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安好,你个混蛋。

            愿你安好。

在遇到他之前,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在遇到他之后,我再也没有谈过恋爱。

所以,他是我唯一真正喜欢过的人。

也许,那也不叫喜欢吧,年轻的时候太傻,总是很容易把爱情混淆。

缘分是个好东西,不然我们怎么能认识呢。

那是在去成都的火车上。他睡我下铺,说着一口很标准的普通话。

他个子不算高,身材看着很壮实,脸上有坑坑洼洼的青春痘痕迹,说话时额头的抬头纹总是挤在了一起,看起来可笑极了。

最初对他并没有过多的注意,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乘火车去很远的地方,对生人很是戒备。

对他产生好感,是因为邻座的阿姨想跟别人换下铺,结果都被拒绝了。躺着看书的他斜着探出半个脑袋,喊到,“那个阿姨,您要换座是吧,我跟你换好了,反正我也不爱睡下铺”。“好啊,好阿,那阿姨谢谢你了”。他合上书,利索翻身下床,又把床单从上到下挨着抚平了,然后才从床底拉出自己的行李箱,把票递给那位阿姨。他自己躬着身子费了不少的力才爬到对面的上铺去。翻书的声音又刷刷的响起……

我看在眼里,惊叹在心里。好有素质啊,现在这样的人真难得。

随后听周围的人聊起他,是个硕士毕业生,父母都是工厂职工,他以前做过保镖,学过跆拳道,还喜欢自己写文,这回也是坐火车去成都实习。

我心里不禁泛起了朵朵莲花,跟我实习的是同一家单位。因为我们新建的公司大批招人,有很多不同地方的人坐同一列火车去同一个地方实习。看来,我们是同道中人了。不过,人家可是硕士生啊,我这小小的文凭,要被鄙视的不成样喽。

再见到他,是在我们实习的集体宿舍里。其实我们男女宿舍是分开住的,并不在一栋楼里。不过,你想啊,这么多实习的人,全是正当年龄的未婚人,一群互不认识的人聚集在一个都很陌生的地方。当然要想办法往一起凑了。

他跟好几个男生在我们女生宿舍楼里来回串,在楼道见到他时,我除了惊奇就是惊喜。原以为这么多人,要再碰见是很不容易的,没想到他突然就出现在了面前,我有点不知所措了。还好,他对我并没有什么印象。我们擦身而过,并没有什么交集。

慢慢的,互相见面次数就多了,他的男朋友跟我的女朋友们互相熟络,自然,我们也就有机会认识了。偶尔见面会打招呼,同在一个屋时,还会闲聊几句。

他很能说,生活经历也很多,在我这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小菜鸟听来,都充满了诱惑力,我太喜欢听他讲故事了,不由得就对他产生了好感。

他大我七八岁,比我成熟很多。在他之前,我接触的男生并不多,师范学院是女人的天下,所以读了几年书,已经习惯周围全是同性的生活圈子了,对异性没了什么感觉。

但对他,我也说不上是什么感情。暗恋?不太可能,有点像初中生的词汇。只能说是以朋友的名义喜欢着吧。他说话声音很好听,身材也很好,对周围的人也很好。总之,爱屋及乌,他什么都是好的!。我太自卑了,总觉得他高不可攀,我连跟他搭话都得凑够了三十五马力的勇气。

和他成为男女朋友,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他这颗闪亮亮的明珠怎么会喜欢我这个大傻妞呢。我有点想不通。

但还是在大家聚餐的时候,在大家站起身举起杯共饮时,他顿了顿酒杯,吭吭吭润了润嗓子,“嗯,大家听我说啊,哎,哎,待会再喝,话没说完呢”“那个啊,我要说的就是”,咳咳,继续润嗓子”“我,王大山,喜欢上张小小了,以后,我就开始追她了。好,话说完了,大家鼓掌鼓掌。”

欢呼声,吆喝声,拍桌子生呼呼啦啦的响了起来。我楞在了原地,我以为我听错了,偷掐了自己一把,生疼生疼的,不是做梦。他多会注意到我的?我不知道,他又多会喜欢我的?他喜欢我什么?为什么喜欢我?

我也不知道了。那么多环肥燕瘦的大美女,他的审美未免太差劲了吧。我的脸火辣辣的烧着,喉咙里干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们看着我笑着闹着,我觉得我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我太不适合这种场景了,可怜我都没做好自己准备,要不该化个淡妆,换身漂亮衣服的。

第二天,刚下楼,他就从墙边上冒了出来。满脸的坏笑,“等你好久了,请你喝爽歪歪”,说着手里的爽歪歪就立在了我的眼前。我呆在原地,羞红了脸,他怎么知道我爱喝这个。“走啊,带你去吃早饭,大懒猫”。他不由分说把我从楼梯上拎了下去,吸管嘭一下扎进爽歪歪里,“给,小朋友,您先喝着,叔叔带你吃好吃的去”

虽然,虽然,他一直表现的还算靠谱,还算体贴。可不管怎么说,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啊。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相处,我总觉得他高不可攀,小女生的自卑感在我这真是淋漓尽致,我说话不敢看他的眼睛,吃饭不敢张大嘴。我面对他,就好像小学生跟板着脸的老师在一起。

我曾问他,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他说你小鸟依人1啊,你长的好看啊,你性格单纯啊。去,全是屁话,心里这么想着,却也乐开了花。

他每天都会定时来找我,有时会一起去吃饭,有时也去河里摸虾,偶尔会一起去看电影,甚至会一起买情侣鞋。我们完全是热恋中的小情侣的相处模式啊,可我怎么总是表现得怯怯的啊。我怕他么?

好像也不是。也许是我太喜欢他了,这爱情也来的太突然了。没有过渡,没有隐晦的暗恋期,更没有偷偷摸摸的塞过小纸条,他就那么单刀直入的宣布要追我,我就那么稀里糊涂的答应被他追。甚至应该是直接就开始恋爱了。

我始终患得患失。像一只受惊的小兔,找不到自己的出路。

他会在回旅店的路上,找个凉亭坐下来。看着我唱着情歌。一首接一首,声音磁性而沙哑,好听极了。我觉得自己就是幸运女神,被他的爱这么紧紧包围着,我是超级幸福的。

我给他洗过很多次衣服,全是手洗,洗衣粉不小心买到假的,里面全是粗颗粒。即使洗一双袜子,我的手也腐蚀的全是血印,可我还是接着洗,白色的T恤,长长的牛仔裤,攒了一周的臭袜子,我一件接一件洗,洗完手上已经千疮百孔,心里却乐呵的不行。

他爱运动,我却偏爱赖床。每回吃完晚饭,他都会拉着我去健身房挥汗如雨,他插着耳机在跑步机上慢跑,他在单杠上做引体向上,他举着杠铃做着深蹲,他的手臂上是结实的肌肉,他的额头冒着细细的汗,简直魅力无限,我待在原地泛着花痴。却从来没有碰过那些器材。

爱情来如风去如电。又打我个措手不及。从健身房出来,他一改以往嘻嘻哈哈的作风,一路欲言又止,也不送我回家,只是在操场一圈一圈的转着。我感觉他有什么话想说,我不想听,一直嚷嚷着要回家。

他送我回家的路上还是开了口,“我们分手吧”“为什么”太经典的一问一答,我脱口而出。“你是一个好女孩,真的,你适合更好的人”“说重点”,我最讨厌听这些屁话。“其实,你真的挺好的。就是太内向了,跟你在一起,我觉得压抑,你也没什么生活情趣,连运动都不爱。我觉得我们在一起太乏味了。所以,我想……”“好,停,我懂了,我这只小绵羊还是不适合你这大灰狼的胃口啊,我初出茅庐,你久经沙场,我们志不同道不合,我连跟你牵个手都觉得要许你一生,你跟别人同居三年都跟玩似的,我们确实不合适。你走吧,再也不见”

我语气坚硬,他跟在身后想最后一次送我回家,我狠狠的回了口吐沫给他。畜生,人渣,你不喜欢我当初干嘛来招惹我。我单纯怎么了,就活该被你骗,被你玩啊。你是山珍海味吃惯了,换个口味才发现萝卜白菜更不好吃。对不对,你个王八蛋,我咒你再也谈不了恋爱。

可是,怎么骂着骂着,我先哭了呢。这可是我第一次谈恋爱啊,莫名其妙的被人追,又莫名其妙的的被甩了。真当我是小白鼠啊,试验我是不是玻璃心啊。我哭死你大爷的,好,分就分,以后我大步走路,大口吃饭,扯着嗓子说话,健身房我天天去,即使我变成你喜欢的模样,我也不会再去攀附你的。

可最后,我还是原来的我,单纯,傻气,不爱运动。我们就像俩条✘,不小心中间打了个结,然后各走各路,再无交集。

恋爱再也不谈了,太累了,还是一个人好啊,多自由。自由做自己,不用为了谁逼着自己改变什么,多好啊。

可是,可是,你要再来喜欢我一次,我还是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可是,可是,风呼呼呼的刮着,我说的话也就随风散了。愿你安好。愿你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苍茫大地任独行,策马扬鞭百丈弓。 稼穑方知甘伴苦,躬耕解晓雨缠风。 不辞劳累朝夕事,难忘饥寒夙夜功。 感念青春来务...
    不惑而歌阅读 996评论 35 39
  • 进校,准备,抽签,备考,说课~ 太多相似的场景,他多雷同的画面,同样的雨天,同样的序号,历史会惊人的相似,还是会向...
    刘小柒柒阅读 243评论 0 0
  • 新鲜热辣的面经!今天刚面完! 所谓Miniso就是名创优品,全球有2000多家分店。我同学去听宣讲会,回来说201...
    林念之阅读 1,831评论 0 1
  • 导语 最近才知道 Markdown 这个玩意儿,随即开始了解学习一下,都说码字要来简书,支持 md,就来这里记录一...
    慕童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