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办?我爱上了别人的老公!

唉,这个标题让我感受到了无力无奈,好想哭额。

前几天问小伙伴们想要看什么主题的文章,大家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只有一位伙伴私信我说:

我想看具体问题怎么解决的文章,不是那种太笼统太宽泛的问题,是具体事件问题,比如,我喜欢上了别人的老公,我该怎么办?

嗯,她喜欢上了别人的老公这件事情,我很早就知道了,这么长时间,她还没有走出来,一定很痛苦。

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聊一下这个话题。

01 事件缘起

鉴于对案主隐私的保密,也鉴于她老人家给我写了几千字的跟那个男人间的情感历程(搞得我都好像情窦初开一样心跟着故事情节砰砰直跳)……所以我还是决定自己来总结一下他们的大致情况吧。

额,算了,还是啥也不说了。

总结一句话就是,她爱上了别人的老公。

由案主的经验,我联想到自己曾经的暗恋经历——

又难过又美好,整天就像个羞涩的少女一样,去悄悄窥探心仪男生的信息,去尽量制造各种偶遇,去幻想着跟他在一起的各种美好,去有意无意地从别人口中探听他的消息。

案主好像并没有这些动作,但是情感却控制不住地蔓延开来,直到有一天,她听到了同事说这个男士的女儿……

案主说她自己瞬间石化。

如果真的能石化掉,就好了,已经快半年了,案主现在还过着魂不守舍的日子。

现在就是很痛苦啊,想做的事都不能做,压抑着情感和思念,想放下又做不到!

这是她今晚给我的留言。

02 真相&分析(1)

平常的亲密关系是痛苦的,更何况目前的状况更为复杂,相信案主一定度日如年,非常煎熬。

我们先来看看我们最爱聊的“情感”,我自己觉得它可以分成三个层次:

1、肉体之爱;

也就是性欲,有的人内心很看重这个部分,以至于TA在找另一半的标准,都是为了TA的性欲服务的,同时,TA可能也只是想发生关系。

我觉得会有一部分的“一见钟情”是这个原因,因为毕竟“一见钟情”中,外在形象占很大一部分。

我以前遇到过几位男案主,他们认为性是非常重要的,以至于可以完全只考虑性。

2、心理之爱;

大部分人的爱恨情仇集中在这个区间,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三观、性格合不合”等,“日久生情”大部分就是这个角度。

其实说到最根本,这个层面就是“需求之爱”,你满足我需求了(外表性格家境背景等)我就爱你,你不满足我需求了,我就不爱你。

两性中很多纠结、拉扯的痛苦,几乎都在这里。

3、灵魂之爱;

嗯,怎么讲呢,我目前理解的灵魂伴侣,就是能彼此支持生命成长的伴侣,其他再高端的,我也没办法理解。

03 真相&分析(2)

讲到这里,可能你会问“说了这么多,这根案主的问题有何关系?”

别急,三个层次的爱讲完了,但我觉得有必要加几个备注,讲讲这三个层面的爱的特点:

1、三个层次能量由低到高;

这个不用解释了吧。

记得以前有位单身学员讲“以后不能随随便便做爱了,想要做爱也要跟高频一点的人做”。

我…(捂脸)

2、高一层次的爱包含低层次的爱,反之则不然;

比如心理需求之爱包含肉体之爱,你与意中人各种性格三观符合,很满意后自然想要发生肉体之爱,但是肉体之爱却只是肉体,没有其他;

3、这些“爱”的能量都很大,当它迸发出来时,扑到谁那就是谁了;

重点来了!敲黑板!答案就在这里!

本文我试图在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感。

而有的人一定会抱着责备的态度去质问“为什么会爱上别人的老公”。

嗯,这是一个非常头脑&理智的问题,案主理智层面肯定知道“爱上别人的老公”不会有结果,但是,却还是爱上了……

这说明情感的能量是远远大过理智的,我们的日子其实都是在被情感操控着。(可以参考我上一篇文章中写的“痛苦的规律”)

所以,咱们还是好好聊聊情感。

既然情感能量如此之强,一旦爆发出来,势不可挡。

所以,就看这情感什么时候爆发出来了!

通常情况下,就在你内心最柔软感受到被爱的时候,会爆发。

有另外一个案主,在她发了脾气之后,不但没有被对方责怪反而还被他包容和理解了一番,案主的心一下子被暖到了,结果从那一刻开始,案主内心的两性之爱被点燃了。

要么就是文火乱炖,要么就是瞬间来到熊熊大火。

但不管怎样,谁点燃的,自然这火就会烧在谁身上,这熊熊烈火是不管你结婚与否的,它只负责燃烧。

这就像小鸡破壳那一刻,第一眼见到谁,就以为谁是它妈,一样的道理。

同样的,如果是第一层次“肉欲之爱”能量扑到谁身上,也会执迷不悟的。

04 真相&分析(3)

以上两个部分,是从情感层次以及其特点来分析案主的心理状态的。

如果从模式上来看,就要从家庭模式和信念层面入手了。

比如原生家庭中父母的关系,让你对男人、对关系、对婚姻、对家庭都有些什么信念。

这里就不展开讲了。

(昨天详细讲了“痛苦的规律”,信念创造情绪,所以你有这些情绪能量,必然是有相关的信念)

05 如何疗愈?

好了,原因都找到了,那要怎么处理呢?

我很想说“你直接去看我写的上一篇文章吧”,案主会不会喷我?

呵呵哒。

的确,大方向就是我上一篇文章《如何疗愈痛苦?》中提到的疗愈方法,但今天还是详细写写遇到这具体问题了,咱们要怎么操作吧。

1、疗愈信念;

如果你觉察到关于男人、婚姻、家庭的一些信念,导致你发生了这样的情况。

比如小时候爸妈总是吵架,而你却看到别人家庭和睦,这有可能让你觉得“自己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别人家的婚姻才会幸福,自己是不会嫁给好男人的,别人家的男人才会谁好男人”。

这些信念导致你容易喜欢上已婚男人。

如果是这样,就按我昨天写的方式,觉知到这一切后,释放情绪(释放过往爸妈吵架给你带来的伤痛、释放对这个男人的思念、释放对自己的情绪),然后和解消融此信念,就好了。

只不过要花点时间哈。

2、有觉知地进入;

如果你没办法操作第一个方法,那就可以用这个。

我以前给案主解答过如何疗愈“暗恋”,因为我以前也有过暗恋的经历,后来我发现这就是我说的“能量突然炸裂扑到了人家身上”,就觉得对方无限美好,是我的soulmate了。

但实际不是,当你的这个受伤能量流过,自然就会理智清晰地看待对方,然后后悔当初自己怎么能看上他……

所以对待“暗恋”,我觉得你完全可以进入它,不用跑。

没错,接近这个人去了解,当你越来越熟悉之后,你会发现:原来他也只是个人,他也会拉屎放屁,他也有各种各样的阴暗面,而不是你想象中的神一样的美好。

3、有觉知地避开;

如果你的觉知意识相对弱,看不见事情的真相,很容易乱做动作的话,那也不建议用上面的方法。

(真相就是这是你能量爆发然后投射的幻象,也是你信念业力创造的生命轮回)

那怎么办呢?那就“忍痛割爱”吧,带着觉知地离开这一切。

但这个我是不推荐的,有的人有觉知还好,明白自己是不选择这一切的发生,有些人没有觉知,就会将此办法演绎成了“压抑转移”。

如果实在不行,倒不如试试下面这个办法。

4、接纳允许这一切;

并不是被动接受,而是看到自己现在没办法调整自己,看到自己又堕入轮回,看到自己要去不断地体验、看到自己根本没办法放下这一切……

那就先这样看着自己吧。

毕竟,你目前控制不住这一切,就不要再自我攻击陷入另一个痛苦的漩涡里了。

带着觉知先接纳这一切,自己进不去也逃不了的话,那就允许自己用自己熟悉的方式——

哪怕你要去做小三,哪怕你要逃跑,哪怕你终身暗恋……不管怎样,去静观其变,穿越这个“劫”,只是这样的话,痛苦会久一点,疗愈会慢一点。

但是只要有觉知,一切痛苦,都会比没觉知时,来得会轻一点。

06 结束语

经过这一篇文章,以后就不要再说什么“相见恨晚”,再说什么“无缘”了,其实这一切都是内心的信念或者能量启动,搅乱了你的心性而已。

恰恰这些搅乱你的,是幻象,当你真的去追寻这个幻象,等追到手没几天,就会破灭了,因为它是幻象啊,它是假的!

是的,幻象终将破灭。虚幻的美好一过,只剩真实的需求不被满足的痛苦在等着你。

当然,你也可以去追寻这个幻象,因为毕竟它也有短暂的和虚假的美好,如果你愿意的话。

无论怎样,你都是被允许的;无论怎样,一切都会过去的。

加油!


相关文章:

《不要想着出轨离婚了,你身边这个天杀的就是你的灵魂伴侣》

《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每段“恋爱”关系里,你真的会爱么?》



亲,点个赞再走~


我是果然,感恩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在教育领域有了一条重磅的消息,YY进军在线教育,创建100教育,豪言要砸10亿来推在线教育。一时间把在线...
    本色相阅读 1,016评论 0 7
  • 这幅画由华子画的,我发现每个人画出来的画感觉都不一样哦,因为人的手感,色感的不一样,导致画都不一样。个人觉得细节还...
    群子学习手记阅读 425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