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在成都和重庆看海

10月1号:从杭州出发

从武林门坐机场大巴到萧山机场(20+,四五十分钟)乘飞机(单程1000+,2.5h左右)。

飞机因航空公司原因延误,本来11点起飞,结果到第二天1点半才起飞。到了成都已经4点多了。

之前订了机场边上的空客商务酒店(100+),本来想直接走过去的,大晚上的欧不对是大清早的一个人瞎走有点慌就打了车。机场边上是单行道,司机为了少绕点路,直接逆向行驶,任性。

酒店环境不是很好,到了才发现是用自家的独栋房子改造成的,房间里面有烟味,厕所做的相当粗糙。不过店主很热情,长得也美。

酒店房间
超有年代感的沙发和桌布



10月2号:成都武侯祠、锦里,青羊宫

9点起床后,回到双流机场,做S1机场专线大巴到玉林生活广场(三四十分钟),本来想吃边上的一家大龙焱火锅的,但是因为到的太早,火锅店11点才开业,懒得等,边上又没什么好逛的,就直接坐公交去武侯祠了。

到了之后,吃了一两三鲜抄手就开始逛武侯祠(门票 60+)和锦里古街。

人海中的武侯祠
武侯祠内景
墙壁上装裱的古文
武侯祠园景
武侯祠潭水
武侯祠竹林小道
小道边上的瓦片雕刻
人海中的锦里古街

离开武侯祠和锦里后,打车到青羊宫(门票 10+),景色一样舒服,但是人比武侯祠少多了,还有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花。

青羊宫内景
斑斓的窗饰
斑斓的斗拱
阳光下斑驳的墙面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花

空气里混着花香什么香,一丝甜腻一丝涩。坐着休息了一小会儿,就被蚊子咬惨了。赶紧起身往里走,就看到了扎包子头的道士坐着用手机发语音,感觉有点微妙。

出了青羊宫是下午两点多,觉得太阳太晒了就坐公交去酒店休息了,订的是万达金牛广场的维家斯酒店(300+),房间还行,观景窗有一丢丢小;最重要的是!Wi-Fi 只有一格啊同志们,根本不能愉快的看视频啊。

酒店房间

晚饭时间,懒得出门觅食了,就点了烤全兔外卖,兔子还是烤的干一点比较好吃。

小兔兔



10月3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重庆洪崖洞

早上7点起床,打车去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滚滚(门票50+)。司机特别热情,还介绍说一定要去文殊院门口吃凉皮糕点,然后去掏耳朵捏背,体验一下老成都的生活方式。

熊猫基地里面红旗招展锣鼓喧天(并没有)人山人海啊!

人海中的大熊猫繁育基地

建议大家直奔太阳/月亮产房,因为成年熊猫很懒,啥都不干,就一直坐在那里啃竹子,还是幼年熊猫比较活泼,还会爬来爬去,比较好看。

一直啃竹子的滚滚
一直瘫在树上的滚滚
滚滚的背影
三只滚滚
非常给面子的滚滚
产房里的小滚滚(工作人员好幸福)

逛到中午,累翻了,就在景区门口买了景区直通车的票(10+)到宽窄巷子。

人海中的宽巷子
宽巷子某酒家入口
人海中的窄巷子入口
特基拉日出(龙舌兰+橙汁+石榴糖浆)
三大炮(糯米团子+什么粉+红糖水)

宽窄巷子人也爆多,劝大家国庆还是不要出门作死比较好。在宽窄巷子吃了点小吃喝了点小酒啃了根老冰棍就出发去文殊院了。

按之前司机的推荐,到了文殊院之后就直接去买宫廷糕点了,排了将近半小时的队伍啊,果然够火。

成都的宫廷糕点

因为时间不太够了,买完糕点就打车去成都东站,坐高铁到重庆北(150+,1.5h)。

途中,被薄雾掩盖的村庄

到了重庆之后,就坐轻轨3号线,到红旗河沟转茶园方向的6号线到小什字去看洪崖洞夜景。

洪崖洞人爆多,就没进去,通过洪崖洞酒店边上的旋转楼梯走到千厮门大桥上拍了张夜景照片,然后又喝了杯蜂蜜波本。

人海中的洪崖洞
洪崖洞夜景
蜂蜜波本

晚上本来想吃王府井百货对面的胖子烂火锅的(网红店),但是因为人太多,就吃了边上的黔江鸡杂。点了一个鸡杂肥肠锅,肥肠敲好吃,但是吃多了就有点恶心了。

鸡杂肥肠锅
街边买的凉糕

吃完打车到南岸区的佳怡斯酒店入住(300+),酒店房间比想象中的大,但是Wi-Fi也不好,信号满格,但是一直连接不上,打电话给总台,总台说连接的人太多了,让我多等一会儿,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没有Wi-Fi的夜晚真是痛苦啊。

酒店房间



10月4号:重庆长江索道、十八梯、解放碑、磁器口古镇

早上起床去南岸区长江索道坐索道去对岸(单程票价20+,往反30+),9点多到的,排队的人已经超级多了。

排队前后将近1小时,终于坐上了索道,索道当然是很美哒。

长江索道对岸风景
乘坐索道时看到的风景

出了长江索道就是小什字站,做轻轨去较场口玩耍。

到了之后略饿,就先去饭粑跎吃午饭。位置有点偏,在街边一幢楼的后面。11点半开始营业,还没营业,里面就坐了四桌人(包括我)。店里有很多装在漂亮小瓶子里的小酒,就点了一壶梅子酒和一些小菜开吃啦。梅子酒好评,甜甜辣辣的,果味很浓,不呛口,度数有点高,就喝了两小杯。猪拱嘴,没有想象中那么软糯,反而有点脆脆的。粉蒸羊肉花椒味很重,对我而言太辣啦。

梅子酒
粉蒸羊肉,贼辣
猪拱嘴和猪耳朵

吃完去爬十八梯,看老重庆的生活。然而原本住在十八梯边上老房子里的居民都搬走了,十八梯道路两边也用水泥砌起了墙,墙上挂着和原来的十八梯相关的摄影作品;墙的另一侧,没人住的房子都要烂了。

十八梯
破败的民房1
破败的民房2
破败的民房3

爬完十八梯在日月光中心广场补充了一些甜品,就从较场口站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磁器口站去逛磁器口古镇。

通过一条隐蔽的小巷子进去以后,看了一眼就马上出来了。感觉现在的古镇古街,看的都是一个壳子,壳子里面装着的都是一样的丝绸店特产店,没意思。

隐蔽的小巷子
人海中的古镇
古镇边上商业化的街道
远眺古镇一角

出来后就沿着嘉陵江顺流而下,去不堵的地方打车。坐车过程中发现沿着嘉陵江这边的2号线超级好玩,简直是丛林版低速过山车,就在曾家岩站下了车,先往反方向坐到大坪,再往临江门坐。

好玩的轻轨
坐轻轨时看到的风景

在临江门周围商圈瞎逛了一会儿就去吃晚饭,好不容易找到藏在巷子里的独雅老火锅(也是网红店),结果位置已经预订满了,老板说没有多摆一桌的油了,唉。

人海中的解放碑
铜板刻画:断桥

于是就在边上找了另一家渝家老杜火锅。感觉井字格的那种火锅最好看,但是因为那种是全辣的,宝宝怕吃不消,就还是点了鸳鸯的锅底。

鸳鸯火锅
越煮越辣的火锅

话说,一个人吃火锅还是蛮痛苦的,对着一大盆鲜艳欲滴的锅底却吃不了很多菜,然后边上还特别热闹。虽然是微辣的鸳鸯火锅,对我来说,还是太辣了,而且越煮越辣越煮越辣,最后只能吃中间不辣的菌菇汤里面涮出来的了。

吃完火锅在较场口坐1号线到两路口转3号线到铜什么站。出站后往下走,然后沿着长江往南滨公园暴走,路上三三两两有一些跑步散步的人,还遇到了夜钓的人。

长江边,渝中半岛的风景
夜钓的小伙伴
酒家门口的灯柱



10月5号:武隆天生三桥、地缝

早上6点半起床,去南坪会展中心坐大巴前往武隆仙女镇游客集散中心(50+),车票是之前在携程上订好的,车程4小时左右。

南坪会展中心边上的早餐摊子

到了游客集散中心,到负一层买票(天生三坑120+,地缝115+),再去负二层坐景区车前往景区。坐车加排队又是1小时。宝宝并不喜欢爬山,就去坐观光电梯到坑底(15+)。

树丛中的岩壁一瞥
坑底建筑
回望走过的路
抬头看洞顶
迷你瀑布
恐龙模型

宝宝是冲着变4的噱头来的,然而景色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走完全程后又坐观光车、景区车去地缝。感觉地缝比天生三桥好玩一点,凉快,但是楼梯下到腿软。

从小洞往地缝电梯走
地缝栈道
地缝瀑布
瀑布边长满了青苔的桥

总体而言,感觉天坑地缝没有特别好玩,风景和大新昌差不多,就是坑底的蕨类植物比较少见。

出了地缝之后再坐景区大巴回仙女镇游客中心,然后坐黑车去了武隆镇,哈哈。

住宿订了火车站边上的三土青年旅社,位置偏且难找。一起住的两个小伙伴是从广东过来的,游玩路线刚好和我相反,先来的重庆再去成都。两个人主要是用广东话交流,我就听不懂也插不上什么嘴了。

青旅房间



10月6号:回杭州

早上10点的火车,时间游刃有余,就睡了个小懒觉,慢慢散步到火车站,等了一会儿检票上车,然后就开始我的23h火车之旅啦(单程200)。

绿!皮!火!车!
沿途风景

#坐 23h 的火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出发前在知乎上刷了坐20多个小时火车是怎样的体验专题,在上车前准备了一次性口罩、靠枕和干粮。

事实证明,带上这些是正确的选择。车厢里有吸烟室,但不能保证吸烟室的门是一直关着的,戴两层口罩就闻不到烟味,感觉好多了;买的是硬座,靠枕是必须的,不然腰要垮;至于干粮,想要少上厕所,就得只啃小面包少喝水。

沿途风景是不错的:漫山谈不上,漫坡的芦花;远处整齐的梯田;半面是树半面是草的山;桐庐外边绿的不像话的水和在潭水边钓鱼的人;山间狭窄的地方就有溪涧,宽阔的地方就有村庄,感觉是非常神奇自然的事情。

最痛苦的地方在于腿伸不直,懒得站起来,坐着又觉得憋屈。

最后,以后打死也不坐长时间的硬座了,得提前抢好软卧硬卧的票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