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奴 | 所有爸比对前世情人都毫无抵抗力

妞儿,你家老公是女儿奴吗?

自从有了涵涵后,我老公立马变身“女儿奴”。刚生下涵涵时,把我安顿好后,人家就坐在宝宝的小床边,一眼不转地看着那个刚出生的小屁孩,还看着看着就不自觉地发笑,当时病房里的人就送绰号曰“女儿奴”。

再后来,涵同学长大了,越发地宠得让我吃醋。小丫头只要甜甜地喊一声:“爸爸”,立马笑呵呵地屁颠屁颠地跑到跟前儿静听吩咐。

自从他回到西安后,涵同学脚都没怎么沾过地儿,现在都快四岁了,还整天抱着。

外出时也学会带纸巾了,随时准备帮贪吃鬼擦嘴巴。

上次我回老家没带涵涵,人家竟然还会给娃扎小辫儿,虽然在我看来有点惨不忍睹,但其心可嘉啊。

涵涵属于那种外表温和,实则调皮的女孩儿,每每小妮子做了什么“坏事”,把我气得直喊,她爸爸却觉得没啥。我问他:“要是儿子你会这么宠不?”

他说:“当然不会,早就打了不知多少次了。”

然后还非得说要生二胎的话,最好也是个女儿,两朵金花,那才叫完美人生。

好吧,看来他是打算要在“女儿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反正我是特别看不惯他看他女儿的眼神,俩字“宠溺”,简直要宠化了要。哎……(配摇头表情包,摇摇摇,无奈的摇)

今天我同事跟我说她自从生了儿子后变了很多。其实,从聊天中她现在的一些观念里就可以捕捉到,但她那样说出后,还是蛮让我震惊的。因为印象中,她只是有些小性子和傲娇而已,有些人可能不喜,但我觉着无大碍。

可她说:“我的性格不适合当妈妈,我得为了我儿子改一改。”想想确实是这样的,很钦佩她那样的一个小女子,爸爸妈妈眼里的小公主能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而做出的自我成长。

都说育儿先育己,真正做到的却不多。因为我们总想着让别人去改变,毕竟改变着实太难。

她还说:“有时觉得我爸挺自私,干嘛那么宠着我,简直把我宠坏了!”

其实,很多爸爸宠女儿是很有分寸的,原则性的东西还是会坚持的。毕竟父母之爱子,则为其计深远。

就如我朋友,只是有些小性子和傲娇,但却是一个经得起诱惑,品味不俗,为人处世不令人讨厌的姑娘。

那些会宠女儿的老爸,都把女儿宠成了公主,甚至具备了女王心态,而那些盲目宠爱的老爸,却把女儿宠了一身的“公主病”。

所以宠爱并非不好,关键是看怎么宠,你在宠爱她的时候,有没有坚持原则?

我有个同学,谈过很多次的恋爱,遇见过无数的渣男。别人都说她轻浮,但我却深知每段感情里,她都全心全意地付出,甚至都倒贴不少。

因为从小一起长大,我深知她生活在一个怎样的原生家庭里。她们家有三个孩子,上面一个姐姐,底下还有个弟弟。老二这个角色在农村最不受宠。上面的仗着大,欺负她,下面的仗着被宠爱,欺负她。在家里挨打最多的也是她,挨打越多人越变得懦弱,上学后也是那种被大家忽略的类型。

但不幸的是,她长得还挺清秀,上学时没人发现,工作后会打扮了,自然招蜂引蝶无数,每次只要有人说些甜言蜜语什么的,她就能坠入爱河。

因为从小缺宠爱,缺关注,缺被重视,所以她在弥补童年的缺憾。于是在不断地辛苦寻找中,就受了很多骗,上了很多当。还好最终遇见了自己的良人。

还记得我的心理学老师讲过这样一个案例:

有一个女孩儿长相不俗,考上了清华大学,还被保送到国外读书。出国前,她说:“此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赚到钱后做变性手术”。

原来在她5岁那年,她的妈妈婚内出轨,跟别人跑了。她爸爸整天说她,长大了千万别学妈妈,当狐狸精。

一个女孩,在最需要父亲的肯定、赞美和认同的年纪,听到的却是这种对女性的诋毁,导致她以为父亲不认可这个角色,那么自己也就不喜欢这个性别角色,不论自己外表多么突出,成就多么斐然,还是一心想要变性成男人,得到父亲的认可。

还记得我曾经写过一个真实的案例《女儿40岁才嫁人,只因父亲一句玩笑话!》,也是一个女孩没能得到父亲肯定的悲剧。父亲的肯定和赞美,有助于女儿自信心的建立和自我性别角色的认同。

那些深受父亲宠爱的女孩,不会被外人的一点小恩小惠和柔情蜜意轻易俘获。她们在关键的时候能守住自己的本心,而不是急于满足内心的缺憾。

那些早恋的女孩儿,不是成熟的早,而是缺爱;那些屡遭渣男的女孩儿,不是太傻太轻浮,而是缺爱。

“我有一个女儿,我一定好好爱她”这是一个父亲这辈子最真挚的煽情,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力量!

有一种父爱,叫做“女儿奴”

女儿,是老爸永远的童话

女儿,是世间最美的花

对女儿来说,世界上没有最好的父亲,只有更爱孩子的父亲!

既然所有的爸比都对前世情人毫无抵抗力,那就让他去尽情宠爱吧,不然岂不是便宜了那些坏小子?

再长大点,或许女儿只会对妈妈说心里话,待到出嫁那一天,如山的父亲,眼里流淌的是无尽的落寞……

因为他们深知,父女一场,这深深的缘分,终究无可替代,趁着她还属于你,心甘情愿做个“女儿奴”。

作者简介:

涵涵妈,心理咨询师、高级育婴师,爱看书爱研究的妈妈。推崇接地气儿的育儿理念,分享最实用的育儿方法。关注宝宝喂养、性格培养、早期教育、亲子阅读等。育儿路上我们携手同行,让更多妈妈少走弯路。

【更多实用育儿文章,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我们仨(qinlingyewei521),我们推崇接地气儿的育儿理念,传播最实用的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浙大迎首位90后美女博导」 杨树,生于1990年,16岁考上复旦大学,20岁成为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24岁拿到港...
    麦兜啊阅读 602评论 5 6
  • 1 我有一个很爱很爱的男人,他有着高大的身躯、标准的国字脸浓眉大眼,若再带个墨镜像极了黑帮老大,我常常开玩笑的说以...
    茵柠阅读 229评论 0 0
  • Coach Shane's E cubed A. 194- go to school/ go to the sch...
    西言嘻语阅读 104评论 3 1
  • 1 建构个人的知识系统 2 创建个人的管理系统 3 记录个人的人生轨迹 有序的思维,收所有未完成的事件,清空大脑,...
    灵动心光阅读 3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