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人生,他已为人父

东天是老公的发小,从小一起脱裤子长得的哥们。

可是这哥们让老公很是头疼,因为他就是一个纨绔子弟,每天把自己装饰的像个富二代,招摇过市。

东天结婚的时候,轰动了我们这个小城市,因为他的朋友多,多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认识的这个人。之所以这么多人来捧场,原因很简单,就是来报仇的。

不管谁结婚,只要他认识,即使不是很熟悉,他也要闹新娘。而且是真下手占便宜的那种,所以他和很多要好的不要好的朋友结下了梁子,以至于他结婚的那天,不管是谁都请假参加。那天他挺惨的,新郎装被撕的粉碎,穿着小裤头举行的典礼。新娘被闹的哭了很多次,连伴娘都没有幸免于难。

最后大家都很满足的散场了,这一仇终于报了。

东天添孩子的时候,夫妻两个人像是儿戏。他媳妇在待产室一个劲的骂着东天不是人,东天也不服输,在待产室外一个劲的回骂着。我和老公低着头,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和他认识。两个人骂了很久,孩子生出来了,是个女孩,可爱极了。后来医生说,生的过程他媳妇就没有停止谩骂。唉,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有了孩子的东天还是像个孩子,每天招摇过市,没有正式的工作,也从来不看孩子。什么事情都是一句话,“有我姐姐呢,我担心什么。”老公和她的朋友们从开始的耐心教育到后来的嗤之以鼻,东天都感觉不出来,仍旧我行我素。

他女儿五个月的时候,发生了变故。

他的媳妇因为做生意,偷偷借了高利贷。捉襟见肘的时候她想到了东天身边这一群好朋友,她巧言令色,大家也是出于情谊,多多少少的都借了些给她。可是没有人知道她实际借了高利贷,她连东天爸爸给他买的车都抵押出去了。

事情的暴露,是这些朋友接二连三的给他打电话要钱。东天来我们家里,进来就质问我老公为什么借给他媳妇钱的时候没给他说一声,老公很无奈,借了钱却被数落了一顿。

以后就没有再见东天,老公不想为那点钱难为他,所以一直没给东天打电话。一个月之后东天吆喝着大家喝酒,酒桌上东天喝多了,举着酒杯大声嚷着:“哥们离婚了,你们的钱别找我要。”

大家没了心情,都开始骂他,我拉着老公离开,这样的朋友绝交好了。老公摆摆手,坐在了东天身边,两个人像个孩子一样的哭了起来。大家都谩骂着离开了,发誓再也不要见他。东天听着,低着头,身体不停的抽动着。

从此东天像变了一个人,整天郁郁寡欢,可是他仍旧不想着上班,只是在家里闲着,没事出来逛逛。身边的朋友生活的越来愈好,他还是原来那种状态,不思上进,这辈子都这样了,这是大家对他的一致定性。他不反对大家的定性,似乎他也这样认为。

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年,孩子已经快2岁了。

已经没有人愿意陪着他谈天说地,连最有耐心的老公也是。身边的朋友都已为人父,每天努力工作,只是想让孩子更好的生活。

东天仍旧是老样子,不思进取,真的就是烂泥不上墙。但是他活得越来越卑微,在所有人面前都是这样,小心谨慎着。我们很少见他女儿,都是他的父母24小时的照顾,偶尔见到也是一副邋遢的样子,指甲很长,头发很乱,衣服很脏。这些东天似乎都看不到眼里,他只有自己,甚至活得连自己都没有了。

大家二胎相继出生了,很多人选择不通知东天,可是他知道了仍旧会去,一个人躲在角落,默默的喝着酒,没有人愿意理会他,就像被遗忘了一样。

我想他其实是悲哀的,父母的娇惯,姐姐的疼爱,从小养成了养尊处优的习惯,没有承受能力,没有奋斗能力,更没有成长的勇气。即使他已经做了父亲,仍旧没有担当。

我们看着他,从当初的心疼到现在的冷漠,他都感觉不到,或许他想过改变,却没有勇气和方向。

恍惚又过了一年,孩子3岁了,他仍旧像个孩子,没有改变,没有成熟。

很久没有再见到他,大家似乎都遗忘了他的存在,任何场合没有他也不感觉缺少什么,大家逐渐淡忘了他,或者是他在让大家淡忘他。

所有人都在努力奋斗着,没有人再注意他的改变和成长。即便长久不见也没有想念,因为长达3年的自我放纵,让他失去了太多。

再次见到的时候,说不出的改变,似乎回到了曾经侃侃而谈,不再躲在角落里,大声的和所有人谈笑风生,他笑着,闹着。

“现在工资是多少。”老公知道他上班了,是专业司机。

“1000多。”脸上洋溢着自豪。

回到家我嘲笑着,“1000块钱都这样骄傲,有什么可高兴的。”

“至少是他自己赚的,即使是500块钱,也是让人高兴的。”老公很欣慰,这是他想看到的东天的样子。

没过多久,老公又问他,“现在工资多少。”

“2000了,老板看着我还行。”脸上洋溢着自豪。

“走,喝酒去!”老公揽着他,“你请客。”

“走!”

两人人说着走远了,我看着依靠的两个人,明白了老公的那句话,那种自豪是他该有的,因为即使很少,也是他付出后的回报。

周末东天带孩子来我家玩,他的女儿漂亮了,不,是干净清爽了。头发高高的扎起来,衣服干净合体,我偷偷看了看她的指甲,整齐干净。

“衣服真漂亮。”我抱起孩子,轻轻了亲了一口。

“我刚给她买的,好看吧。”东天炫耀着。

“好看。”对,真的好看,衣服好看,孩子更好看。

玩了很久,她的女儿闹着要找爷爷,东天温柔的抱着她,耐心的哄着,“爷爷去超市给你买奶了,一会爸爸就带你去找爷爷。”

我看着爷俩,那是一个我不认识的东天。

“今天我休息,想让老爷子休息休息,我也不会看,只好来你家了。”他有些歉意。

我摇摇头,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要知道,曾经的东天从不知道歉意是什么。

中午吃完饭,孩子闹着还是找爷爷,东天抱着她,坐在沙发上,奶声奶气的和她嬉闹着,不一会孩子就被他哄的呼呼大睡,他也累的倒头就睡。我轻轻拿着毯子盖上,坐在对面,看着拥抱在一起的爷俩,就像欣赏一幅画。

从没有仔细看过东天,他身材很娇小,是的,娇小,像个女生那样,一幅没有担当的样子,像极了他的性格和作风。他皮肤黝黑,眼睛很小,几乎眯成了一条缝,没有让人足够欣赏的地方。在所有人眼里,他是失败的,无论长相还是人生,可是在他的父母眼里,他是成功的,即使错了,即使没有长进。就是这盲目的宠爱,让他很长时间认识不到自己,30岁才真正的长大。可是,不管怎样,他还是长大了,虽然速度很慢,时间很长,有幸我们看到了。

我欣赏着这幅画,感动着,欣慰着。恍惚之间,他真的已为人父。

愿你保持这份努力,不要放弃,虽然过程很艰难,可是结论却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