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心

        这篇文章的标题很早之前就写在清单里了,迟迟没有写的原因是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当下我没能理解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了很多的格格不入,不得不开启这篇主题,再次与自己谈谈——我有自己的目的地,不愿意随大流!守往已心!

【交易的守心】

        我在一个超短交易氛围浓重的团队里,自从我转型图表交易之后,我的交易风格就与大家出入变大了。周围的小伙伴由于操作级别小,盯着眼前行情的小波动,会看到盘面里十几个价位的一段问,你做了没有?怎么没做呀?太可惜了!而我实际做的是图表交易,有一定规则,但凡在规则没有符合之前,我是不动的,只看着不动,就等着。但对于只盯着一分钟、五分钟图表的小伙伴,很多人不明白一小时图表是什么趋势的,更不要说日线图了,因为这对于超短交易影响不那么大。大家的着眼是在不同的时间周期里,于是我在刚开始经常会解释由于操作级别不同我没动,或者干脆直接说这不是我碗里的菜……

        慢慢这些出入成为了常态,特别是在行情低点反弹位置,这些出入对我的影响更大于行情,一方面来说我做为团队的交易员没能做到一段波动是显得有些不做为的,另一方面我做为自主成长未来的以交易为生者,我有自己的偏好和规划。那些什么“团队里需要不同风格”,“交易转型需要人先走出来”之类的话也不说了吧,听起来太矫情或者太自我,后来我直接把这当成了修行,修我交易之心——对自己的交易我在清单里有明确愿景的规划,目标是实在存在的,我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小目标与要解决的问题,所以整个大计划面前有更多的是过于执着。但在团队里不可太自我为核心,同样也需要有一定妥协和责任心,在行情之外还需要花费更多精力在均衡这部分……

        盈亏同源,我十分确定这点,以什么方式获得盈利,同样就需要承担这个方式带来的亏损,抄底摸顶的手法做下来也是要承担逆势交易的止损,顺势图表交易也是需要丢弃顶底的鱼头行情。其实我更愿意说是“只有舍得一些才能稳定的获得另一些”,所以为了有所为我只能先有所不为的决择。这件事也就如交易周期不同一样,在意着成长到远方的位置所以有刻意的选择,并没有太多需要纠结的,眼睛盯着前方守好自己践行,如此!不悔决择才能对自己先负责!

【写文的守心】

        关注自身成长,同样在007写作也碰到了很大的冲击,不过这部分我并无太多所谓,反正也没几个人知道我,我自己玩得也还算开心……我写文由一开始就是“与自己沟通”,所以一直意识流用文字表达想法,做自我对话和梳理头绪。但与007很多学过写作的战友相比,文章的可读性就要打折了,分段、逻辑、配图、标点都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写作让我快乐,哈哈”!

        我的需求才是写作最大的动力与必要性,这是个重点!写给别人看,这也许要到未来有这个需求外链的时候吧!

        我也特意针对这块思考过,还为此写了一文——决定先由“简练”着手,一步一步成长的路径。知道自己将要走得慢,那就尝试着走得久一些吧,不做过大折腾,担心痛苦感和挫败感太重不利于持续坚守。所以,不紧不慢的先从这个线头开始,等文章先写通顺了再尝试配图美化排版用好标点,不需要再在内心做什么回复和交待了,我已经有选择对自己负责的决定!如此 +1

【定性的思考】

        人是一种自我的物种,同样也是一种群体的物种,如果没有自我那就是失去了当世为人的权利,但如果离开了群体又会成为孤岛容易早折失去竞争力。如果是早几年的自己,大众的样子与大众的选择会成为我最重要的参考物,因为会认为这才是对的,站边的人多嘛……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了,特别是我对交易的想法越来越与周围人不同,发现随着思考的越多则视点越来越偏向自我本身,而很少去参考大众。记得有一次周总结写到过,当决定不再向外求之后,才发现原来向内求也一样是有路径的。

        综上所述,自己的游戏自己做主嘛,鼠标键盘在我手上,打游戏最不喜欢各种被指挥,这一次我仍然是与自我对话后,确定即使选择了,就不后悔,自己负责任的去“践行”,为了让自己无悔就只有花更多的专注力与精力了!

【我的自白】

        一直没能用上“守心”,是仍然还在反思,我需要明白自己是否是过于“固执”,在做着决择和犹豫。但实际当这篇主题名写在清单里,就已经表达了观点,做为一个交易员我连自己的“观点”都不能坚持,又如何来坚持自己的“交易头寸”呢,更别说坚持自己的“人生”了!后面的行情谁都无法预测到,大家各凭本事八仙过海,不管是分析为主还是操作为主或者是短线中线图表之类,走自己的路,认真的走,哪怕走错了也顶多无悔有憾罢了!我不否定外界的各种,相反还会接受存在,因为在成长的过程还是需要自我修正、学习、调整的。总之,保持心态不要自满,戒固步自封,对自己诚实,认真思考,辅助自己走成长践行之路!这是最重要的!

【……】

        Let 's ROCK ! \m/ \m/ \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群居守口,独居守心”,出自晚清重臣曾国藩的一副赠联,是曾国藩人生哲学的深刻写照,也是他人生实践...
    青芒小姐阅读 9,788评论 1 6
  • 如果面对万般无奈和压力下,你如何抉择? 顺势忍耐,还是坚守本心? 讲个心态管理的方面,情绪健康,自我疗愈,自我深刻...
    大熊律师阅读 133评论 0 1
  • 古语云:“群处守住嘴,独处守住心。”就是告诫我们,与别人相处时,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论他人是非。 一个人独处时要守住...
    Cindy职业规划师阅读 474评论 0 0
  • 群处守嘴,独处守心。这两句话实际上是两句教人如何立身处世的话。 第一句,群处守住嘴,是要人在和别人相处的时候,注意...
    嬉笑怒骂皆生活阅读 704评论 0 0
  • 昨天,无可写之事!连续几天为了写文都是午夜才睡,熬的面色晦暗,精神不振!也就没逼迫自己深思而后动!不想请假...
    五六鱼儿阅读 49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