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孽西游28.巧偶遇了

南天门,三位守官,早已身首异处。

暗紫色的血液漆满了这周遭的白墙,一股腥臭味在这南天门前,久久挥之不去。

这是继老君殿事件后的又一大事件,只不过,这次要恶劣的多。按太白金星的话说,这老君殿一事中,死的那都是些凡人,无伤大雅。可这南天门一事中,死的,却尽是些神仙,这显然已是乱了规矩,更是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

老君将这事,粉墨后禀报给了玉帝。玉帝登时捋了捋胡须,义正言辞道,“从今天开始,这天庭内外都要严加戒备,凌霄宝殿作为天庭的根基,更是要里三层外三层的给我好好守住!”

众将得令,躬身而退。

而在这众将之中,就有那托塔天王,李靖。李靖将这事翻来覆去的琢磨后,最终还是有些怕了,他怕这凡间又生了个像孙猴子一样的妖精,到时候,他再来搅的这天庭鸡犬不宁,地覆天翻,岂不又是场灾难?

想到这,李靖最终拿了个法子,那就是主动出击。既然这贼人已经潜入了天庭,那接下来,他就不会干等着什么也不做,他一定是在等待着什么机会,那既然如此,李靖这接下来的路数,便也就好说了。

但说,究竟是何人如此大胆,竟然敢宰了天将,还能够完好无损的潜入天庭。要说啊,也只有那么两个人了,老猪,老沙。

彼时,老猪与老沙已经是化成了官差的模样,潜入了诸神殿。因为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就救回春三娘。

可说来奇怪,当老猪与老沙赶到时,却看那诸神殿内竟然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好多个人。老猪挤上前去,查明情况,可说一向里头打眼,他却是傻了,嗬!那诸神殿柱子上捆着的人,可不就是他那西行路上的师傅,江流儿。

一股怒气涌上来,老猪当即就要冲上去。可谁料,就在这时候,老沙却一把拽住了他。老沙以为,如今此地人员冗杂,暴露了身份,还不就是死路一条。

老猪于此暗暗的收了收脾气,又向后退了几步。

适时,老猪和老沙这才又仔细的打量起了那里面的境况。可这一打量,两人却是惊了。嗬,这里面的,既不是拷问,也不是惩罚,而是一赌局。

赌什么?赌命!赌谁的命?江流儿的命!

适时,我们眼瞧着那里面的报时官正在张牙舞爪的吆喝着,他将这汗衫往身上一披,跟着,却颇卖力气的吼道,“嗬!南边的北边的,今儿这赌局热闹,这里里外外已经是砸了有不少香火,得!咱接下来最后再开一盘,输啊,赢啊,那就各安天命了嘿!”

众仙听罢,朗声附和,跟着还真就将这香火,从衣服中齐刷刷的掏了出来。

报时官一见,登时嘴角挂着一抹诡笑,他衣服一扯,当即叫道,“雷击五千,狼食三千,来吧,死活一压,买定离手!”

老猪恨得压根直痒痒,竟又想往前冲,但好在老沙拽的紧,他这才终是没有往前挪动一步。

但说来奇怪,这众仙压着的,却都是一个活字。

他们真相信江流儿的命有那么硬?呵,看那江流儿溃烂的皮肤,断裂的骨头就知道,这赌局,它开的不是一时半晌了。

于此,报时官忽的搂过香火,跟着便大喝一声,“雷击五千!狼食三千!”

老猪急了,叫嚣着要冲上前去。但好在这时,惊雷落地,嘈杂之声,将老猪的叫嚣压了个严严实实。老沙赶忙上前阻止,跟着,这嘴里还连连嘀咕道,“不可急,不可急,师傅的命大着呢,你我要等机会才是!况且,如今我们还不知道三娘的下落,匆忙行事,纵是救了师傅,可三娘怎么办?”

老猪闻言咽口唾沫,跟着竟又咬着牙退了回去。

惊雷过,野狼去。一股焦灼之气升起,刚刚散去的众仙家,这会儿,则又慢悠悠的走上前来。他们都想看看,这个东土来的野和尚,到底有多命硬。

但你别说,这和尚的命,还就真他娘的硬。彼时,那江流儿双眼已无黑色,糟烂的皮肤骨骼更是不堪入目,但即便这样,众神却依旧看得出,他还在苟延残喘。

报时官于此笑了,“得,这和尚命硬,今儿啊,你们都赢,我输!我输成了吧!明儿啊,我们换个人赌,这天牢里还有个刚抓过来的丫头,明儿重新开盘,重新开盘!”

丫头?老猪和老沙这心同时咯噔一下,因为他们清楚,这报时官口中的丫头,自然指的就是那春三娘。

众仙一听报时官的话,登时哄笑着应声散去。

可谁料,就在那众仙散去之时,这报时官竟然当即从上衣中摸出了把刀子,这刀子寒光毕露,一看就是个杀人饮血的家伙什儿。他将这刀子抵在江流儿的脖子上,跟着恶狠狠的说了句,“好啊和尚,害老子输了这么多的香火!”

江流儿呲笑着回应,“活...活...活该。”

报时官闻言甚怒,这手腕上稍一用力,登时就攥紧刀子,向江流儿的脖颈剌去。

哧——。

但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那刀子刚要划开江流儿的动脉之时,老猪出现了。

他一转身,将这九齿钉耙的九根钢锥,狠狠地钉进了报时官的脊背。

报时官一口血喷出,还没闹得请怎么回事,便一口气归去了。

老沙彼时也出现在老猪身边,江流儿看的愣神,跟着却一口鲜血喷出,怒道,“嗬!再晚来一会... ...就没人给你们...找媳妇了!”

语罢,江流儿跟着却又问了句,“得,你们...咳咳...怎么知道我被抓了?”

“我不知道,我来救媳...”,老猪言语利落,刚要回应,但却登时被老沙制止了。

老沙于此摇身一变,竟登时变成了刚刚那报时官的模样。他咽了口唾沫,跟着适时回道,“救您是一件事,莫说,这诸神殿中却还有一人,等着我们去救。”

“谁?”,江流儿问道。

“二嫂。”,老沙义正言辞。

6,"http�~��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夜,诛神殿内。 老猪顶着一圈乌青的眼眶,守着夜门,江流儿则照旧被锁在柱子上,只是这次,江流儿却也不过仅仅是做个样...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516评论 0 3
  • 江流儿被带到天宫,可说,彼时的老猪,却也并不好过。 春三娘消失那天,他已是准备好投奔江流儿了,可怎说,这前脚他才刚...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718评论 5 9
  • 老猪被铁链锁的过不过气儿,这眼皮子也有些青肿,半耷拉着。胡茬子一脸,这嘴角还挂着些唾沫。呵,这困仙洞到底是困仙洞,...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516评论 1 5
  • 直说这腐臭飘着,直说,这画面瞧着。可就在此时,怎说那天边不远处竟忽的划过一声惊雷,这惊雷如雨点似的击打着地面,师徒...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390评论 0 2
  • 真亦假,假亦真,真的能变成假的,假的,他也能变成真的。寥寥数语,真的是道尽了这世间的心酸啊。 彼时,老沙心欲寻那江...
    达哥唠嗑小屋阅读 59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