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欧文复出,篮网队却遭遇两连败,但问题在于三巨头!

在杜兰特缺阵后,篮网队再一次迎来骑士队的挑战,结果还是输球,结合上一次经历双加时输球的分差都是12分,这支球队的问题……

两次打骑士队,两次都输球,分差还都是12分。

比输球的对手和分差一模一样更惊奇的是,篮网队是在欧文复出的两场比赛里全部输球,也因此遭遇两连败。

欧文这一次复出,着实令人尴尬,可问题并不在他,他、杜兰特和哈登是球队三巨头的组成部分。

输给同一个对手连续两次就不会觉得正常,更何况篮网队阵容是要强于骑士队不少。

事实就是篮网队连续输给骑士队,在三连胜之后遭遇两连败的低迷。

继上一次输给骑士队之后,此役篮网队再次对决这个对手,而最后分差依然是12分。

比对手和分差更让人惊讶的是,篮网队貌似打不过这一类型的球队,也就称不上所谓的强队。

上一场是篮网队在迎来欧文复出的首场比赛,同样也是三巨头正式打球的第一场比赛。

换句话说自从三巨头开始带队以来,还从未赢过球。

这一次打骑士队时,杜兰特缺阵,而球队未能有太大变化,输球并输得还是12分。

关于杜兰特这点,有调侃有他时球队能拖到第二个加时才败下阵来输12分,而当他不打时,球队干脆在常规时间输12分。

还有一种声音认为杜兰特在,只不过让球队多打两个加时,可不管哪种情况都无法避免输球。

面对骑士队这个对手,至少在纸面实力上更强的篮网队,连续输球的问题确实很大。

两场比赛同一支球队,凸显的问题并非只有恰巧复出的欧文。

复出首战打骑士队的欧文,能输出37分2篮板3助攻,外加1抢断3盖帽,以及整体28投15中和三分球8投3中的命中率。

说实话这样的得分和进攻效率还是可以的,同样今日打骑士队这场,欧文能得到38分1篮板5助攻1盖帽,以及24投14中的整体投篮和9投4中的三分球。

不管是得分贡献,还是进攻效率值,那都是不低的。

不过在三巨头中或今日和哈登的对比中,必须承认欧文打得相较于另外两位巨头并不好。

前一场打骑士队,三巨头全部上场,欧文的得分排在杜兰特之后,但另外两位的篮板球和助攻非常出色。

此外在正负值上,欧文最低只有负7,而最高杜兰特有正2,哈登则是负5。

今日和骑士队的这场比赛,还是欧文最低,只有负11,而哈登有负2。

有欧文的问题,但并不代表只有他,篮网队核心是三巨头,而问题也来自他们。

三巨头还未磨合好,是篮网队输球的最大原因。

第一场打骑士队,三巨头合计贡献96分,占到全队135分的71%,可见他们的重要性,也能看到他们的进攻水准。

全队首发五位球员得分上双,但替补席只有两人贡献得分,而合计只不过10分。

篮网队的得分情况相比骑士队,后者八人上场,其中七人得分上双,只有一人得分上20分。

这一场打骑士队,欧文和哈登联手贡献57分,“三巨头”仅有的两位虽占全队得分不再像上一场那么高,但首发中再无球员得分上双,而全队得分上双只不过四人。

骑士队全队依然发挥全面,首发和替补中各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同样只有一人得分上20分。

在三巨头还未闪耀全场的时刻,面对这种“全民皆兵”的球队,输球可能就是要交的”学费“。

再来说一说杜兰特的缺阵,也是篮网队连败的关键所在。

第一次打骑士队那场,杜兰特贡献全场最高的38分,还有最多的12个篮板,以及仅次于哈登最高12次的8助攻。

那场比赛球队还在篮板球上胜对手2个,分别是前场篮板球和后场篮板球各胜1个。

可在杜兰特缺阵的这一场,虽然球队最后输球的分差也是12分,但篮板球输得一塌糊涂。

29比50的篮板球,输了21个之多,其中就前场篮板球输了7个,也就是7次二次进攻机会。

光对手骑士队的德拉蒙德一人就抢得16个篮板球,比篮网队任意两名球员的篮板球加起来都要多。

从篮板球这点来看,缺阵的杜兰特兼任了大中锋的部分工作职责。

再来看目前篮网队的篮板球排行榜,前三位分别是10.4个的前队员艾伦,8.3个的哈登和7.5个的杜兰特。

有意思的是第一艾伦目前是这两场对手骑士队的球员,而他第一次打老东家,抢得全队最高11个篮板,而第二次则有6个篮板球收入囊中。

至于首发大中锋小乔丹,只以场均6.8个,排在队内第四位。

说实话小乔丹的得分和防守数据早已不如当年,来到篮网队之后的数据表现呈下滑趋势。

另外的替补大个子,要说有那肯定是有的,可根本没起到内线的保护作用。

关于篮网队内线这个问题,可以学习一下当年勇士队的做法,能有一批即插即用的大个子角色球员就够了。

篮网队和所有角色都明白球队问题点还是出在三巨头上面,而解决方法也必须从他们仨入手。

尽管三巨头完整联手只有过一场比赛,但从以往他们的打球风格能看得出来,都属于持球型球员。

自主进攻,个人单打,无太多队友配合,传球终结者,这是篮网队三巨头第一次联手的观感体验。

事实就是杜兰特、哈登和欧文,都是需要大量球权才能打出来的一类球员。

可能就其中杜兰特是个特例,曾在勇士队的体系中,他助力老东家夺得两连冠,以及年年打争冠战的成绩摆在那里。

杜兰特是会打无球,也有比较成功的合作经历,可问题为无球所要牺牲的难点有两个。

一个是杜兰特要做更多内线防守的工作,势必会给他此前的大伤埋下健康隐患,再有一个是倘若他配合,但配合的球员有两个。

说到底三巨头必须有所取舍,借鉴的三巨头有2016年、2013年、2012年和2008年NBA总冠军球队。

一旦三巨头能做到分工明确,不再为球权困惑时,那么球队离夺冠也就不远,不然篮网队只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