另一个被丹丹带走了。你不是来讲故事的吗?讲吧。陈白有点后悔带这个女孩回家,这是只属于他和丹丹的领地,现在有一种被陌生人侵占的感觉。

有咖啡吗?女孩问,陈白依稀记得他戒咖啡前还有几包速溶雀巢咖啡在柜子里,就打开柜子拿出一包给女孩冲了一杯。速溶的啊,忘记告你我只喝摩卡。女孩闻了闻咖啡的香气皱了下眉,我的故事都是要钱的,如果你有摩卡,那就免了你的故事费。算了,今天是你第一次听我讲故事,不收你的钱了。

多少钱?我给你就是了。陈白拿出钱包挑衅的问,果然是现在那种现实的女孩,陈白更相信自己之前的判断,也更后悔带她回家。坐下吧,我的故事要开始了。女孩像是没听到一样招呼陈白坐在她对面的位置,反而留陈白有点尴尬。陈白等着女孩的故事,没想到女孩讲的是《白雪公主》。

不得不说,女孩讲故事的声音很动听,有一种磁性。陈白听得入了神,没过多久感觉到一丝困意。

第二天陈白被耀眼的阳光晃醒了,好久没有睡得如此沉了,他依稀记得昨天是在女孩的故事里睡着的,那个故事讲到哪里了,好像是白雪公主遇到小矮人那段。他四处看了下,女孩已经离开了,桌子上那杯没喝过的速溶咖啡下面压着100块钱,旁边有一张字条,只有三个字,咖啡钱。

陈白急匆匆的开车赶往公司,已经十点多了。路上他想着昨天晚上的女孩。有点捉摸不透了,正如他捉摸不透丹丹离开的原因。

当天晚上躺在床上,陈白依旧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想起昨晚的女孩,想起那个磁性的声音,用一个他听过无数遍的故事就让他睡着了。思考了下,他起床穿好衣服,来到了“倾听故事”。一进门,陈白就看到了那个女孩,她坐在一堆人的中间,兴高采烈的讲着什么,旁边的人都安静的听。看来今天她在给别人讲故事。陈白坐到昨天的地方,随便点了杯酒,边喝边等女孩。等了很久,周围的人才渐渐散去,剩下女孩一人在那里小口小口地喝着咖啡。她应该是看到陈白的,因为陈白刚进门的时候女孩亮闪闪的大眼睛看了他一下,不过很快又漫不经心的转回去。

女孩并没有走来的意思,陈白只好走过去。那个,昨天的故事还没讲完,今天能不能接着讲完。女孩放下咖啡,笑着说,可以,但是今天就要开始收费了,当然有摩卡的话例外。我没有摩卡,你收费多少钱?这是第二次给你讲故事,就二百吧。行,但是能不能还去我家里?上门服务是要另外收费的。多少钱都可以,现在就走吧。陈白急着回去,因为他想早一点睡着。

昨天忘记问你的名字了。摩卡。摩卡?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因为我喜欢。女孩摆弄着车里的大黄鸭,漫不经心的回答。女人真是种奇怪的动物,陈白暗想,他又想起了丹丹,曾经那个海誓山盟说要一辈子和他在一起的人,如今却莫名其妙离他而去,他们相爱这么多年他都弄不懂她离开的原因。

这是五百块钱,不知道够不够。一进门陈白就掏出钱包把钱递给了摩卡,摩卡笑嘻嘻地接过钱随手塞到包里,继续讲《白雪公主》的故事。不料客厅的灯突然灭了,应该是保险丝烧断了,我去看看,陈白向摩卡解释说,起身查看情况,不一会儿,暖白色的灯光重新亮起。你好厉害啊。摩卡佩服的说。这有什么,小儿科而已,陈白顺口一答,说完便后悔了。因为这个他和丹丹最常见的对话。

陈白和丹丹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那时他们都是学校广播站里的成员,只不过丹丹是宣传部刚来的小干事,而比她大一级的陈白已经是播音部最资深的主持人了。一次丹丹要写运动会开场的主持稿,改了几次都不过关,广播站老师急着说了丹丹几句重话,丹丹脸皮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我来写吧,运动会我主持过好多次了,这种稿件也轻车熟路。在一旁的陈白开口了。不一会陈白写完了,顺利过了广播站老师那关。你好厉害啊。丹丹感激的望着陈白说,这有什么,小儿科而已。陈白笑着答道。

随后两个人就渐渐熟络了,像感激陈白当时帮她解围一样,丹丹经常泡在图书馆学习主持稿的写作技巧,尤其是为陈白写的主持稿,更是要精雕细琢一番。随着学校活动的增多,陈白也越来越忙,广播站老师就让丹丹专门负责给陈白写稿,终于一天,丹丹就写到陈白心里去了。陈白在丹丹看来一直都是很厉害的,一次她们宿舍的下水道堵了,着急的丹丹叫来了陈白,陈白拿着工具鼓捣了一会儿就顺利解决了。你好厉害啊。丹丹总是很崇拜的对陈白说。

陈白先毕业一年,在这个房价高昂的城市里,刚找到工作的他只租得起一个简陋的小单间,看着陈白白天辛苦工作,晚上回家还要加班,心疼男友的丹丹很快从学校搬到这里,帮陈白料理家务,洗衣做饭。你会不会觉得我没出息?陈白问丹丹,离开学校,陈白再不是当年那个小有名气的风云人物了,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族而已。不会啊,你是个很厉害的人,很多人在这里都找不到工作。丹丹总是一如既往的支持他。为了丹丹的这句话,陈白发奋工作,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公司很快成为总监最看好的市场部经理。通宵加班各地出差也是常事,不过努力并不是白费的,他们早就离开了位置偏僻的小单间,搬到了这个繁华城市的市中心。

一起这么多年,终究还差一个婚约,陈白懂丹丹的暗示,但是现在正是他事业的上升期,他想等自己成为一个“更厉害的人”,他能等,丹丹应该也能。

未完待续

文章皆为原创,如有转载经授权后方可,请简信联系笔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情是经不起等待的,如果爱就说出来吧,因为有的爱一等就错过了。说爱也不需要准备,如果对方爱你,不会在意你的告白如何...
    漾儿阅读 321评论 2 0
  • Product OwnerThe Product Owner is responsible for maximiz...
    爱吃葡萄冰的鲸阅读 657评论 0 0
  • 他只偏愛不現實的東西 以及那些他能看得懂的幻象 人們對他說生活很美好 對他說以後會找到真相的 從這個角度看呢,一切...
    涼世海阅读 213评论 2 7
  • 1. 之前是因為沒什麼東西好寫(現在也是,抬不出像樣的菜上台面)所以「隨筆」之類的都打在Everote。 然後呢高...
    Jam元阅读 178评论 0 0
  • 四月初四,钺国第七氏皇帝驾崩,祀乐族收到钺国皇室的丧贴。 钺国第七氏皇帝突然驾崩,可谓是举国沸腾,不论是钺国国内的...
    菲烟笑阅读 45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