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过敏性咳嗽、哮喘的那些日子 --没文化好可怕!

一:反复感冒-错误治疗

说来话长,大概是两年前的事了,很多记忆已经不太清晰。突然特别想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今天凭着模糊的印象记录一下。

如果不是特意的去回忆,甚至我都想不起来了。大宝大概是从2岁左右开始生病比较多的。

有人告诉我说:“2-3岁之间是特别爱生病的年纪,我家的孩子就是这样”。当然此前也有人跟我说过1-2岁之间是特别爱生病的年龄。还有人跟我说:“孩子大了就好了,过了三岁就不大生病了。”

我信,我都信,于是我就都信了,就等着大宝三岁那个节点快点到来。

偏偏2-3岁这一年特别难熬,大宝总是小病不断,反复的感冒咳嗽流鼻涕,因为我和老公平时都挺忙还有加班,好不容易周末的时候也懒得跑去很远的儿童医院去带孩子做检查,想着也许带孩子玩玩开心开心就好了。

于是每次大宝感冒的时候都是去小诊所,找大夫听一听气管和肺没有问题就拿一些药回来吃,一般是,黄那敏颗粒、感冒颗粒、肺宁颗粒,止咳糖浆、氨溴索、。。。

各种西药、中药、中成药,这一年大宝吃过好多种药,但是反反复复的感冒还是不断,症状一次比一次严重。这一年的各种着急、焦虑、担心、希望、失望,各种心情自不必说,这还都是小事,毕竟没有专业判断说大宝病的多严重,只是自己着急,自己也一直觉得是小感冒而已,所以就像骑车在泥泞的小路上行驶,虽然难过,但是起伏不算太大,所以现在想起来,已经没有太多的印象了。

只记得大宝反复的感冒咳嗽流鼻涕,去诊所拿一些消炎药和中成药回家服用,刚开始服用看起来症状好转,但是不两天又发现还是老样子,一个周过去了,没有一点痊愈的迹象,继续换药服用,又一个周过去了。不是都说感冒一个周就好,不吃药也会好吗?为什么我们吃着药,两个周了还不好。

这段时间我最大的爱好是打听各种偏方秘方神药,听说谁家的孩子吃什么药治好了,我就马上去买回来给大宝服用。

结果反反复复大半年,大宝生病的时间比健康的时间还多,都说孩子大了自然就好了,过了三岁自己的抵抗力都长好了就没事了。

我盼着大宝三岁之后一切都好起来了,可是没有,三岁生日过完,大宝的身体不但没有好起来,反而更多的生病了。(后来才知道那是错误治疗太多对孩子的脾胃伤害太大)

直到有几天晚上大宝咳嗽的睡不着觉,我心疼的痛定思痛带她去专业的儿童医院做检查。

二:过敏性咳嗽哮喘鼻炎

我家住城东,儿童医院在城西,几乎横跨整个城市,打车都要一个多小时。我天真的以为去检查一次,然后拿了药回家吃,很快就会好,所以请了一上午假带大宝去看病,谁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第一天:

好不容易挂了号,医生开了好几个检查的单子,查血,查过敏源,拍片排除肺内异物。。。

因为我家同楼邻居有一个孩子反复当成气管炎治疗了一年,结果是气管内有一个瓜子皮,所以我对肺内异物也是很胆心,但是又很害怕拍片对孩子有副作用,担心呀,纠结呀,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后来综合思考后,先不做胸片检查,先治疗一个周期看看,如果症状减轻就不拍片了,否则再拍片检查。

这一天请了一上午的假,下午还要回去上班,钱也没带够,所以决定第二天再来做更多的检查。

医生给出了一些临时治疗方案,去做微波理疗和雾化,然后拿药回去吃。因为这些治疗至少三天以上才能看到效果,所以就是还要继续请假每天跨城来治疗。

第二天:

又请了假带大宝去了儿童医院,好不容易赶到,先去交钱抽血查过敏源。

抽静脉血:因为大宝血管比较细,抽血的护士没有把握从胳膊上能抽出静脉血,为了孩子少受一次罪,于是决定从脖子上抽血。

还好这时候我刚刚怀上二宝不到三个月,肚子还不算大,把大宝抱上抽血的台子,大宝恐惧的挣扎着,而我此刻必须狠心的把孩子固定在台子上,看着鲜血流进试管,我忘了那时候的我有没有心疼哭,但是此刻写到这里我忍不住泪流满面。o(╥﹏╥)o

估计我那时候没有时间去想那么多,因为接下来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抽完血,护士刷卡收费,因为加了检查项目钱又不够了,但是抽的血还需要及时的送过去,以免凝固了影响检查结果。我正为难交完钱可能血就凝固了。好心的护士说你先去送血,回来再充值吧,万分感谢的带着大宝去送血。

这时候大宝脖子里的针眼还需要继续按压止血,大宝还在哭,没办法我只能一只手给大宝按着脖子上的针眼,一只手拿着试管和手机,手机里面播放着小猪佩奇,这样大宝被动画片吸引着跟随我一路冲到了验血室。

交完试管,又去交钱,然后回到护士站补缴验血费。

总算完成了抽血的步骤,匆忙带着大宝转去问诊楼层,以为按那个预约时间很快就能看完医生,但是漫长的排队开始了,预约的医生临时有手术迟迟没来,又被分配到另一个医生那里去排队。

从早上出门开始,坐车、抽血、一通折腾,加上大宝咳嗽难受,此刻大宝早已经没有了耐心,幸好手机还有电,也管不了近视眼那么多了,只要能让我安静一会。

手机上播放着小猪佩奇,我来回走着看前面的排队人数还有多少。

计算着上午的请假时间已用完,下午能不能按时回到办公室。

浑然不觉浑身已湿透,等医生给大宝诊断完,走出大门的时候冻得我一哆嗦。(这是冬天,医院里面人多很热,外面很冷,后来我高烧,这是后话了)

诊断结果:过敏性咳嗽、哮喘、鼻炎,过敏源。。。,过敏级别。。。

哮喘,之前听说过哮喘很严重而且不好治,我对哮喘好害怕,加上那一页的过敏指标,当时的担心无助和绝望都没法用语言来表达了。

更多的是自责,我怎么把孩子养成这样了呢?好对不起孩子呀,我可怜的宝贝儿。。。

问题是还要继续请假带孩子去做治疗。已经请过两次了,不知道再怎么张口说要请假第三次。晚上回家再三鼓起勇气,不得不张口跟领导说,我要带孩子继续去做治疗。刚说出口,领导就不大高兴了。。。雪上加霜的心情,不知道第二天要不要带孩子去继续治疗,还是中断治疗,等周末再去。

一边是领导的态度、对工作的愧疚;一边是对孩子的担心和内疚,无解伤心痛苦之后,跟三姐打电话,三姐说:当然是孩子重要,先给孩子看病,请假扣钱就扣钱,领导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第三天:

带着大宝去做了第三天的微波理疗和雾化,医生说有点效果,但是还差太远,起码要做一两个周的治疗,(⊙o⊙)…我直接要崩溃了。

我小心翼翼的问医生:我们可以换一种方案,回家治疗可以吗?我真的不好请假,家里人手不够,每天打车来这里也很折腾孩子。。。

医生给出了新的治疗方案,开了很多口服、喷鼻和雾化的药让我带回家。本来打算买一个雾化器,正好一个朋友说她家有,于是借来每天给大宝雾化。

口服的、喷鼻的、雾化的,这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就是按时做治疗。吃什么东西先看成分,有一点过敏名单上的东西都不敢给孩子吃。一个多月的雾化结束,抗过敏药又吃了很久。

看起来是好了,但是一不小心又返回了之前反复小感冒的状态,一旦咳嗽就又开始怀疑吃了什么过敏的东西,还是家里哪个地方有灰尘引起了孩子的咳嗽。

整天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哎,回想起来真的好紧张。

对了,好像要交代一下,这些过程爸爸在哪?爸爸那段时间正好出差,所以很多事必须我去做。

三:有光照进来-高灵老师推拿课

因为孩子生病,经常会和宝妈们交流治疗方案,谁家有了成功的治疗经验,就想给自己的孩子去试试。这时候在一个群里听一个月儿的网友说,她跟高灵老师学的小儿推拿,挺有用。

于是我决定也要试试,月儿给了我网课链接的时候,我看了一眼:365元!

对于那个时候,我还很少付费学习,对于这么昂贵的学费,我还有点不舍得,又问了高灵老师推拿是不是真的有用,等等等。

鉴于大宝在儿童医院的这通治疗已经花了好几千,就想着赌一把试试吧,如果有用,除了可以省很多钱,还能减少孩子受罪,于是365元买了高灵老师的小儿芳香推拿网课。 这时候还不敢跟老公和婆婆说自己是花钱买的课,说是网上免费的课。

认真的学起来,这才开始知道了中医的很多基本知识。之前只是觉得中医治疗方案不用让孩子承受输液扎针的痛苦,但是对中医的很多原理不是很明白,所以很多时候也不笃信,经常有病乱投医。

但是中医博大精深,至今为止我知道的还是很少很少,但是就这么一点点的知识,已经给我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多好处。

再来继续说推拿课,学了高灵老师的推拿课,与高老师建立了联系,孩子有问题的时候我会去咨询高老师。

前面已经提到我已经怀了二宝,经常会听说有两个孩子更麻烦,经常是两个孩子互相传染同时生病,等等等。

大宝当时的身体状况确实不乐观,反复的感冒,可以想象二宝出生后,两个孩子互相传染、同时生病,家里的忙乱,孩子们的痛苦。

于是跟高老师仔细交流了这些情况之后,高老师建议我用咳喘手法给大宝做推拿。

二宝出生在即,不得不尽快把大宝的身体调理好。

于是开始给大宝做推拿,说实话真的挺累,哈哈哈。 一遍咳喘手法20分钟,三遍就要一个小时。

早上大宝没睡醒的时候,我爬起来跪着给大宝推拿,晚上各种招式哄着大宝再推,每天坚持推拿1-2个小时。

怀二宝期间一直耻骨疼,加上挺着大肚子长时间坐着不动很难受,想让老公学,刚开始老公说学不会,我说我演示给你看,很简单的。老公按我说给大宝推了2遍就受不了了,说手酸胳膊疼,于是拒绝再推。

其实我也手酸胳膊疼,还耻骨疼,肚子压迫胃难受,但我还是坚持到生二宝之前的两天,终于把大宝的顽固性过敏咳嗽哮喘给治好了。

仅凭高老师的咳喘手法治好了大宝的顽固性过敏哮喘咳嗽,亲身经历了儿推的神奇效果,我真的很感谢高灵老师,所以我经常会推荐高灵老师的推拿手法给宝妈们。

当然我也很佩服我自己,哈哈哈,佩服我自己能排除万难坚持下来,让我的两个孩子受益无穷。

四:一片晴天

二宝出生至今,1年半过去了,大宝很少生病,偶尔着凉流鼻涕,我有精力就给她推拿两遍,忙不过来的时候就顾不上了,她也都自愈了。

二宝感冒发烧过几次,也患过两次疱疹性咽峡炎,也都没有传染给大宝。可见大宝的抵抗力已经很不错了。

至今我家没有出现两个孩子同时生病的状况,而且我相信以后也不会,因为大宝和二宝的身体越来越棒,生病的次数也会减少。

前段时间二宝幼儿急疹,高烧三天三夜,我把这段经历写下来,鼓励到了好几个朋友,详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没有之一!!! - 简书

最近流感盛行,我家二宝也中招了,下面是这次流感的简单记录:

第一天:白天开始打喷嚏流鼻涕,低烧

第二天:晚上高烧,烧的厉害的时候哭一阵,汗出烧退

第三天:低烧

第四天:晚上高烧

第五天:低烧

第六天:体温趋近正常,流鼻涕,偶尔咳嗽,有痰不多

第七天:体温正常,鼻涕减少,咳嗽减少,有痰不多

在刚开始两天我给二宝脚底贴了蒜片、艾灸了大椎穴、肚子、和脚底,后来看着鼻涕里面有血丝,怕上火就停了艾灸

这次生病期间,我大姐每天坚持在二宝午睡的时候给二宝推拿,配合的时候推咳喘手法,不配合的时候就揉肚子、揉大椎、清补脾等小手法

整个过程没有量体温,没有吃药,没有半夜爬起来物理降温

当然会有担心,但是更多的是相信,我相信孩子扛得住,大姐相信手法管用,哈哈,因为二宝上一次感冒咳嗽,大姐推拿了8天咳喘手法,彻底痊愈,所以大姐对这套手法非常相信,因为之前治好过大宝的顽固性咳嗽,所以我更相信!在此感谢我大姐的信任和付出!!!

再次真心的感谢月儿,感谢高灵老师,谢谢,谢谢,谢谢!

五:反思:没文化好可怕

中医自古以来就有,其实很多知识也都是这样的,一直都存在,只是我们不知道,没有主动的去学习,所以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现在对于付费学习小儿推拿这件事,我现在可以大大方方的在家里说,我觉得这365块钱花的特别值,不只是节省了多少去医院检查治疗的费用,还有请假扣钱的成本,最重要的是减少了孩子多少痛苦呀,减少了错误治疗,没有在毁掉孩子自身免疫力的道路上越错越远。

而且我今年又进行了更多的付费学习,从几十、几百到几千,但是每一次我的收获都超出了学费。不得不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涨了见识,多了底气,人生开始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有趣!

哈哈,一不小心又碎碎念了这么多。最后浓缩为一句话:

学习很重要,没文化好可怕!

经过学习,现在已经可以淡定的处理一些小问题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没有之一!!!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