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孽西游30.人参树下

说实在的,谁会觉得命不重要。但一定会有那么一天,你真的为了某些东西豁出去了。但且记着,这依然不是命不重要,而是某些东西,比命还重要。

老猪惜命吗?当然,老猪是师徒四人中最惜命的一个,可谁知道,真到了逃难的时候,老猪却选择了垫底断后。为什么?他不爱高小姐了吗?他不想分行李回高老庄了吗?他当然想啊,只是在被神佛欺骗的那一刻,他觉得,报仇,澄清真相,更为重要。

彼时,老猪已经被掌舵官从困仙洞中押了出来。寒风凛冽刺骨,缓而又燥热焦灼全身。掌舵官跟着皮笑肉不笑的说了句,“看见了吧天蓬元帅,你保全师兄弟,牺牲自己,可结果呢?结果你得到了什么?还不是到死了也没个送别的。”

老猪低头不语,心中答案尽知。

可老猪又为什么会被押在这困仙洞,那诸神殿中的老猪,又是哪一个?要说这话,却要从万寿山五庄观一事中说起。

按说,师徒四人经过五庄观时,留到此地休息。

休息时,这五庄观的两位仙童清风与明月,就按师傅说的,摘了两个人参果送食。

可和尚以为,我这师徒四人,你就留两个果子叫我们怎么分?

仙童也是气急,这果子长成不容易,拿了两个还说不舍得,你这和尚好生狂妄,不吃就不吃,竟还狮子大开口要四个!

和尚一听,登时更是气不过,所以当即便吼了句,“爱嘛嘛去!一个个给你们抠的,不就几个果吗,得得得,我不吃了,你们啊,也该干嘛干嘛去!叫我们四个安静些!”

仙童有些怒,但碍于师傅的颜面,却也不好开骂,适时,却也只得退步出去。

和尚不言语,当说找了个地儿,便就地儿睡下了。

但老猪贪吃,这是出了名的,尤其是看到那两个仙童的态度后,这种贪欲反而愈盛。世间欲望何尝不是如此,本来微不足道,但只要稍加挑唆,这小毛病,便就成了罪。

于此,老猪先是挑唆猴子。猴子耳根子软,又是大师兄,既然老猪都这么说了,他也不好推辞,所以当即便挑着棒子,摘果去了。

但猴子哪里知道这果树的蹊跷,什么遇金融化,遇土消失,他一概不知啊。所以一连敲了几个果子,皆消失不见。

猴子怒,一棒子敲出土地问个究竟。土地见猴子心生恐惧,当即便哆哆嗦嗦的将这事情的前因后果交代了个明明白白。

猴子一听,明白了,所以当即便也挥去土地,跟着便又去仙童那偷了能摘果子的法器。法器到手,当当当几下,四个果子,尽收囊中。

猴子拿到果子,与众人分食。

和尚瞥了猴子一眼,自然知道这果子是何处来的。不过他也不批评猴子,反而还笑着说了句,“果子果子,世间灵蕴之酝酿,何来你家他家之说?”

猴子微笑,当即便叼了那果子一口,细嚼起来。但还别说,这果子果汁浓厚,内如筋肉尚有嚼劲儿,猴子是愈品愈有味道,末了,他竟闭上眼睛,躺在那椅子上享受了起来。

和尚,老沙见此,皆也细嚼慢咽起来。

可说就在这时,那老猪却突然吼出了声,“嗬!嘛呢嘛呢!你们嚼的是果子吗?怎么下巴竟还挂着血滴子?”

众人闻声皆擦拭来看,嗬!这一看,倒还真像血滴子,可是拭到舌尖上尝一尝,嘿!却是甜的,这真是怪了。

老猪不信,直说见到那果子模样有些恶心,干脆就一口吞了进去。

可就在这时,那俩仙童却突然撞门冲了进来,且说张目瞪眼还不说,这其中一个叫清风的仙童,经还当即扯出一把勾刀直朝江流儿劈过去。

猴子见状哪能忍,当即便飞出两脚,嗵!嗵!适时,只见这两位仙童皆被踹的倒地吐血,久久直不起身。

“你们欺负人!”,这其中一个仙童,忍着痛,叫道。

猴子怒不可遏,当即回骂道“小崽儿!咋!欺负你咋的!”

仙童气急,已是还真不知该回些什么。末了,竟还闷声闷气的憋出一句,“好,你等着,我师父回来,要了你们的命!”

“嗬!师傅?”,江流儿一听恼了,“怎么着,就你两个小崽儿有师傅?俺家这猴子就没得师傅?妈的!”

说罢,江流儿当即就气急败坏的直冲向两位仙童。

老猪老沙一见,心头一颤,嗬!他们的师傅他们最了解,这贼和尚要是恼起来,怕是十个臭猴子也未必能及。

于此,老沙老猪一拥而上,赶忙制止。但怎料这贼和尚却已是下了决心,砰砰两拳,老沙老猪应声飞去。

这一瞧,俩仙童急了,他们哪里知道一个出家人竟然会有这么大的脾气,登时,却也是怂了。

这个叫清风的仙童一见,赶忙翻身跪下,跟着连忙喊道,“大师傅!大师傅我们错了,我们... ...”

砰!

话音未落,这江流儿却是一脚,将那仙童卷了个九霄云外。

另一个叫明月的仙童,适时,却也只是默念了句阿弥陀佛,跟着,便也随那清风去了。

老猪,老沙,猴子面面相觑,谁也没多说什么。

但怎说,如此后,江流儿却依旧没能作罢,而是直奔着那后院的人参果树去了。

三徒弟抿了抿嘴,只得悄悄的跟了上去,他们只是希望,这颠和尚不要太犯浑才是。

可说来有趣,片刻间,只见那江流儿忽的躬身抱起人参果树,跟着,便以鲁智深倒拔垂杨柳之势,硬要将那人参果树给拔出来。

三徒弟一见,这还得了,适时,便也赶忙上前压制。

但怎说,这和尚的力气却大得很,纵是三兄弟齐上,也未可比拟,适时,只听到咯吱一声,跟着,这人参果树便被硬生生拔飞出来。

可没成想,这随之而来的,竟还有一股恶臭。

关注公众号:达哥唠嗑小屋 ,每天最新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天门,三位守官,早已身首异处。 暗紫色的血液漆满了这周遭的白墙,一股腥臭味在这南天门前,久久挥之不去。 这是继老...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719评论 2 9
  • 深夜,诛神殿内。 老猪顶着一圈乌青的眼眶,守着夜门,江流儿则照旧被锁在柱子上,只是这次,江流儿却也不过仅仅是做个样...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516评论 0 3
  • 真亦假,假亦真,真的能变成假的,假的,他也能变成真的。寥寥数语,真的是道尽了这世间的心酸啊。 彼时,老沙心欲寻那江...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597评论 0 3
  • 任务统筹策略就是内部元素与外部元素合作,创造出新的发展,让第三方感到温暖我们便成功啦!
    Ding欣欣阅读 444评论 0 0
  • na0na0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