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2日晨读晚课整理

1.Sonying晨读打卡: 金钱让人丧失的,无非是他原本就没有真正拥有的;而金钱让人拥有的,却是人并非与生俱有的从容和沉重。金钱会让深刻的人更深刻,让浅薄的人更浅薄,金钱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同样,人也可以改变金钱的颜色。

把金钱当对手和敌人的人,将一生为金钱而烦恼,而把金钱当朋友的人,将获得金钱给予的欢乐和平和。成为金钱的奴隶,或将金钱视为奴隶的人,都无法与金钱平视对坐。。

2.巫婆晨读打卡:《浮生六记》之《坎坷记愁》

 沈复生于衣冠之家,虽不是大富大贵,亦不必为生活奔波,且与云娘皆天性小资,才有了婚后的闲情逸趣。要知道,没有基本的物质条件,何来如此夫唱妇随的悠哉日子?

芸,聪慧知礼,通文墨,招小人之议,同室之讥,最后失欢于翁姑,正是应了那句话“女子无才便是德”。

沈复一大男人,却不懂养家糊口,无法自立门户维持生计,常常依靠友人相助勉强度日。正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即便洒脱如沈三白者,亦不能免。

细看沈芸二人的故事,多有令人惋惜之处,两人处事机变不够,过于天真迂腐,以致窘迫困顿:夫妻被逐,女儿早嫁,小儿永诀,云娘病逝,其情其景,唏嘘不已。

  元稹的“除却巫山不是云”固然情深,陆游的《衩头凤》亦为懦弱者羞惭之言,颇不入我心怀。沈三白痛失爱侣,柔肠寸断,不胜凄楚,因云:“奉劝世间夫妇,固不可彼此相仇,亦不可过于情笃。如余者,可作前车之鉴。”哀婉悲恸之情,令人扼腕,嗟叹不已,堪比东坡“十年生死两茫茫”之痴。

伊人已去,呜呼哀哉,茫茫然不知身在梦中否。然,春梦噩梦,又岂能无痕乎?心中郁结,默然无语。

3.Lisa晨读打卡12:00  不要评价别人的好坏,因为他们并不影响你吃饭;不要评价别人的德行,因为你不见得比他更高尚;不要评价别人的家庭,因为那和你没有一点关系;不要评价别人的学问,因为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学问;不要评价任何人,哪怕是你最看不起的人;不要胡乱花钱,因为明天你就可能失业;不要趾高气扬,因为明天你就可能失势力;不要太过张扬,要明白没有一个人会比你更弱小。总之,做人要低调一点。不要依靠别人,因为生活沉重,谁都想活得轻松。不要去讨论谁的修行好与不好,修行在个人,别人是你的一面镜子,反射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不足中修炼自己。

4.大雅午间打卡:“求食,求匹偶,求安居,……庶民之终日营营,有不如此者乎?……庶民者,流俗也。流俗者,禽兽也。……壁立万仞,止争一线,可弗惧哉!”--王夫之

5.大雅午课:详细地说,你同一个人之间产生了美好的情愫,愿意呵护长养这种情愫,是仁;但同时却不愿因此而令其他人受到伤害,是义;由于仁和义之间存在表面上的矛盾冲突,要解决冲突就需要让自己的行为举止得体合宜,是礼;既得体合宜而无所失,是智。仁义礼智的伦常,在你对抗自身欲望的过程当中发见,就是天理。--王路

6.巫婆晚课打卡

漂亮巫婆

7.黎培华《可乐泡破出奇异梦想》开篇第八句: 浑浊的世界,凌乱的情绪,还有一杯清凉的安分守己。

黎培华

8.仰望亲情  晚课打卡:今天天蓝大太阳,尝试城市道路越野连续徒步四小时,不好玩几乎累晕,晚安~

9.Sonying晨读打卡: 你凭借一些才能得到了一次晋升,但它们不能保证你还会得到第二次。

在公司的更高层级上,员工的表现取决于他们对公司未来价值所做出的贡献。最重要的是,你能为公司带来多少新业务。

10.睿睿晨读打卡:

《我侬词》管道升

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把一块泥,捏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起打破,用水调和,再捏一个你,塑一个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赵孟頫和夫人,二人不仅字好,感情也好。管夫人的这诗情趣盎然,又深情款款,情热似火。读起来好开心。

《上邪》汉乐府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上邪》热辣辣的,好似这五月一早的骄阳。

《铜官窑瓷器题诗》无名氏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化蝶寻花去,夜夜栖芳草。

11.半个错别字:赤脚两个月以来,第一次连续三天赤脚,三天累计41公里,渐入佳境

12.巫婆晨读打卡:刚看的幽默:

一位校友在德国留学期间,在一家图书馆,钱包被扒手窃走,包里有20欧元。

他不准备报警,可是图书馆的保安却报了警,不到5分钟,一位女警察赶到现场,问了情况,便请他做笔录。

女警察说:“图书馆的自动安全系统已经录下了小偷的尊容,警察局今天就可以将小偷的照片张贴到全区各个警察局。如果仍找不到小偷,我们会把录像带送电视台反复播放,直到破案为止。”

“我看算了,只有20欧元,不必兴师动众。即使抓到了小偷,所花费的代价也太大了。”他对女警察说。

“不!我们是警察,不是商人,只有商人才讲值不值,而法律的尊严不能用金钱衡量。小偷触犯了法律,就必须受到法律的惩罚。”女警察严厉地说。

结果,当电视台播出小偷偷钱录像的第二天,小偷就落网了。

短评:不计法律成本的国家和地区,付出的成本反而小,而报案难或不愿报案的国家或地区,往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13.漂亮巫婆分享:

相传春秋时期,鲁国制定了一道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看见同胞被卖为奴婢,只要他们肯出钱把人赎回来,那么回到鲁国后,国家就会给他们以赔偿和奖励。

这条法律执行了很多年,很多流落他乡的鲁国人因此得救,因此得以重返故国。

后来孔子有一个弟子叫子贡,他是一个很有钱地商人,他从国外赎回来了很多鲁国人,但却拒绝了国家的赔偿,因为他自认为不需要这笔钱,情愿为国分担赎人地负累。

但孔子却大骂子贡不止,说子贡此举伤天害理。祸害了无数落难的鲁国同胞。

孔子说:“万事,不过义、利二字而已,鲁国原先的法律,所求的不过是人们心中的一个‘义’字,只要大家看见落难的同胞时能生出恻隐之心、只要他肯不怕麻烦去赎这个人、去把同胞带回国,那他就可以完成一件善举。事后国家会给他补尝和奖励。让这个行善举的人不会受到损失,而且得到大家的赞扬,长此以往,愿意做善事的人就会越来越多。所以这条法律是善法。”

孔子还说:“子贡的所作所为,固然让他为自己赢得了更高的赞扬,但是同时也拔高了大家对‘义’的要求。

往后那些赎人之后去向国家要钱的人,不但可能再也得不到大家的称赞,甚至可能会被国人嘲笑,责问他们为什么不能像子贡一样为国分忧。

圣人说,子贡此举是把‘义’和‘利’对立起来了,所以不但不是善事,反倒是最为可恶的恶行。”

自子贡之后,很多人就会对落难的同胞装做看不见了。

因为他们不像子贡那么有钱,而且如果他们求国家给一点点补偿的话反而被人唾骂。

很多鲁国人因此而不能返回故土。

14.舜玲晨读打卡

舜玲

15.夏天的猫咪 晚课打卡:止谤莫如自修

16.仰望亲情   晚课打卡:一位导师说所有的事情都是来成长自己的,哪怕是一个不好的盒子,我们也要认出宇宙给予的礼物。。

17.黎培华 晚课打卡 《买了花盆忘了种子》 第九句 隔江而望,那个逗比站着朦胧的彼岸,抠脚流汗。

黎培华

18.巫婆晚课打卡

漂亮巫婆

19.半个错别字:《素食、跑步、休息》读后感及书

整理者:舜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